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4国际邀请赛,这是我们的DOTA2世界杯

2014-07-01 10:24:3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4年的夏天,可谓是一个忙碌的夏天。从6月开始,不仅有四年一次足球盛事——世界杯,紧接着7月,还有超过千万美元奖金的电子竞技顶级赛事——第四届国际邀请赛Ti4。说到这里一定会有人质疑:“为什么要把世界杯和Ti4放在一起说呢?体育和游戏不是一回事啊!“但对于竞技体育的爱好者来说,Ti4和世界杯,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最精彩激烈的、最代表国家荣誉的全球顶级竞技赛事

2014年的夏天,可谓是一个忙碌的夏天。从6月开始,不仅有四年一次足球盛事——世界杯,紧接着7月,还有超过千万美元奖金的电子竞技顶级赛事——第四届国际邀请赛Ti4。说到这里一定会有人质疑:“为什么要把世界杯和Ti4放在一起说呢?体育和游戏不是一回事啊!“但对于竞技体育的爱好者来说,Ti4和世界杯,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最精彩激烈的、最代表国家荣誉的全球顶级竞技赛事。

TI4,这是我们的世界杯

何为电子竞技?何为Ti4?

随着时代的进步,电子竞技也在稳步健康的发展。2013年11月,体育**就已经宣布,电子竞技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运动项目。电子竞技已经不再是过去人们眼中的“打游戏”和“玩物丧志”,而是真正的体育项目。

那么何为电子竞技呢?电子竞技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作为电子竞技的代表,DOTA2不仅继承了传统体育的脑力和体力竞技,还拥有着近800W的玩家群体,更振奋人心的是,象征着DOTA2最高级别的全球赛事Ti4,总奖金史无前例的突破了1000W美元,甚至超过了多数传统的体育项目。

来自全球20个国家近60支队伍的庞大阵容,连续15天的高强度对抗,近200场的激烈交锋,超过千万美元的高额奖金,Ti4在电子竞技比赛的地位,完全可以和足球界的世界杯相媲美。

多层面的比拼和对抗 DOTA2是名副其实的竞技

大家在观看世界杯的节目时,一定都知道名嘴段暄吧。段暄不仅是一位资深的解说评论员,更是一名竞技体育的爱好者。相信有不少细心的观众已经注意到,段暄曾穿着一件DOTA2的T恤出镜。这不仅说明他对DOTA2的喜欢,也证明了DOTA2确实代表着竞技。

DOTA2是5V5的团队项目,涉及到了战术、体能、心理素质、反应能力、意志力、执行力等多个层面的比拼。选人阶段的排兵布阵,就是博弈的开始。面对不同的队伍,如何合理分配英雄和位置,怎样扰乱敌方的战术,如何隐藏自己的意图。这就和足球开场前的布置一样,决定哪名队员首发,使用433或是352的阵型,都对比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阵容选择完毕之后,是更严峻的考验。既要在对线期利用操作取得优势,还要时刻观察战场上的局势,防止敌人的进攻和突袭。在中期,就是考验团队执行力的时候。五人要有足够的默契度,并信任彼此,通过团战的配合击溃敌人,攻破敌人的高地。或依靠铜墙铁壁的防守,形成防守反击最终实现逆转。足球比赛也是这样,依靠队员的盘带和个人技术控球突破,倒脚传中后配合队友实现进攻,争得破门的机会。在防守时通过团队补位配合、双人包夹等策略,瓦解禁区的危机。

观赏性高变数多 DOTA2赛场上的无限可能

除了上述相同点外,DOTA2在比赛还有极高的观赏性。一个装备的选择,一个技能的释放,都能改变场上的局势。DOTA2赛场上不乏奇迹的出现,如Ti3决赛的最后一场,Alliance战队依靠队员S4的神级操作,凭一己之力留住了对方4人,帮助队友实现强拆,华丽逆转。如Ti2决赛上,中国队伍iG凭借神来之笔的英雄萨尔,扰乱了敌人的战术体系,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并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世界级的DOTA2冠军。

我们的电子竞技,我们的世界杯

除了蕴含的对抗比拼、带来的极佳体验和呈现的精彩比赛外,电子竞技还象征着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状况,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回顾以前,中国在世界电子竞技的舞台上,几乎没有亮过相。而美国、俄罗斯、德国等体育强国,在电子竞技的比赛中也处在领先地位。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中国在世界电子竞技的物品上开始崭露头角,并获得了一席之地。这表示了我国不仅在传统体育依旧保持强势,在新兴项目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是综合国力的提升体现。自己喜爱的游戏项目同样可以为国争光,我想,这才是大家热爱电子竞技的最大原因吧。

在了世界杯之后,希望大家可以来关注Ti4,关注DOTA2,享受精彩的比赛,享受DOTA2带来的竞技魅力。同时也为我们的队伍加油助威,预祝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