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or虚假:从至宝票选看DOTA2玩家的审美

2019-07-15 23:19:3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是一个怎样的游戏?这是一个玩家在大胸妹子和无脸丑男中毫不犹豫选了丑男的游戏。

DOTA是一个怎样的游戏?这是一个玩家在大胸妹子和无脸丑男中毫不犹豫选了丑男的游戏。

1.png

其他游戏为了满足纸片人老婆党疯狂出美型女性游戏内容,而DOTA上一个女英雄的至宝是美腿宠物的冰女,发售时间是——2015年······

2.jpg

曾有人以游戏内模型为基准做出了漫画版罩杯排名,女王TA莉娜冰女位列前四,在“大”即正义的口号下,四位女英雄都有一定粉丝基础,萌妹应援组势力庞大。


3.png

著名歌手林俊杰也是圣堂刺客同好会的一员。2016年林俊杰把自己的两个最热爱的东西结合在一起:音乐和DOTA2。受到上海特锦赛启发他制作了传说品质的游戏音乐包“时间守护者(The Timekeeper)",捆绑了神话品质的圣堂刺客套装,还备注了林俊杰的心声:“迅捷而敏锐,无声又灵活,圣堂刺客非常符合我最爱的Dota 2风格——林俊杰”

4.png

圣堂刺客TA一刀一脆皮,暴打低频英雄,身材很好颜值很高,但并没有什么大用。

Ti9小紫本投票里,性感代言人女王被头部饰品只能遮住脸的骷髅王秒了,之后团结一致为TA拉票高喊口号Allin TA。玩家讨论TA和风行该投谁时有人直言:“这俩英雄谁进下一轮不重要,反正早晚要被淘汰 ”。

5.png

TA第一轮是300多万票,这还是占了首周本子少的便宜,虚空敌法都是600多万票,群体是TA的2倍多,小紫本投票32进16,TA和虚空一组,至宝征程止步32强,不过在众多死忠的支持下,这回输的比较有尊严,只输了5个百分点,50万票。

6.png

更多的玩家用脚投票全都选了自己爱玩或者版本强势的虚空敌法骷髅王,猛男的票 一个比一个高,一个玩家直言:“我爱(舔)TA,但我更想要真正的骷髅王 !男留id女自强!”

7.22d肉核当道,斯文骷髅王大热,而TA强势期较前吃节奏和大局观,上手难度高使得其人气虽高,胜率和pick率却不高。虚空假面常年胜率前五,TA比他低了10个百分点。

“TA啥都好,就是太难玩了。比起花瓶,更喜欢能拿得出手的英雄出饰品。”

7.png

不夸张的说,即时到今天,TA浑身上下所有的特效加起来还比不过虚空假面一个锁。

除上古 时间撕裂之棍和纯正永恒思维意识是推出已久的不朽与纯正。近年来又接连推出了至宝级别的万世权杖(俗称足球锤) 、万世奇珍以及一件拥有猩红款式的万世战腕三件万世系列不朽装备,虚空假面毫无疑问是受到Valve青睐的英雄。

拥有两件泪水套不朽的水人到今天都没能等来他的第三件“泪水”,圣堂刺客到今天为止只有一件共鸣心焦 不朽,而虚空除了足球杖甚至还有不朽级别的霸王龙信使,甚至还都是“万世”套件。

Ti8至宝票选4强里风度翩翩的卡尔就输给了全DOTA最丑的虚空假面, 只因为卡尔虽秀却没有虚空假面简单粗暴务实,可以拿来上分,因此这个丑陋的英雄往往在各种票选中胜出,当年珍贵的改模型投票里,以想看见真正的“虚空脸”为理由,玩家充满恶意地把虚空捧上第一,让V社都猝不及防最后草草收场,如今虚空更是一身顶配饰品,虚空假面“屡屡得志”背后,是DOTA玩家“不玩花拳绣腿,只玩真实”。虚空假面时间停止封印命运的设计参考了JOJO,很多虚空死忠玩家都心心念念咋瓦鲁多,同样画风硬核同样丑帅丑帅。

8.png

论坛玩家直言:“虽说情谊千金不敌胸脯四两,但是!在伟大的时间之力面前,这些诱惑是动摇不了我的!”

9.png

往届TI小本子票选冠军剑圣、宙斯都是易上手且强力的代表,而Ti7冠军屠夫这个在丑陋方面与JB脸不相伯仲,却因为钩子机制得到广泛偏爱,屠夫至宝千劫神屠问世后,直接搅动了饰品市场,黎明杀机独特的嘲讽样式在传统玩家眼里看来奇丑无比,但DOTA玩家普遍的回复是:“酷”“帅”。

10.png

VS集黑化公主、有翼种、敌对阵营的CP、刀塔真萝莉多种设定为一身,放在其他游戏必然人气爆表,外带血红翼惊艳特效,实用四大技能,对黑洞决战兵器,可1可5摇摆位,还有820B神倾情演出,却总是年年早早就被淘汰。 白虎模型来自月女祭祀泰兰德,从WAR3到DOTA人气一直很旺,却在至宝女英雄投票里总是存在感稀薄,于是有玩家作出了精辟的解释:“鸡眼不买、神箭全空、反复横跳、只会跑路,我不想看见这个英雄在我这边打辅助。我喜欢pom,因为好看,但投票,我选幽鬼(妹子)。”

11.png

Ti9白虎和幽鬼两个“妹子”针锋相对,最终幽鬼大胜40个百分点,领先近400万票。小娜迦虽然平,但也是为数不多的美型英雄,却也以悬殊的百分比输给了脸都没有的混沌骑士。

DOTA玩家的硬核特质可见一斑。

很多玩家都自嘲道:“我们还是高估了玩家的审美,也低估了DOTA玩家的硬核程度。”

12.png

TI8的至宝投票里,原本以为稳进16强的痛苦女王碰上了高门槛和秀的代言人卡尔,结果惨遭淘汰,卡尔以700多万票毫无悬念成为当之无愧的票王,杀妹证道——我们DOTA玩家只看重技术。最后16强里硕果仅存TA和风行两个美型女英雄,对阵表是火枪 vs TA、卡尔 vs 风行,卡尔毫无意外地以200万票优势淘汰了风行,拉比克领先血魔600万票成为黑马,但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TA却输给了小矮子火枪,而且输了20个百分点整整204万票······最终8强,只剩幽鬼一个非典型“女”英雄。幽鬼、拉比克大魔王、卡尔、虚空假面都以碾压的姿态杀进4强,亲手打败TA的火枪在拉比克面前不堪一击,输了将近40个百分点700万票,一众TA粉丝留下了愤怒的眼泪。一路轻易斩杀女王、风行的人气王卡尔,又是高操作和秀的代表,总是夺冠热门了吧?然而现实给了很多人响亮的耳光,风度翩翩的卡尔止步四强,而且是输给了全DOTA最丑的虚空假面。

13.png

最后的决战在虚空假面和拉比克间展开,一路击败大热门卡尔的大魔导师笑到了最后,众望所归,在比赛日话题的热度都居高不下,很多玩家对其海量的特效深感期待。

14.png

TI小本子加入至宝票选,就多了一场玩家腥风血雨的大战,不仅是为自己喜欢的英雄投票,更是派别内部的较量。如果喜欢的英雄被淘汰了怎么办?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Ti6票选大量玩家报复性票选“毫不帅气且只是个球”的小精灵,玩家对最终对决的结果不满,“剑圣赢了个球”成了个梗,V社只好再做个小精灵至宝,作为第二年TI小本子等级奖励发放。从war3一路过来小精灵一直只是个光球,这么简陋怎么做出高大上的至宝品质特效?V社灵机一动拿出了旗下《传送门》的设计,全新动作、自定义技能特效音效、特殊死亡特效,天然契合“地图传送、友谊连接”的理念,玩家的怨气一扫而空,V社至宝设计上限之高令人称道。

15.png

16.jpg

拉比克在Ti7的票选中以49.992%对50.008%的差距惜败屠夫夺得亚军,而Ti8独占鳌头,拉比克的窃取在战场上创造了无数神话,其机制如同武侠中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自然要为偷取的技能也设计独特效果,所以拉比克至宝技能特效花样高达100多种,工作量和挖掘空间都极大,和艾欧的情形类似,相比单纯炫目的粒子效果,DOTA玩家更在意“花式”和创意的上限。


这种典型的“务实”和“认真”的直男特质还体现在另一层面。

诸多竞技游戏里DOTA玩家对分数的执念尤为出名——对待游戏认真,心气高求胜心强,对胜利的渴望超过内部矛盾,不会轻易投降等推。甚至往往为了得到队友认可、占据喷的至高点打得更认真,手上人头多喷起来都硬气。

RD队友一手GA,骂归骂辅助还是抢了AA。一边振振有词XX挂树问候祖母,一边打起团来互相给微光推推骨灰救命,辅助再怎么怒其不争薄葬大药还是照给,打完再接着喷。

“我喷你是因为看你不爽,但是不妨碍觉得你玩的不错。”

我曾在一次天梯赛中,遇见暴躁老哥开局就互相问候,然后两个人就把对面打爆了。选位置的时候5楼最后拿了个发条,对方黑鸟PA,我方没有大哥。4楼谜团就补位问题和发条对喷起来,我方三人目测又要等输。然而未曾想到谜团和发条优势路线上把对面打爆了,不过杀完人两人依旧惯例性地互喷几句,完全视其他三个队友如空气,劝都劝不了。后期谜团发条两人上高地,突然发条钩框,谜团找准时机大拉四个,两个人把对面打了个团灭,对面买活,发条又先手钩框,谜团刷新大又把对面杀光了······一波精彩操作后两人依旧互相问候父辈十八代,然后默默推平了基地。

“游戏要赢,嘴巴也不能输。”但DOTA玩家喷归喷,依然想赢、知道该怎么赢,而且为了分数老老实实地发扬体育竞技本身的魅力,这也是DOTA玩家群体的可爱之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