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发展简史:混沌时期的百花齐放

2017-07-18 10:35: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带你了解DOTA的发展和版本的变迁,让你清凉一夏,DOTA实力变得更强!

炎炎夏日,TI7在即,你在打DOTA时觉得太热,又不知道去哪里避暑?带你了解DOTA的发展和版本的变迁,让你清凉一夏,DOTA实力变得更强!



DotA,这款被无数玩家奉为“信仰”的游戏,如今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从Eul开始,到Guinsoo,再到IceFrog,经过历代作者的努力,DOTA已经发展成最具影响力的电子竞技项目之一;从Defense of the Ancients到DOTA2,这款古老而又全新的游戏至今依旧保持着它的活力。


Eul——DotA的奠基人


2002年暴雪发布了一款叫做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RoC)的游戏,伴随它的还有强大的地图编辑器,可以供玩家制作各种各样的自定义地图。在成千上万的地图中,有一位叫做Eul的作者制作了一张地图,命名为DotA,这便是DotA在War3平台上的起源。但其实DotA的玩法可以追溯到星际争霸1的Aeon of Strife,这张地图为DotA和之后所有的MOBA类游戏奠定了基础。



在Eul创造了DotA之后,他便默许其他作者可以制作不同版本的DotA,同时还授权认可部分作者制作的地图,当然还有部分作者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各自制作DotA地图,这些地图或多或少的都对后来的DotA Allstars产生了影响。


2003年7月1日,暴雪发布了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TFT),这款游戏对于中国玩家而言再熟悉不过了,而DotA也逐渐从RoC过渡到了TFT里面。但同时,有一支基于RoC的DotA系列继续有作者对其更新,直到IceFrog和主流DotA成型之后才逐渐停更。


Eul在发布DotA不久后,和Song联合着手于制作TFT框架下的DotA2:Thrist for Gamma。但由于平衡性差且Bug甚多,该版本的DotA并没有被发扬光大。加之学业上的压力和HALO2的影响,Eul在2004年退出了DotA的制作,但他同时宣布了DotA的开源,这为之后DotA的发展做了极大的贡献。


GEO,不能被忘却的作者


虽然有RoC DotA和官方DotA DX系列,以及未经作者授权的DotA EX系列,但这并不能阻止古典DotA的没落。这时出现了一位叫做GEO的作者,基于RoC DotA 2.9制作了TFT AD系列。



该系列一直制作到了7.0版本,这个版本为DotA Allstars的出现奠定了基础,在上面这个地图里已经可以明显看到现代DotA的影子了,在之后的DotA Allstars的读图说明中,也有对于此系列的肯定。


DotA Allstars 真正的现代DotA出现


时间进入到2004年,Meian和RangOr两位作者基于TFT 7.0制作了DotA Allstars系列,从0.6一直做到了2.0,期间还出现了盗版的0.96版本。在2.0版本的读图说明里,赫然写着dota best map ever,两位先驱者就此隐退。


Guinsoo开始接手制作了2.60版本,它也是来源于TFT 7.0和未知作者的0.96b。羊刀并不像现在人们描述的那样,他从2.60开始一共制作了60多个版本,包括一些未发布的测试版。入门比较早的玩家一定不会忘记当时最稳定的版本5.84b。


在此期间还出现了广为人知的社区——dota-Allstars.com,它的管理者是同样饱受争议的Pendragon。但是无论是羊刀还是铅笔龙,在DotA发展的关键时期,为DotA带来了社区、比赛、选手、战队,并且在5.72版本第一次出现更新日志,至今都是众多DOTAer需要学习的东西。他们的贡献不应该被抹杀。


在Guinsoo失踪了以后,Neichus成为了地图开发的领导者。大多数玩家对他并不熟悉,但是他制作了DotA里最具代表性的英雄——影魔和屠夫,以及其它的十几个英雄。在DOTA2里,屠夫已经被使用了将近5亿次,总时长4万多年。除此之外,还有物品合成配方说明和动物信使,也都出自Neichus之手。在同一时期,IceFrog加入到他的工作中。


IceFrog 站在神坛的男人


2005年年中,Neichus最终因为学业和精力把DotA交给了IceFrog,根据DOTA2 7.00宣传片显示,IecFrog从6.01版本开始接手了DotA Allstars,但在历史版本中,6.06的说明里才第一次出现了IceFrog的名字。从此,这个被玩家奉为神的男人把DotA推向了巅峰并制作了DOTA2。IceFrog的故事,我们下期再讲。







【来源:】

关于DOTA发展简史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