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十大未解之谜:究竟谁是IceFrog?

2020-06-27 11:31:1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Dota长达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有两个人的身份一直是个谜:东方之谢彬,西方之冰蛙。

在Dota长达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有两个人的身份一直是个谜:东方之谢彬,西方之冰蛙。

除了DD的身份以外,玩家们讨论的最多的应该就是Dota的创世之神,平衡之王,唯一真主IceFrog的身份了。

近期,沉寂已久的IceFrog透露了一些关于7.27版本更新的消息,在Reddit上引发了玩家们热烈的讨论,“IceFrog”这个名称在一时间几乎随处可见。新入坑的玩家们可能对这个名字并不是特别熟悉,但老玩家们都明白,他在Dota的版本迭代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Dota的起源

关于Dota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02年。当年暴雪发布了一款经典大作——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除了游戏本身极高的可玩性之外,游戏附带自定义地图编辑器也让玩家们可以大开脑洞,创造属于自身独特的玩法。而地图编辑器的流行也为Dota的诞生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

2003,一位名叫“ Eul ” 的玩家发布了最早版本的Dota。当时的Dota借鉴了星际争霸中一款RPG万世浩劫(Aeon of Strife)的玩法。但是很快,Eul便停止了对Dota的更新,并开源了地图供其他玩家修改和更新。因此在当时,出现了过许多不同版本的Dota,但是由一名叫“ Guinsoo”玩家更新的Dota Allstars逐渐被推广开来,成为了当时最广为流传的版本。而此时,Dota的“引擎”魔兽争霸3也从混乱之治版本更新到了冰封王座。

星际争霸RPG:Aeon of Strife

不久之后,因为机缘巧合,Guinsoo主动邀请IceFrog来协助他一起编写和更新Dota Allstars。IceFrog爽快的答应了并在后续的版本中逐渐将Dota完善成了一款具有复杂机制并十分具有竞技性的RPG。因为他的鬼斧神工,Dota在当年风靡一时并成功地吸引了Valve的注意。2009年,IceFrog宣布与Valve合作,并开始从事Dota 2的开发。

神秘的冰蛙

尽管“IceFrog”这个ID在整个Dota届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冰蛙的真实身份却一直鲜有人知。在这些年中,IceFrog在保护个人隐私方面可以说做的滴水不漏,圈内也仅有一小部分人在线下见过他。TI3冠军Loda曾在线下见到过IceFrog。他表示,冰蛙经常会主动联系一些职业选手,听取他们对于当前版本的看法并适当地反馈在版本更新中。除了Loda,还有少部分职业选手也在线下见过IceFrog本人,例如Purge。

在过去的近二十年中,IceFrog逐渐从一个融入社区的玩家变成了遥远的都市传奇。在早些年魔兽争霸流行的时期,他经常在论坛上与玩家和粉丝们互动,并积极地回复他们的邮件。在接手Dota的更新后,他仍会积极讨论游戏并时常与粉丝们分享一些个人的动态。但从几年前开始,他突然开始变得沉默寡言。例如,在过去的几年中他总共只发表了13条推文。2018年,他曾发推祝贺OG赢得TI冠军。一年后,当OG二连冠的时候,他只是转推了自己去年的祝贺文,而并未发表任何新的想法。

当然,尽管本人寡言少语,但是粉丝们对于IceFrog的热情并未消减。在主流的Dota社区,关于冰蛙的梗可谓是随处可见。尤其是当有新版本更新时,各种关于冰蛙梗和表情包就会遍地开花。民间广为流传的说法是,IceFrog仍然独立负责Dota2的平衡和更新。(译者注:但是也有人认为风暴英雄的平衡团队已经接手了Dota2的平衡工作)

当然,大部分玩家还是很认可冰蛙的平衡的。因此在社区内也经常能看到IceFrog的阴阳粉:

冰蛙的更新是无可挑剔的,如果你觉得他更新的不好那就是因为你菜。

冰蛙是全知全能的,没有人比冰蛙更懂Dota。

特朗普直呼内行

冰蛙究竟是谁?

如前文所述,自从Dota诞生之日起,IceFrog的身份就一直是个谜,直至今日也没有准确的答案。但是目前主流的猜想有以下两种:

1.Wykrhm Reddy

Wykrhm Reddy是IceFrog的一个潜在人选。他是V社的一名员工,而他也经常成为最早爆料新版本更新信息的人。因此,他要么是一个会读心术和预知未来的巫师,要么就是和冰蛙很亲近的一个人,或者他就是冰蛙本人。

2.Bruno Carlucci

Bruno Carlucci曾是著名的Dota解说,2015年他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全职加入Valve。他从2005年开始接触Dota并有着深厚的游戏积累。除了解说以外,他的数据分析能力也十分出众。他曾经在多个Dota赛事中担任分析师并凭借出色的表现而广受褒奖。多年来,“ Bruno = IceFrog”的理论在各大社区广为流传。而许多粉丝也找出了一些极具说服力的证据。例如,IceFrog曾在一个中文论坛上发布了一张芒果饮料的图片,而同一时间Bruno在推文中说他刚喝了芒果冰沙。

Bruno

除了这两种主流猜想之外,社区关于IceFrog真实身份的说法可谓是数不胜数。有人说Loda就是IceFrog,有人说Purge就是IceFrog,还有人说根本就没有冰蛙,或者人人都是冰蛙。

无论如何,IceFrog一直都在努力地为我们平衡和更新119位英雄。他确实为玩家们付出了很多。既然他想要保持低调,那么尊重他的意愿也无可厚非。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IceFrog就将亲。手为我们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