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专访:T16被淘汰很遗憾 追梦之旅并未结束

2016-07-19 16:16:5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Xz看来,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付出努力。

从TI5亚军到无缘TI6,Xz在一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大起大落。对他来说,去年夏天的回忆是难以忘记的,但来到CDEC.Y的Xz,也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在他看来,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付出努力。

情理之中的结果6月24日,距离TI6中国区预选赛还有 两天的时间。平时很少发微博的Xz在那天发了一条微博,穿着一件黑色衬衫的他在上面写道“换了身行头,再次当黑马。”但在循环赛输给CDEC之后,2胜6负的CDEC.Y彻底失去了晋级的希望。Xz再次当黑马的愿望没能实现,一年之前的TI亚军,在TI6上只能沦为看客。

Q:TI6预选赛输给CDEC之后,你的TI6征程就此结束了。比赛结束的时候,你心情是怎样的?

Xz:比赛结束之后的心情其实还好。因为打完第一天的比赛心情就不太好,而且队伍的气氛也有些问题,感觉有些沮丧。第二天把每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来打,所以比赛结束之后的心态其实还好。

Q:这个结果是在你的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Xz:这个结果只能说是在情理之中。因为赛前什么结果都有想过,不管是出线还是不出线,都有想过。

Q:当时觉得出现哪个结果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Xz:我一直觉得预选赛大家都有机会,真的是一个五五开的局面。我们的对手其实就是自己,如果能够战胜自己,打进四强或者拿到TI名额都有可能。

Q:你觉得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Xz:队里有几个新人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线下赛,所以打起来有些紧。而且第一天的战绩很差,大家的心态都有些崩,也没有一个领袖级的人物出来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的实力没有那么强”对于Xz来说,2015年的夏天是难以忘记的。从外卡赛突围的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虽然决赛中被EG3:1击败,但凭借在钥匙球馆的一系列表现,他们还是受到了无数赞誉。尽管在TI上有如此表现,但在Xz看来,CDEC的实力并没有达到世界顶尖。他们之所以能在TI5上有那样的表现,运气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Q:你们和CDEC出局之后,超人蛙说只有天知道他有多怀念去年的夏天,你呢?

Xz:去年夏天谁都怀念吧,能从一个外卡赛队伍打到亚军,那段回忆忘不了。

Q:TI的亚军让你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Xz:拿了TI亚军之后又打了半年的比赛,我感觉整个人变得有点油,没有以前那种拼劲了,只有在临近比赛的时候,才会有紧张的感觉。平常训练也没从前那么紧了,只有比赛了才会认真备战一下。

Q:从在CDEC时的默默无闻,到TI5上一鸣惊人,再到今年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你心里会感到有落差吗?

Xz:会有,但感觉没有那么明显。因为从我到CDEC.Y之后,就想过要重新开始。而且也没有把去年拿TI亚军当成一个包袱,没有考虑这些。

Q:TI5之后,CDEC有很多比赛的机会,虽然你们的表现不差,但和TI5上还是有所差距,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Xz:其实我们的实力本身就没有达到世界顶尖的那种水平,TI真的是一套体系从头打到了尾,而且对手对我们也不熟悉所以能拿到亚军,这个成绩肯定是意料之外的。后面我们每个大赛虽然都能进前八,我感觉也只是打出了平时训练的东西,只能说实力还是没有那么强。

Q:有这么一种说法,说你们就是运气好赶上了,所以才拿了TI5的亚军。

Xz:是的,运气成分占很大一部分。

Q:众所周知你们五个人的感情非常好,为什么会在年初换人?

Xz:霸气被提到LGD了,我们另外四个人在转会期也都各自有一些想法,所以就导致了最后没有一起组队。各方面原因都有吧,但关键还是霸气被提到LGD。

Q:对于CDEC或者说是你们五个人,你有着怎样的感情?

Xz:对CDEC或者我们五个人感情当然有,但职业圈本来就是这样的一个环境,大家打着打着打得不好或者默契不够了,总会有争吵,也总要经历换队,几乎没有那种能从头打到尾的队友。我只能说那段回忆还挺美好的。

从头开始从TI亚军到CDEC.Y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落差是巨大的。但来到CDEC.Y之后,Xz自己反而看的很开。“我觉得在哪都能打出成绩,要自己心在比赛上面,有着想提高的想法,在哪都是一样的。”Xz说。

Q:离开CDEC之后,和哪些队伍接触过?为什么最后来到了CDEC.Y?

Xz:我接触过的队不多,除了CDEC.Y就是Newbee。Newbee到最后没有谈成,就来到CDEC.Y了。

Q:两家俱乐部之间好像还闹了一些不愉快?

Xz:就是俱乐部之间的条件没谈拢。原本我是和Kaka一起去CDEC.Y的,但Kaka被Newbee买走了。因为之前说好了一起组队,所以Newbee也找LGD谈了我的转会,但双方没谈拢,我就还是按照计划去了CDEC.Y。

Q:得知要去CDEC.Y的时候,心里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Xz:想法就是从头再来。因为队里还有一个小书童,实力不错也相对有经验,就跟着另外三个新人一起拼嘛,我觉得也有机会,能看到希望。但是可惜今年TI没有进去,挺遗憾的。

Q:作为TI亚军的你来到CDEC.Y,对你来说这算不算是个打击?

Xz:那不算,我是相当想得开的。对于职业的态度,还有一些个人方面的想法,都想得很开。我觉得在哪都能打出成绩,要自己心在比赛上面,有着想提高的想法,在哪都是一样的。

Q:从CDEC到CDEC.Y,这段时间里你自己有了什么改变?

Xz:我感觉我的话比原来多了。之前我在CDEC属于话比较少的那种,我和两仪落的话都比较少,经常是其他三个人在说。但来到CDEC.Y之后,也不说教吧,要经常跟队友讨论一些打法啊,细节啊,反正话要比之前多了。

Q:担的责任更多了?

Xz:对,在这个队我和小书童分担的东西要更多一些。

Q:TI6之后很多队伍都会进行大洗牌,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Xz:未来是未知的,我现在也不太好说。如果有特别值得去的队,我肯定会考虑的。但是我们队现在也还不错,所以我也会很纠结,具体的到那个时候才会知道。

Q:南洋杯上你尝试了打辅助,为什么会去做这样的尝试?

Xz:因为我们进不了TI了,大家就想换个心情,换个打法。我也想试一下辅助,因为我最早的时候其实就是打辅助的。我觉得辅助对于操作方面的要求要少一点,但是对于经验和一些BP上的选择,包括对套路的研究可能会更多一些。因为我现在已经是个老年选手了,所以也想尝试一下辅助的效果。

写在最后南洋杯上,CDEC.Y获得第四,Xz略带遗憾地说,如果能在TI6预选赛上有这样的比赛,也许就拿到TI门票了。

从TI亚军到无缘TI,Xz经历了职业生涯中的大起大落,但他自己,并没有被这种落差击倒。

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虽然身边没有了曾经的队友,但他依然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在CDEC.Y的这段时间对他来说是一种磨练,因为每一次的刻骨铭心,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出发。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