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战队巡礼:卫冕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2019-07-17 20:20:4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OG战队的TI8旅程是我们见证过的最美好的童话故事。不仅仅是DOTA2,在整个电子竞技领域,同样如此。五位默默无闻,被人遗忘的选手聚集在一起,却发生了化学反应,打出了一场又一场令人始终难以忘记的精彩比赛。

OG战队的TI8旅程是我们见证过的最美好的童话故事。不仅仅是DOTA2,在整个电子竞技领域,同样如此。五位默默无闻,被人遗忘的选手聚集在一起,却发生了化学反应,打出了一场又一场令人始终难以忘记的精彩比赛。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他们,一往无前,用一次次的精湛技术,征服了全世界。他们的阵容之中,有被人抛弃的队长,有一个几乎毫无大赛经验的中单选手,一个被人遗弃几乎丧失对自己信心的一号位,还有一个已经过了自己巅峰时期,正在逐渐走下坡路的辅助。“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便是OG战队在TI8旅途上的真实写照。其实我们仔细回想,就会发现,OG在TI8上的胜利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我们一直在讨论DOTA2选手的个人技巧,而忽略了团队各个选手之间的配合以及化学反应,然而,这正是OG的强项,他们深刻地理解了游戏的本质,他们随时都明白如何去支援自己的队友,他们各个选手之间的情感绝不只是普通队友的关系,他们更是一生的战友。

S4和Fly在去年的TI开始前离开战队之后,OG战队可以说是真的一无所有。对于他们而言,拉拢一些已经成名的天赋型选手实在是太难了,他们就选择了找回了老朋友ana,以及那位芬兰的新星,Topson。在他们于欧洲赛区预选赛之中奋力突围之时,他们已经初次展现出自己的个人实力了。但是,没有人指望他们能够再创佳绩,许多人士都预测OG战队将排名垫底出局。你要是在TI8开始前告诉别人OG能够夺冠,别人准会笑掉大牙。不过,后来的OG战队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圆满的故事。

TI8结束之后,OG战队涣散了。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他们在重新组建和正式成立之后,就每天每天都反复地在重复着DOTA2的训练工作,他们几乎没有任何的时间休息去调整自己的日常生活。所以,在TI8的之后,他们花了很多的时间来放松自己,以至于他们甚至缺席了赛季的第一场Major比赛。后来,Ana又一次离开了队伍。他在TI赛事之后变成了一位明星选手,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队拿下了多场胜利。在Ana离开之后,即使OG战队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去寻找能够替换Ana的选手,事后也证明了这只是徒劳无功。他们尝试和Pajkatt,iLTW等等选手一同合作,他们都有着极强的个人技术,但是他们却缺乏Ana那样的和团队之间的紧密联系。随着OG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不尽人如意的成绩,质疑的声音开始四起,人们开始认为OG战队的夺冠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直到后来的三月OG重新证明了自己。

3月初,OG战队宣布了Ana的回归,OG战队开始重新踏上征途。然而,即使他们在各项赛事之中仍然不被人们所看好,他们开始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再一次剑指冠军。在MDL上,他们成功取得了第六名的位置。后来,他们在震中杯之上的表现更糟糕了一些。不过,他们最佳战绩是他们在淘汰赛事中成功击败了EG战队和Secret战队。

即使他们在赛季末期的表现较为强势,OG战队能够入选TI9仍然是我们意外之外的一匹黑马。但是这样的身份,不就是他们自己想要的么?所有的DOTA2观众们都清楚地记得,去年的那只默默无闻的战队,是如何在帷幕落下之时,给所有人一个惊喜的。

DPC赛季之中的Major表现:

吉隆坡Major:缺席

重庆Major:缺席

梦幻联赛Major:缺席

MDL巴黎Major:5-6名

震中杯Major:7-8名

Topson:

Topson有一个数据记录:目前为止,唯一一位TI夺冠率达到百分之100的人。毫无疑问,Topson赢下了自己的第一次TI比赛,保住了自己在战队之中的地位。但是我们不能忽略的是,他在TI8的三个月前还仍然是一个默默无闻甚至没有战队愿意收留的小人物。即使夺冠之后我们的目光都聚集在Ana之上,我们不应该忘记,Topson的冰雷卡,火女和宙斯等等绝活中单。在Topson之前,几乎没有人敢在TI的舞台之上表演这些英雄,然而Topson初生牛犊不怕虎,他敢于使用这些几乎无人问津的中单角色。

自从TI8的胜利之后,在Ana离开之后,Topson一直没有能够再为OG战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这位芬兰人身上的担子太重了,即使是在Ana回归之后,如果OG战队想要青史留名,那么Topson绝对是OG战队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Ceb:

Ceb是DOTA2最具有争议性的人物之一。所谓“祸从口出”,就是形容Ceb的最好的一个词,他的口无遮掩让他多次陷入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中去。他身为一个法国人,经常发表的一些“反俄”言论,使得他多次遭到他人的批评和厌恶,而这毫无疑问也是不可原谅的。不过,在比赛场上,他对全地图的深刻理解和对手位置的准确判断经常让他做出最有利于团队的正确决策。他知道他的队友们需要什么,他必须给他们创造一个更为舒适和安稳的环境。在我们最近对他的一次采访之上,我们询问了他为何招募iLTW时,他是这么回答的:

“我们觉得iLTW是一个好人,这是他能够和我们一同战斗的一个重要原因,相比于个人技术,我们更加看重的是一个互相沟通与交流的一个能力,我知道有些战队可能只看重选手的个人技术,但这不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认为,技术层面的事反而是次要的,这并不能够带你走向胜利。”

OG战队能够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的精神力量,而这不屈不挠的精神跟Ceb的影响也是密不可分的。Ceb不是9Pasha或者Mind_ControL这样以稳定而著称的选手,从我们观众的角度而言,他的个人技术可以说是有些粗糙的,但是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想赢,个人能力并不是关键,团队配合才是制胜之道。”

JerAx:

JerAx的Dota2职业旅途并非一帆风顺,这位芬兰人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才最后到达了Dota2的顶端。他几乎跑遍全世界,只为了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队友,但最后都没有打出傲人的战绩。直到2015年,JerAx终于在一线队谋求到了自己的位置。他的电子竞技生涯始于芬兰队的4ANC。两个月之后,他穿越大西洋来到了Team Tinker战队,后来又远跨太平洋,加入了MVP HOT6ix战队。这些二线队伍都有着威胁一线队伍的潜力,但是却始终没有出彩的成绩。所在当2015年的那个冬天他成功周游世界返回欧洲之时,他来到的还是一支二线战队:5Jungz。后来,他才参与到了Liquid战队中去。这一次不一样了,Liquid的建队成功与JerAx的加入是密不可分的,而JerAx成为最具有实力的4号位之一。

不过,JerAx也面临着自己的问题:4号位的角色一直在发生改变。赏金符的出现极大的改变了4号位在游戏之中的定位,更多的经济来源意味着4号位的打法会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即使JerAx对游戏的理解并没有落后于版本,但是他已经有些跟不上的迹象了,这对OG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隐患。然而,希望还是有的,在TI8的赛场上我们见证了JerAx重回15-16年的巅峰状态,我们见证了一次又一次堪称完美无瑕的表演,他在决赛之中和Fy的斗智斗勇完全可以载入史册。即使JerAx和OG战队在今年的直邀边缘线反复挣扎,我们仍然可以相信,这位芬兰人会在上海再一次展现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Notail:

“置于死地而后生”是对Notail职业生涯的完美概括。Notail成功地在去年S4和以及Fly分手之后,Notail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一蹶不振的选手。即使当时他选择放弃TI8,重新招人重组,也是可以被理解和原谅的,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他打算拼一拼,试一试。挫折成为了他内心奋斗的动力,被抛弃的痛苦内化为了对胜利和重新证明自己的渴望。失落时,他没有选择退出。感谢Notail的不懈努力,他让所有的Dota粉丝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逆袭。

Notail和OG的故事并没有画上句号。他们在赛季末段的表现重新引起了粉丝们的关注。就像去年一样,OG战队在TI赛事开始前在排行榜上始终处于极低的姿态,但是这对于Notail而言可能并不是一个坏消息,他们需要整装待发,重新起航的时间。

Ana:

讲个笑话:没有Ana的OG战队。当许多成名选手在辗转多支队伍之时同样可以维持高水平的表现之时,Ana却是一个非常奇特的人,他只能够在OG的队伍之中发挥出自己的光彩。他曾离队两次,也多次回归,而且他的每次回归都能带领OG战队重回巅峰。

想要真正理解Ana和OG战队之间的联系,我们就必须要回顾2017年的基辅Major赛事。那时候的OG成功打进了败者组决赛,即使这支战队并不被人们所看好,他们还是成功地击败了EG战队。更为可怕的是,在后续的决赛之中,他们还成功击败了当时的劲敌VP战队。在这场赛事之中,我们可以看出OG的致胜法宝:开放的,互相帮助的环境。他们并不期待能够得到观众的支和喜爱,支撑着他们一路走到最后的是他们的团队合作与互相帮助。面对问题时,VP战队的选择是绞尽脑汁去寻求解决办法,而OG则一步就解决了困难。在那次Major的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之中,Ana的表现非常非常的糟糕,现场的观众都亲眼见证了Ana是如何一步步失去自己信心的。

打完这局之后,ana垂头丧气地坐在了Ceb旁边。他情绪低落,不愿意和他人有眼神交流,这个年轻人正陷入自卑的深渊之中。Ceb尝试去鼓励他,但是没有成功。即使Ceb没有放弃,但是真正振奋人心的还是Notail的这句话:

“小老弟,我教你,你这么想:未来还有1000多场DOTA比赛等着我们去一起去打,没必要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如此伤心,我们以后在一起的日子还长着呢,你只要想着我要去享受每一场比赛就好啦。”

Ana知道,自己其实并不孤独。每个人都有过他这样的失落体验,而幸运的是,他周围的朋友和战友们选择相信他,选择信任他的实力。当赛事现场的直播镜头切换到OG战队之时,你会发现,ana正在全神贯注于下一场比赛。你根本不会相信,这个人几分钟之前还是一个垂头丧气的失落青年。OG战队的特点就是,他们绝不会对自己的队友坐视不管,想要抛弃队友?不,他们不会做的。

Ana在TI8赛事上的表现只能用难以置信来形容。当然,这离不开整个OG战队对他的支持和鼓励,他们从未放弃过他。在今年的TI9之上,OG战队凭借着完全相同的阵容又一次来到了TI现场,我们要相信,他们很有可能会再创辉煌。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