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倒下的固体 绝不服输的三十岁

2019-07-17 20:25:2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是一个极度年轻化的职业,他们最小可以从16岁就开始进行职业训练。而这些选手的职业寿命与传统体育的职业运动员相比更加短暂,到了25、6岁,他们的职业水平就很难维持在一个高水平的状态。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是一个极度年轻化的职业,他们最小可以从16岁就开始进行职业训练。而这些选手的职业寿命与传统体育的职业运动员相比更加短暂,到了25、6岁,他们的职业水平就很难维持在一个高水平的状态。

6月7日,YYF,Longdd,Burning,iceice,跳刀跳刀,这些耳熟能详的老选手,宣布他们组建了一个新的战队——固体战队,准备参加TI9的海选赛。这支平均年龄将近29岁的队伍建队之初,最大的峰哥YYF已经32岁,最小的iceice也23岁了。起初,各路观众都是以为这帮人是在开开玩笑,毕竟“固体”这个名字明显就充满了玩票性质,难道真的还想跟液体去掰掰手腕嘛,所以大家都认为玩闹过后这几位还是会回归正常的直播生活。

“30多岁的人了,好好做直播算了,打职业也就是个梦想。”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从那一天开始,直播没了日常的娱乐活动,少了很多的欢声笑语,但是却多了一份认真与严肃。八场训练赛,这个强度与现在的青年队伍并无差别。有争吵,有内讧,产生过隔阂,也有共同赢得胜利的喜悦。他们不害怕暴露自己的战术给海选赛的对手们,更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但是梦想还是要有的。

其实除了iceice和跳刀跳刀这两位三年前刚刚赢得TI的“年轻”选手,剩下的三位老选手在退役后都成了独挡一面的大主播。他们几个都曾表示过希望能再去打一次TI,想去跟那些职业选手再一较高下。可是现在毕竟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了,观众大多数人都觉得这帮人也就是心里想想,嘴上说说。TI海选赛鱼龙混杂,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输了还会被骂,这又是何必呢。

不得不说的是,这是一群勇敢的人,在直播弹幕节奏猖獗的时候,能够顶住压力,无视外界的冷嘲热讽,每天坚持训练。而这群老选手虽然操作比不上年轻选手,不过他们通过经验在将这些差距一点点的缩小,渐入佳境的训练赛成绩和团队默契,让他们的观众似乎都看到了那一丝出线的希望。

38岁的乔丹复出奇才,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看到报纸上对于科比和卡特讨论,觉得媒体在过于吹捧新生代球星,他希望重返赛场与这些晚辈较量,能够好好“教育教育”这些晚辈。

而犹如Burning这种带着十冠王头衔的老将,虽然无法与篮球之神乔丹相提并论,但是看着直播弹幕在一次次吹捧着在职业赛场上奋战的年轻选手们,心中的不服和醋意想必与乔丹是相同的。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的训练弥补不回来这么多年的荒废。当跳刀跳刀的圣剑掉落;当阵容被爆对线崩盘下不了高地时,固体战队还是倒下了,告别了TI9的海选赛。尽管结果是令人遗憾的,但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些老年选手不服输的精神却是留了下来。

TI9的预选赛这两天也已经结束了,这几位“老将”又重新回归了直播的工作,看着场上拼搏的少年们,不知道他们能否回忆起曾与他们一样,奋战在赛场上的日子。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