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文青写电竞:就此挥别永垂不朽

2016-06-30 12:02:4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送别青春 就此挥别永垂不朽.

也许今年夏天,注定是送别青春的一夏。

昨日,VG与iG在TI中国区预选赛败者组史诗级的一战注定铭刻在玩家心里。当失去圣剑的美杜莎击杀龙骑失败,残血走向泉水企图恢复再战而被CTY的幽鬼切死并不能买活时,我仿佛看到了华西村的夜雨中,第六次通向TI的征程戛然而止,Ferrari_430那瘦削而单薄的背影。

只呆坐了片刻,430便起身收拾外设。“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历经过多次大赛的洗礼,430以大将姿态书写着从容,隐藏着酸楚。六年如一日,他坚守在iG,看着身边的队友一波接一波的来去。如果说DOTA是他如信念、如激情的流淌的血液,那么iG就是他如烙印、如灵魂的恒久的心跳。斗转星移,风云变换,他仿佛还是那个爱猫的安静少年,仿佛还是TI2上,那个让人仰望的钢琴手。只是今年的西雅图,历届TI坚守同一队伍的钢铁般的战士只能遥望着他梦寐以求的战场。

而今天,先胜一局的VG最终还是倒在了阶梯边,离TI6仅仅一步之遥。熊熊的战火,从海选燃烧至今日,也终于渐渐散去了温度。赛后,BurNIng与VG.R的兄弟简单地握手,然后一如既往地沉默。第五次向TI梦发起冲击,而这次,他不再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敌法师,也不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BurNIng说,我的青春就是DOTA。记得TI4后,BBC写道:你若归隐,祝你灿烂前程;你若再战,我愿守候。我不知道他从那个逆风扭转战局的Carry,转型到危难时必须挡在大哥身前甚至替他去死的辅助时,到底心理落差有多大,但是我知道他做这一切都是出于对胜利强烈的渴望,出于对那一方舞台、那一段梦想的再一次追逐。

竞技,始终是残酷的。Fenrir同fy,LaNm同BurNIng和rOtK,甚至大妈同大B,还有VG的内战,昔日战友今朝对立,同门兄弟相爱相杀。而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惺惺相惜的大将拔剑相向,以他们最熟悉的方式将对方斩于马下。

2013年,我在DotA玩家大量流失的时候在11平台开始了刀塔生涯,后来又转到了DOTA2。这之后,我看到了中国DOTA的一个巅峰。

惊鸿一瞥,仿佛一世。相见恨晚,但还好,我没错过。

我错过了iG在TI2上的荣光万丈,但看到了如今430坚守iG,为了TI奋力一搏;也看到zhou神的幸福美满,大峰哥被水友玩坏的诙谐幽默。

我错过了EHOME拥有AAA、X!!、820时不可一世的辉煌,但看到了71重组这支昔日的王朝战队,在听到满场高呼EHOME时候的泪流满面。

我错过了在那个杀了鸟装备就没了的年代,与大酒神并肩的马甲哥7分钟内掏出第二把圣者遗物,但看到了一届又一届,马甲哥为了TI做的各种或是令人叹息、或是充满争议的努力。

我错过了上将豪“给我幽鬼,不赢砍手”的狂妄与自信,但看到了他在西雅图高擎不朽之守护的成长与幸福。

我错过了LaNm的小小在小精灵的守护下惊天逆转,但看到了他在DK让三追四狂喜砸屏幕的怒吼,与TI5远在西雅图只能与刚出生的女儿隔屏互动的温柔。

我记得VG曾经的双F妙不可言的游走,我记得Hao、Mu彼此信任相互依存的默契,我记得xiao8低谷时身后Yao帝的默默陪伴,我记得在国士无双的纯金末日小子的信使上那支史诗级DK所有队员签上的名字……

诸如此类,以至于作为一个青春里没有伙伴同我开黑的女生,在看到比赛中地图上骤然点亮的TP,心里还是满溢着感动。我很庆幸,我没有错过他们,没有错过这些精彩的故事,没有错过DOTA,这个为我带来感动与激励的载体。

也许是星辰的陨落,也许是时代的更迭,在送走老司机的时候,我们也欣喜地看到Wings这支年轻的生力军经历了ESL ONE马尼拉站夺冠的高潮、马尼拉特锦赛一轮游的低谷,面对国内林立的豪强,凭借自己独特的专注和非凡的实力,为自己打出了一片天,期待着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愈加丰满的羽翼。

还记得当年,骑士在总决赛被马刺横扫,邓肯对詹姆斯说:“未来是你的。”而时至今日,詹姆斯终于代表家乡举起奥布莱恩杯,白发苍苍的拉塞尔在台下,仿佛时代的交汇。新老更迭,初心不改。也许有一天,430、B神他们看着年轻人似自己当年般不可一世,当年万夫勇,都付笑谈中……

每一个走过杀场的战士,都可能步下神坛,而他们留下的战魂与热血,却似丰碑般永垂不朽。

【编辑:曹珺萌】

关于女文青写电竞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