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进阶攻略: 蛋在人在 蛋碎团亡

2017-07-16 13:14:1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如果作为一个5号位来打的话,凤凰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合格的5号位。

今天我们来聊聊凤凰这个英雄


从凤凰出现在DOTA2的战斗当中,已经过去了3、 4个年头了,和其他英雄一样,凤凰从最开始的无敌,一刀刀看下来,机体强度已经被极大的削弱了。


但实际上而言,凤凰的机体性能还是摆在那里。如果作为一个5号位来打的话,凤凰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合格的5号位。



不知道老油子们还记不记得,最开始的凤凰的烈火精灵是带回血效果的、凤凰冲击带缴械、激光带减速,基础属性高的可怕。


然后凤凰就被砍了。


在某个版本当中技能甚至直接重做,大体上变成了现在的技能模式,后续的削弱也只是数值上的改动。


从那时候起,凤凰就真正的开始走下神坛。


伴随着游戏节奏的发展,物理核的崛起,并且奠定如今决定性的地位,中路的凤凰完全消失。


三号位上,则是固定死了那几个英雄。需要一定的打野能力、身板硬朗能混线、最为主要的是决定了中期的快节奏打法。


凤凰消耗生命值释放技能的技能机制使他无比脆弱,打野能力低下,没有硬控注定了中期将节奏拱手相让。


三号位的凤凰从此消失。


在路人比赛当中玩凤凰的基本都是一种信仰了,或者是针对对方没有高攻速物理核的阵容,比如PA,或者是和虚空、沉默、谜团、猛犸、潮汐、这些大控打大招流。



但是不得不说,天赋树系统的出现让凤凰在5号位上可以说有一席之地了。


或者说,在5号位当中,凤凰也是顶尖的那一批。



25级的天赋可以忽视掉,对于五号位的凤凰来说,10级和15级的天赋才是最重要的。


200点生命值让你能多吃一个技能或者多放一轮技能,20%经验获取在全DOTA2来说也是顶尖水准。


最为关键的是15级有150点/分钟的金钱收入。


为什么说这个天赋厉害呢?


首先,我们要清楚现在大多数的五号位是一个什么打法,现在一般五号位是前期全包,保证己方3 4号位有足够的战斗力。(比赛较多,路人较少,但是这种打法确实好用。)


其次,这是一个15级就能点的技能。独吞经验书,团战走位好一点活下来几次,15级其实是一个很快的数字。(凤凰的F技能打野很快,通过一次拉2波野的技巧可以快速收割。)


第三,这个天赋有150点每分钟,加上自然增长的金钱,10分钟挂机都能挂一个推推棒,微光+眼粉等等。



但是不仅仅是天赋,凤凰本身的技能就特别适合作为5号位来打。


凤凰具有位移、减速、极强的减少攻速、超高的固定+百分比持续伤害、回血、大范围的眩晕(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大范围嘲讽)。


缺点则在于本身较为脆弱(技能耗血),同时技能CD过长,瞬间爆发较弱(持续伤害),大招不稳定。


但是大招即使不能打出眩晕效果,但是也具有几秒钟的短暂嘲讽效果,作为后手来说,其实和术士大招区别不大。


不能要求一个五号位太多是吧。


功能性极强,本身只吃等级,中后期经济相对爆炸。


作为一个五号位来说,这已经是顶尖的强度了。即使不配合虚空、猛犸、谜团这些,也是极为强大的。


PS:最后分享一下拉野的问题,现在野区改动特别大,但是凤凰的技能极为适合一次性打多波的野怪,因此可以拉一波大野,同过烈日炙烤和烈火精灵来一次性收三波野。



如果有老司机的话,一次拉2波双野也是可以的,这样就是一次打4波野怪了。


【来源:】

关于凤凰进阶攻略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