TI7赛前分析:学会兵法团战无双帝国战队

2017-07-21 11:07:2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今天我们将要分析的就是帝国战队。

独联体区域,作为全球DOTA2游戏人数最多的一个地区,从来都不缺少职业战队,但整个独联体区域的战队,称得上是TI常客的就只有Na'Vi、VP和帝国了,今天我们将要分析的就是帝国战队。

一号位:Chappie-

二号位:Fn

三号位:Ghostik

四号位:RodjER

五号位:Miposhka

帝国俱乐部的DOTA2战队,成立于2011年底,在DOTA2这个游戏起步之时,便已经有了这支战队。 CIS区的队伍,都有着阵容不稳定,人员变动频繁的问题,帝国也不例外,几年下来,效力过帝国的选手,已经多达数十位,其中不乏Vigoss,S4,Resolution,Solo,GOD这样的名将,但是无论怎样的人员配置,帝国在TI上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TI5上的9-12名。

VP在TI6后,强势整合了独联体的优势选手资源,进行大换血,成功成为这一年以来独联体区域的霸主。帝国在多次调整之后,以被Vega踢掉的老将FN和新人Chappie为核心,构建出了新的阵容,他们把握住了VP因为网络原因提前出局的DAC独联体预选赛的机会,成功晋级DAC正赛,并在DAC小组赛中强势杀进胜者组,之后虽被淘汰,但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DAC之后,帝国人员做出了小范围调整,原5号位Kingr离队,Miposhka由4转5,同时招入前Efect队员Rodjer作为新的四号位,并以这套阵容,在TI7独联体区域预选中,顶住了来自Na'Vi,VEGA,Spirit等多支强队的挑战,小组赛7胜2负,第二轮淘汰赛更是一小局未失,两个2-0,一个3-0,强势拿下了CIS区预选唯一一个晋级TI7的名额。

版本胜率

由于帝国在这个版本中,一些线上小比赛打的比较多,TI7预选发挥又是十分出色,所以帝国在7.06的胜率看起来非常不错,在一共进行的54场比赛中,帝国拿下了其中的38场,胜率达到70%,其中他们作为天辉方,共36场,胜场25场,胜率69%,在夜魇方18场,胜场13场,胜率为72%,在天辉方的次数明显多于在夜魇,胜率则相差不大。

选人方面

帝国在7.06版本中,选择次数最多的英雄是沙王,共计15次,8胜7负,胜率为53%,其次是巨魔战将,出场13次,7胜6负,胜率为54%。另外Chappie钟爱的绝活电魂,共选择了12次,9胜3负,胜率高达75%,最后帕克和萨尔各出场10次,帕克8胜2负,胜率为80%,萨尔7胜3负,胜率为70%。

在选人优先级上,帝国的第一轮选人次数最多的仍然是沙王,15次选择中,有14次是在第一轮就拿到。之后是帕克,在第一轮中共选到10次,这也是TI7预选时,帝国最喜欢抢的英雄,另外祸乱之源在第一轮被选择到了9次,冰魂也在第一轮中被选到过8次。值得一提的是帝国使用冰魂这个英雄的胜率,也达到了78%。第二轮选人中,选到次数最多的英雄是电魂和萨尔,各被拿到8次,巨魔战将被拿到了6次。

摇摆位英雄

帝国战队的摇摆位英雄,最为典型的应该是巨魔战将,巨魔在这支战队中的定位经常在1,2号位中变化,在巨魔出场的13场比赛中,FN使用了4次,2胜2负,胜率50%,Chappie使用了9场,5胜4负,胜率56%。其次是发条,发条在帝国阵容中登场7次,4次3号位,3次酱油位,全部取得了胜利,需要重视。除了巨魔发条之外,沙王原本在帝国是三四号位的摇摆,不过同样因为被动的削弱,近期帝国也只使用沙王作为四号位。帕克在帝国优先为3号位英雄,在选到了帕克的10场比赛里,仅仅只有2场是给到FN打中单。同样小强更多的也是作为4号位,较少的以三号位登场。值得注意的是帝国的电魂,虽然是固定由Chappie来使用,不过Chappie的电魂是1,2号位都能胜任的,需要注意帝国相应的阵容变化。

被BAN英雄

从被BAN的英雄上,可以看到一支战队被对手忌惮的英雄,帝国战队被BAN掉次数最多的英雄为发条,一共被BAN掉了27场,而帝国拿到发条的7场比赛中,全部获得了胜利。陈是被BAN的第二多的英雄,一共被BAN了21场,作为Rodjer的绝活,也是换人之后帝国战术池最大的扩充,帝国在拿到陈的7场比赛中,胜率却不太出众,4胜3负,仅仅只有57%的胜率。其他英雄被BAN次数虽没有这么突出,但也需要注意,电魂被BAN13次,在帝国拿到电魂的12场比赛中9胜3负,胜率75%,夜魔被BAN12次,拿到的4场中全胜,不过最近夜魔被削弱之后,帝国基本上不怎么使用夜魔了。小黑也被BAN掉10次,帝国拿到了5场,同样全胜。

在第一轮BP中,帝国被BAN最多的就是发条,共26次被1BAN,之后也是陈,陈在第一轮中被BAN次数达到了16场,夜魔被BAN的12次,全是在第一轮当中。第二轮BP中,帝国被BAN最多的是电魂的10场,之后是小黑的9场,帝国的对手,还是更愿意在第二轮中,针对一号位去BAN人。

BAN人方面

帝国自己的BANLIST上面,出现次数最多的是夜魔这个英雄,一共18次,不过这更多的是因为版本原因,而不是帝国不会玩这个英雄,前文也有提到,帝国自己拿到夜魔的场数虽然只有4场,不过都获得了胜利。BAN数第二的是树精卫士,一共BAN掉了17次,自己没有选过。BAN掉圣堂刺客15次,自己选到4次,3胜1负。BAN掉精灵14次,拿到1场,获胜。另外BAN掉司夜刺客13场,BAN掉黑暗贤者12场。

BAN人的轮次上,和总的BAN人情况类似,帝国1BAN最多的同样是夜魔,BAN掉夜魔的18场比赛,都是在第一轮就BAN掉的,第一轮BAN掉大树的场次为16场,最后精灵和司夜刺客,都有12场是在一BAN的位置上。

胜率相关

不得不说,帝国近期的战绩十分优异,所以有不少英雄的战绩都非常出众,其中,使用帕克10场,8胜2负,使用司夜刺客9场,8胜1负,胜率都在80%以上,发条和蓝猫更是在使用了7场之后仍然未尝一败,胜率100%,其余像电魂,小黑这样的英雄,也值得注意。胜率偏低的英雄,或许只能算上选到过5场的剑圣和拉比克了,这两个英雄在出场的5次比赛中,都是2胜3负,胜率40%。

英雄组合

在帝国成对出现的英雄组合反倒不是特别突出,冰魂-白牛,帕克-电魂,这两队组合都出场过5次,战绩也都是4胜1负,胜率较为出众的组合还有电魂-沙王以及白牛-发条这两组,这两组英雄同时登场的场次都为3场,并且最终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使用英雄的变化

和7.0-7.05比起来,帝国的英雄池变化还是较为明显,拉比克,土猫次数减少很多,这应该是由人员变化引起的,K拉比克是之前的辅助Kingr的绝活,而Miposhka由4转5,由他使用的土猫显然不太适合作为一个拔裤衩的5号位英雄存在。酱油位上选择更多的变成了沙王,司夜刺客,陈这样的英雄。三号位上也有变化,蝙蝠减少,帕克变多,尤其是在TI预选开始之后。

胜场时间

帝国的比赛时长,也不算太短。在他们赢下的38场比赛中,有20场都是在35-50中这个区间结束的,在TI预选上,更是和VEGA打出了1场140分钟的超级世纪大战,可以看出,帝国在这个版本中依旧是中期团战型队伍。

小结

在统计帝国数据之前,这支队伍给我的感觉不算是特别的强,但是数据整理之后,发现他们也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对手,虽然说数据中帝国的对手不算强大, 导致可比性下降,可是帝国版本强势英雄熟练度高,有自己独特的绝活,在BP上无法完全针对,1,2号位互换灵活,在BP上也有足够的操作空间,这些让帝国有了成为强队,或者说黑马的潜质。打法上,帝国是一个注重占线,同时保证阵容中有1-2个推进点,占住线发育之后,寻找团战的胜利,之后顺势利用推进英雄推平对手,这样的打法,对团战水平有相当的要求,在CIS区预选中顺风顺水的帝国,在更高水平的TI舞台上,是否还能保持着这样的节奏,还需要在比赛中去验证。

5支队伍分析已过,TI的赛事预测也已经开放,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从这几篇的数据中,稍微做一下统计,应该不难得出英雄方面预测的答案,之后如果我在写完所有队伍分析之后还有余力,应该会帮大家统计一篇预测的答案出来,那么我们下支队伍的分析再见!


【来源:】

关于TI7赛前分析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