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secret:最强DOTA2战队的崛起之路

2015-07-16 14:24:1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外媒评secret:最强DOTA2战队的崛起之路

我们TI5特别报道的系列二是关于秘密队。他们满载着一系列的线下冠军向TI发起了冲击。但是,从去年夏天算起,秘密的崛起之路并不算一帆风顺。今年四月,秘密在SL12上被疯狂暴打,但也正是这次的失利,引发了接下来这只队伍的不断进击。有过牺牲,有过迷茫,但最终收获了冠军!

废墟中崛起

秘密的队员来自三个不同的强队。TI4后欧洲职业圈整体持续低迷。TI4上,A队和Fnatic甚至没能见到主舞台,Navi则是被所有人知道他们要解散了。对于Navi来说其实也不算完全的失败,起码拿到了并列七八名的成绩。但是对A队和Fnatic这两个在TI4连前10都没进的队伍来说,队员们决定离开就不算意外了。

最初被称为神秘队的秘密是一只由三只欧洲最强队的队员组成的全明星队伍。这支队伍是欧洲职业圈的希望。他们见证了中国队内战的TI4总决赛之后,终于意识到Fnatic,Navi和A队已经不再是曾经的王者了。

Puppey和Kuroky决定在为Navi效力六年后离开,与TI3冠军中单S4和两位前Fnatic队员Fly,Bigdaddy一起组成新队伍,这就是秘密的第一代阵容。

秘密1.0的表现,对于一个新队伍来说,还算不错,拿到了ESL纽约站并列三四名,SL10亚军,TS2季军的成绩。但是他们依然期待能有一个线下赛冠军。于是,瞒着大部分人,他们的阵容变动了。

震惊!人员大地震

第一个人员变动是Misery代替了Fly。圈子里不少窃窃私语,但也没人哭爹喊娘。秘密1.5一切照常地运转着。以这个新阵容他们赢下了第一个比赛:XMG第二季。这是一个总奖金池26w美金的线上赛,他们拿到了9w6刀的奖金。

就在他们取得第一胜之后,Misery和Bigdaddy被秘密“友好地”踢了的消息震惊了整个圈子。这下子,突然能得到EG的两名队员应该是秘密不会错过的机会了。

Kuroky是踢了bigdaddy的人,他曾经提到过这事:竞技是残酷的,我们一直是好朋友,但是最终这还是竞技比赛,你必须做出一个决定。

尽管人们觉得被踢是很惨的事,bigdaddy自己倒是在DAC期间的一个采访里这样说:他对这事有不同的看法。被问到他知不知道他会在Fly之后被踢,他说他一直觉得这会发生,被踢了以后他也没抱怨任何人。

”我还是不信我被踢是因为技术问题,我们打了不少很吊的比赛。“Bigdaddy说,”有不少原因,但都是为了队伍能更好。甚至是我都觉得RTZ和ZAI来了能让队伍更厉害。什么样就什么样吧,大家都没有恶意。”

RTZ和ZAI这两名新队员的加入使秘密比看起来以往更加强大,不久就赢下了深渊联赛第二赛季的冠军。但是他们有着更高的目标:DAC。DAC越来越临近,无数人期待这支队伍会名列前茅甚至拔得头筹。

秘密的小组赛表现一开始就很爆炸,全胜战绩,谁来谁死。在如此统治级的发挥之后他们成为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但可叹的是他们并没有赢下去。在胜者组输给了VG后又在败者组决赛被EG亲手淘汰,只拿到季军。尽管没能夺冠,出彩的表现还是证明了秘密是世界最强队之一,不可被轻视。

一切看来都很好,直到SL12,队伍能力首次被质疑。面对A队的平庸表现使他们以并列七八名的成绩结束了SL12之旅。人们开始疑问,是不是DAC的惊艳表现只是侥幸?Kuroky在赛后AMA提到了这件事。

“我们都觉得我们需要做些团队工作,把事情讲清楚。我和我的队友们一直在努力,因为我对他们和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十分信任。”他也提到,输了以后也不会改队内游戏位置,他们正在“努力协调游戏节奏,因为都来自不同的队伍,对游戏有不同的理解。所以一切都在进步,希望可以尽快看到成果。”

虽然位置不变,但为了不再发生这样的事,秘密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于是,有一个变化发生了,这也是我们如今所熟知的超强秘密的催化剂。

舵手的改变:S4执掌BP!

秘密认为为了防止SL12悲剧的再一次发生他们需要改变。SL12是由前NAVIBP手Puppey和年轻的BP新手ZAI一起BP的。尽管计划是两人共同完成,Kuroky说“ZAI没能有机会表达自己BP的想法。”

“Puppey是绝对强硬的领导者,但这对我们收效甚微,于是我们一直在转变,因为不同的队伍/队员需要不同的打法。”Kuroky在AMA里这么说,“我们也考虑过让我来BP,但是昨天我们已经讨论完毕,决定让S4来担当BP和队长的重任。”

检验S4的第一站是红牛杯。因为奇葩赛制,最后IG和秘密在决赛BO5中相遇了,就像红牛杯的标志里的两头牛一样。可能是理想开局,也可能是粉丝在SL12心碎之后期待不大,秘密打这场决赛没那么大压力。在终于赢下比赛后,这支队伍又开始得到了万众期待,就像ZAI的海民一样,从这里开始,滚起了雪球。

在TS3上他们与DAC上的老对手EG和VG狭路相逢。这一次,他们确保自己会一雪DAC之耻,成功复*。小组赛秘密赢了两场,十分轻松。他们的首次复*在第一轮,届时会面对EG。在完全击败了EG之后,下一轮就遇到了VG,完成了复*的第二步。开局比较糟糕,但最后2-1赢下了VG。而决赛里再次横扫EG使得秘密的复*完全达成。TS3的再次登顶也标志着秘密王朝的到来,彻底打了那些质疑他们线下赛成绩的人的脸。

秘密的下一个三连冠之旅在中国的MDL开启。就像几个月的DAC一样,秘密有一次小组赛全胜,连虐三支中国队。淘汰赛里也是一路碾压,只有决赛里输给了帝国一小分,最终拿到了在中国的首个冠军。

ESL One 法兰克福 :给你们轻松写意的上一课

美国两冠,中国一冠,对秘密的夸张讨论达到了顶峰。这一次,粉丝们疑惑到底有没有队能有希望击败秘密,尤其是在VG低落和EG又被暴打过的情况下。

ESL One 法兰克福临近,这是DAC之后强队云集的最大规模的赛事。粉丝坚信秘密能赢下他们的首个欧洲比赛。秘密十分放松地打完了种子赛,最后一把输给了VP,然后挑了Fnatic作为正赛的第一个对手。粉丝一直非常狂热,从头到尾都在为秘密欢呼。打Fnatic的第二把是队伍的关键时刻,他们第五手选了炸*人,震惊了Fnatic,也使所有观众激动尖叫。第二把秘密也完全掌控了比赛,也奠定了接下来比赛的风格。绝对的胜利。Fnatic的KecikImba这样反思队伍的失利:他认为秘密的个人能力太强了,随便拿什么英雄都能赢。

IG也差不多以同样的方式被吊打,即使做出了一些反抗。最终总决赛又是秘密和EG的相见。两边旗鼓相当实力接近,但是第四把EG对局势判断的小失误使他们失去了第五把较量的机会,秘密再一次做到了,而且是以自己的打法。秘密昂首阔步的时代到来了。

让秘密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是他们是唯一敢选敢用炸弹人,而且玩的非常叼的队伍之一。Kuroky已经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强的炸弹人使用者之一,而这个英雄却是大部分队伍为了生存必须要ban的。Kuroky最负盛名的炸弹人表现是在ESL打Fnatic的时候,在海明的帮助下,他们让整个地图笼罩在恐怖阴影下,并且将“地图上没有安全区”这一概念深深印入敌人的脑海。

冠军盾的最强希望

连续的四个线下赛冠军,秘密统治级的表现,不难看出为什么人们都认为他是TI5冠军最有希望的竞争者。他们持续地表现出他们能够吊打美洲,中国,CIS和东南亚地区的所有最强队。而且,他们永远是如此的自信,从他们的BP就能看出来这一点。但是,过度的自负,也许也会是某一天秘密衰落的原因。

我们已经在TS3和ESL上看到EG有能力击败秘密,而中国队看起来是秘密的囊中之物,也许,最终EG和C9会成为秘密的拦路虎。

【编辑:SG林优淮】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