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son中单VS的思考:不止是个光环怪

2020-07-02 16:11:5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虽然在归队后的第一个比赛中发挥不佳,但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后,Topson便在六月初的BLAST赏金赛上带领队伍杀入总决赛。OG这一路上的披荆斩棘,说实话并不算轻松。但就Topson个人而言,他却用一个与众不同的新打法实现了“以逸待劳”的效果。

虽然在归队后的第一个比赛中发挥不佳,但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后,Topson便在六月初的BLAST赏金赛上带领队伍杀入总决赛。OG这一路上的披荆斩棘,说实话并不算轻松。但就Topson个人而言,他却用一个与众不同的新打法实现了“以逸待劳”的效果。

这就是本文的主题——中单复仇之魂!

BLAST赏金联赛结束后,OG马不停蹄地赶往震中杯的赛场。对BLAST上的打法上加以精进,Topson的中单VS战绩十分恐怖,打弱队重拳出击、打强队也不在话下!一般人恐怕很难想象,一个阵亡次数超过两位数的中单竟然能Carry全场。

不做工具人,死了继续战!

追溯历史,这并不是Topson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中单VS。把时间倒回19年的五月,早在OG达成双冠王的成就前,Topson就曾在MDL的迪士尼Major上用VS走中。只不过那一次,中单VS扮演的角色是Ana的工具人——Topson在比赛中的主要作用是为Ana的黑弓提供光环,以及打断DJ哥的谜团大招。观看录像得出的结论是,Topson虽然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但他在团队的地位比较边缘。值得一提是,Ceb的先知倒是在那局比赛中达成了超神杀戮。

时过境迁,Ceb退居二线,中单VS也不再是光环怪或工具人。最近六场有关中单VS的比赛中,Topson造成伤害量高居全场前三。一个一般是用来打酱油的英雄为什么造成如此恐怖的伤害?答案非常简单,因为VS在阵亡后会产生一个继承100%攻击力的“强幻象”!

什么是“强幻象”呢?一个简单易懂解释是,VS死后产生的幻象不会被莱恩的抽蓝或变羊直接消灭。因此,击杀“强幻象”的唯一方法就和杀英雄一样,只能将它的生命值减少到零。对于辅助VS来说,这个“死后出幻象”的机制只有一个作用——让大哥继续享受光环,但对于有装备有等级的大哥VS来说,这个幻象却是实打实的杀人利器。我们以具体的比赛为例,就在OG打B8的第一把,由于对VS的幻象毫无防备,Topson在本体阵亡后靠幻象拿下三杀。这一幕发生后,再也没有队伍敢用酱油去处理幻象。现在的比赛,要杀中单VS少说也得三个人去——第一轮技能消灭本体后,还要用第二轮技能去处理幻象。如果去的人少,很容易被VS形成反杀。

对线靠技巧,打钱有套路

读到这里,如果部分读者的脑海中会产生一个疑问——这VS的手也太短了,怎么可能打中单呢?我选一个女王,把VS打的不敢占线,问题不就解决了吗?当然,OG之所以敢用VS打中单,肯定是考虑过了对线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为此,Toposn采取了一种无限运药的消耗流打法,就是要和对面打互穷!拼药的同时凑钱出系带,再配合三技能提供的属性加成,VS的攻击力比除了影魔之外的常规中单高了一截,补刀上没有任何问题。遇到女王和TA这种英雄,对线实在打不过可以打野,遇到火猫、小小之类的近战时,Topson都实现了压制。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OG在拿出中单VS后,对Topson基本上采取“放养”的策略——就算眼位提前看到对面的四号位去中路游走,他们也不会交TP救人。这一方面是因为OG现在的核心是Sumail,另一方面,VS死了也无所谓——Topson有时可以反杀对面的四号位,有时在死后靠幻象实现正补反超。总而言之, 你几乎不可能压制住中单VS的发育。

既然说到了死后补刀,那么再来谈一个Topson的小细节。在对抗维京人的比赛中,OG的兵线优势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关键——谁去守危险线呢?当然是Topson!VS中期带线,死了又怎么样?死后靠幻象继续带,维京人被OG带的头皮发麻。虽然没有经过精确计算,但我个人的感觉是,Topson这在死后刷的钱甚至比活着的时候刷的还要多。这也不难理解,因为他在操作本体的时候多少还是要担心Gank,幻象就无所顾忌了——Topson利用对面的兵线在对面的野区勾野,把维京人的酱油玩的头晕目眩。而与上文中说的一样,酱油无法处理VS的幻象。

分身加蝴蝶,团战强无敌

由于中单VS完全无惧死亡,所以Topson在比赛中甚至出现过“脸探高坡”、“换进人堆”的操作。基于同样的原因,BKB对于中单VS而言显得非常鸡肋。最近的六局比赛中,Topson的出装思比较固定——假腿双系带魔棒必出,后面看情况选择夜叉或疯脸,再后面是分身斧、蝴蝶和冰眼,节奏紧的时候会出一把隐刀抓人。加点方面,最极端的一种方案是23技能对点,不学锤不学大。之所以这么加,是因为Topson那把对线死的太多,需要快速刷野补经济。正常情况下,一级的锤子和大招是必要的。天赋树方面,Topson的选择是魔抗、敏捷和光环属性。

文章的最后,让我们回到BLAST赏金杯的败者组决赛。正是在这场比赛的第二局,Topson的VS和MidOne的孽主为OG打赢了2v4的残局。虽然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比较久的时间,但操刀火猫的奇迹哥被Topson活活A死的那一幕还是令人叫绝。正是这场比赛让我意识到了中单VS的IMBA之处,录像编号是5468742509。如果你也对这个打法感兴趣,这局比赛绝对值得借鉴。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