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LFY折戟预选赛 刀塔版本变革谁能掌控

2018-07-04 12:05: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这届Ti的预选赛LFY的抱憾出局,令人唏嘘,作为Ti7季军,差点绊倒Liquid的强硬实力得到了业内及观众的广大认可,然而一年之后,在主力阵容没有大变动的情况下,队伍成绩一年都没有大的起色,唯一高光时刻居然是伯明翰Major的中国区冠军,实在难以用状态差这样的理由来解释。

1

这张图已经成为绝唱

这届Ti的预选赛LFY的抱憾出局,令人唏嘘,作为Ti7季军,差点绊倒Liquid的强硬实力得到了业内及观众的广大认可,然而一年之后,在主力阵容没有大变动的情况下,队伍成绩一年都没有大的起色,唯一高光时刻居然是伯明翰Major的中国区冠军,实在难以用状态差这样的理由来解释。

对比去年Ti季军的阵容,只有yao这一个点变动了,很多观众都甩锅给五号位不专业云云,和ddc的差距导致了队伍的溃败,其实赛季后半段Yao的辅助功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视野掌控做的很不错,技能释放也比较到位。锅肯定不是他一个人的。

先说结论:

版本的更替,2号位要求的提高,3、4号位资源分配的变化,对一年了打法也没怎么变化的LFY来说,更为致命。

1.版本对中路的个人实力的要求相比Ti7时期(7.06e)提高了很多,Super相对顶级中单的差距,在扩大

反补也能获得经验,补刀基本功要求更高:

由于正反补的补刀差距体现在经验上过于明显,加上游中的成本急剧升高,212分路成为主流,这个版本民工中单被彻底淘汰,补刀被爆意味着中路很可能会被压2级以上,这对全队整体的节奏来说非常不利。

Ti6,中路打爆了,可以去打野,发育一样不落下,让5号位买单

Ti7,中路打爆了,可以喊酱油来游中,让4号位买单

Ti8,中路打爆了,你还能靠谁?等对面送么?

中路等级优势更大,个人节奏能力要求更高:

中路6级了,酱油10分钟吃书才能到六比比皆是,冰蛙对中路的照顾使得中单的等级优势明显,进攻的发挥空间非常大,中单的节奏能力将被放大很多,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冰蛙对版本的一系列改动(前期游走收益降低,复活变快,赏金符变成5分钟一个,中线因为防御塔位置的靠近而变短),将Ti7上4号位盘活全场的职责基本转移给了中单。Ti7上可以选个大哥走双中,保证中路的发育,中期安心刷,等四号位节奏点带着躺赢,打个支援和收割,然后打好后期团战就行。但这个版本的中单,吃最好的资源,拿更高的等级,就必须掌控中期进攻的主导权,不能再划水了。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当前版本下,中单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很多以前能打功能性中单的选手,比如老鸡、比如刘畅、甚至去年的最佳中单Sccc,在新版本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基本功的劣势,中期个人节奏感的缺失,光靠划水已经不能跟团队去赢了。

回到LFY战队,super的团队节奏能力毋庸置疑,他在使用到龙骑和死亡先知等团队节奏英雄的时候,确实有带团队走向胜利的节奏能力,依仗被动或吸血技能线上也不会吃亏。但这个版本的中单,法核和物理核更具备打中后期的实力,阵容容错率更高,但这些英雄对于对线基本功的要求更高,以及更多的个人节奏要求。目前来看,在当前主流中单英雄的驾驭上,super无论是补刀还是中后期表现距离顶级中单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英雄池,成为制约super这名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更进一步的绊脚石。特别在强调中单个人能力的版本,想再靠那两个肉核不怕针对?实在太难。


2

Super在Ti预选的英雄池,也只能这样选了。

如果说Ti7得顶级4号位者得天下,前三名都是节奏感爆棚的4号位在主导团队的进攻(GH,kaka,Afu)

那么到了Ti8,一定是属于顶级中单的时代,真正掌控团队胜负手的那个男人。

2.版本对3、4号位的提出了新的要求,LFY没有调整自己的打法。

Ti7版本,3、4强调游走和节奏,afu和老板两个节奏狂魔,afu的土猫、夜魔,老板的蝙蝠,都是具有非常强进攻能力节奏点,加上Monet的虚空,Super的龙骑都有节奏能力,所以整个系列赛,LFY总有人能肥了之后站出来带队友喝汤,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仅输在了防守反击大师Newbee和综合节奏能力更胜一筹的Liquid手上,可以说是完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Ti8版本,经过冰蛙对游戏机制的改动,强调线优的版本来了,赏金符资源几乎翻倍(7.06e版本30分钟赏金符总金钱可达5120,7.18版本为9800),分给3、4号位的资源更多,更容易出装备了。

要求3、4号位都是节奏狂魔,游穿3路的版本已经过去了,无脑游走的容错率下滑了,因为对面中期完全可能多一个有装备支撑的核,团战的战斗力已经失衡了。

当前版本(7.18)对3、4号位资源分配的要求就是:要求一个能打,一个能刷,必须保证中期队伍能多一个核打输出,否则容错率会下降很多。

国内最典型的例子就是LGD战队和TS两个极端的搭配了。

LGD是让Fy吸收3号位的资源(俗称吸血),毒瘤刷,出装备,让chalice带队抗中期的节奏,借以发挥fy团战技能释放到位,大局掌控能力强的特点。回到4号位的Fy借版本更替的东风,一举重回当年的巅峰状态,盘盘都比较肥有声音,盘盘都有关键发挥帮助团队,LGD也一举杀回超一流行列,成为Ti8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而中国区预选赛冠军TS则恰恰相反,他们充分发挥XinQ之前打一号位积累的线上功底,盘盘POM、TS、Pugna等非常吃装备的英雄打三核发育,劣势路比优势路大哥还肥,而给4号位Pyw选择发条、大牛、夜魔这类不吃资源的四号位,来保护团队。实战效果明显,TS的三核战术已经成为他们的标志。

回到LFY战队,两个明显偏进攻风格的老板和afu,到了新版本明显容错率下降,老板和afu的线上面对很难打出优势(最后和ig决战的两盘老板那路都是线上劣势),中期的补发育能力也一般,压力过多抗在了中单和Carry身上,队伍的整体容错率下降明显。

老板和afu两人应该在队内形成共识,在加强线上能力的同时,必须有一个人在中期改变打法改变英雄池刷起来,打成一个核,才能在中期帮大哥分担更多抗局势的重任。

与LFY相比,印象中VG战队的问题就在于3、4号位都太偏刷了一些,曾经的节奏魔王老11在新赛季来到VG之后,似乎有魔咒,刷得不快干架成功率也不是很高,似乎近期受场外因素的影响较大,而国土的四号位也是出名的毒瘤刷,在游走4号位占绝对主流的版本,VG成绩一直上不去和他的占线风格关系很大。而版本变更之后,国土的声音开始逐渐大起来了,有更多资源和装备支撑之后,发挥相比上半年明显出色很多。

Newbee的情况和LFY有点类似,文kaka用自己无比犀利的Gank嗅觉,配合Newbee完美的团队执行力,最终拿到Ti7亚军以及Ti8的邀请名额,但是老本总有耗尽的那天。临近Ti前Newbee及时调整了打法,kaka曾经的三大绝活车轮滚滚、蟑螂恶霸、蝎子莱莱都慢慢淡出了舞台,开始玩一些占线强势的天怒、宙斯、老鹿了。状态回升的Newbee需要进一步明确kaka和Kpii的资源分配,能否达到chalice&Fy的组合效果将是影响战队Ti8战绩的关键。

至于VGJ,目前还没看出来他们之后的资源会倾向于Yang还是Fade,个人感觉是倾向Yang更合理一些,让Fade去玩一些不吃资源的节奏四号位,比如他的绝活海民等。这样对yang的要求就和xinq差不多,线上要强势,要能打成一个Carry而不是功能3号位,帮赛老师减负。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