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震中杯第五日汇总:西恩仅四队打入TI9

2019-06-27 00:00:0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淘汰赛第三天,4场回家局,除了干爹稳健带走FWD,余下的结果或多或少都有点令人意外,RNG的发挥既关乎他们自己,也影响到另外二只在家看比赛的西恩队伍的命运,可惜3场鏖战下来,RNG没能把握机会,与直邀失之交臂,也意味着KG众将的心终于沉了下来,而RNG和EH可以开始准备TI预选了。OK,老样子,咱们用几个关键字来聊聊昨晚比赛。

淘汰赛第三天,4场回家局,除了干爹稳健带走FWD,余下的结果或多或少都有点令人意外,RNG的发挥既关乎他们自己,也影响到另外二只在家看比赛的西恩队伍的命运,可惜3场鏖战下来,RNG没能把握机会,与直邀失之交臂,也意味着KG众将的心终于沉了下来,而RNG和EH可以开始准备TI预选了。OK,老样子,咱们用几个关键字来聊聊昨晚比赛。

1

截止目前战况图

关键字:RNG:出乎意料,情理之中

2

RNG遗憾出局

1比2输给A队,小组赛表现不错的RNG出乎意料的淘汰赛再次2连跪出局,之前PIT深渊minor上的剧本再次出现,RNG似乎一到了淘汰赛总是要出岔子。代入比赛,小编来说说为啥情理之中。首局在A队4手的自信宙斯选择给自己带来了巨大麻烦,RNG抓住机会通过B掉熊德断绝A队宙斯转酱油的可能,同时10手蜘蛛,瞬间让A队傻眼,逼不得已,选择人马中单,以求中路不炸,宙斯不得已配合大牛走下,然面对墨客+CK的强势组合,大牛不得已疯狂拉仇恨,疯狂白给,只求给己方神王一个多吃点经验的机会,此役在RNG BP优势尽显的条件下,国土阿福前期节奏爆炸,10分钟经济领先5K,这在是本次联赛基本意味着这局稳了。本来以为前期如此大优势,再加蜘蛛血肥,理应压制A队到死,迅速杀死比赛。但面对A队宙斯+大牛的强势守高阵容,RNG对高地始终没有想法,还迷失在敌方主野区,15-20分钟这段时间,不仅没能将优势扩大,反倒脱节数次被抓,索性21分钟setsu强势偷盾,并且收了在外围观人马宙斯,经济来到1W,然后又迷失了,30分钟在外抓掉剑圣的情况,才开始上高并破掉中路,然后又迷失了,不停的节奏断档,既然丢掉自己蜘蛛的强势期,又给了A队大量刷装备的时间,本应一边倒的局面被A队疯狂拉扯,只不过阵容只有爆发缺乏控制的A队,就算打回点优势,也依旧是在钢丝上跳舞,其实整局都几乎没有翻盘的可能,只是比赛被硬拖到64分钟才得以结束。

image.png

A队宙斯自食苦果

其实这场比赛,国土作为纯4号位前中期后都发挥亮眼,只是团队把握机会能力确实需要提高。这也就为后面A队翻盘埋下伏笔。第二盘在BP颇为刚烈的选择帕克,4保1SV,寄望于和chen打出完美推进节奏,迅速带走比赛的RNG被A队DK+飞机的双前排核+IO毒狗救人死死拖住,并在29分钟上路金币符点,开团打了一波血炸的2换7,此役为救大哥SV选择3人买活却全部交代,RNG瞬间死亡。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第三盘,33分钟在己方优势全无的情况下,在二塔和对面强接盾团,一波0换6,瞬间炸穿,赢一局60多分钟,输的局却都是30多分钟带走。

rng.png

RNG3人买活救驾大哥SV,反被团灭

回顾整局比赛,A队其实一早就发现了,RNG的命门,相比于传统强队,RNG更像是3大哥+2辅助的配置,虽国土WLK非常亮眼,但比赛中WLK打4,其实就是双五。且RNG在比赛中还有很多双头龙+墨客,51+墨客的双五BP,国土作为毒瘤四号位的创始人,如今更需求较多经济才能打出效果,定位上可以说是一个4.5号位,这就导致RNG前中期节奏更多的依靠flyby的发挥,而A队又每每B掉他最顺手也是前期节奏来的最快最猛的夜魔,节奏端口被死死摁住的RNG才会屡失**,且丢掉的2局中,boxi一把人马一把马尔斯,将仇恨吸引和gank节奏把握完美,除了第一局BP导致对线期劣势巨大无法逆转,其他局RNG在对线期优势在中期被A队迅速追回,再加A队抓到优势后不断压制,力求迅速杀死比赛。对拼节奏,在没有标准4号位的RNG只有败下阵来。这里没有针对国土的意思,只是如国土般TI1就开始驰骋赛场的老将,如今更多的是扮演队内灵魂核心的拧绳五,代表就是拳酱和K神。但你真的很难要求国土每局都能表现的如首局上那样稳定到位的4号位小Y。

5

相比于国内很多队伍,RNG表现已属优秀,未来可期

遗憾归遗憾,但RNG毕竟是只年轻的队伍,在如今浮躁的西恩dota圈,能迅速组队,挤进major真的非常可贵。RNG今年的进步,真的非常大,monet,setsu,flyby未来可期。加油!RNG!!!

关键字:TI8再现

image.png

TI8再现,干爹明日再度对决OG

似乎冥冥中自由天意,最后一次major就非要让大家回忆一波TI8,昨晚干爹和OG都纷纷战胜对手,尤其OG带走秘密,可谓曝出本次比赛最大冷门,OG干爹二度对弈,TI8剧本再现。上一次是OG2场都笑到最后,这一次,已经手握一胜的干爹,是时候复仇到底了。

image.png

术士全能,团战无双

先聊干爹。很明显败于液体2盘后,干爹明显作出了很大调整,BP上对于自己的要求低了,更加稳健,羸弱的FWD自然是接不住如此认真干爹的局。2比0轻松写意带走,首轮术士全能双大齐开,对线期相对平稳的FWD发现只要一开团,团队就是瞬间融化在干爹的团战combo下,几波下来,干爹优势巨大。不过中期几波的莽撞,比如硬刚敌方火锅团,让本已失去悬念的比赛,保留了一丝悬念,ST+全能的组合,在全能套子改版后,不在那么强势,mabye发挥多少有点束手束脚。索性是团战优势太大,FWD的强开团体系,始终无法找到机会突破干爹核心团站点,全能巨牙双救人,ccnc好无办法。虽说墨迹了点,42分钟该GGNG的还是要GGNG啊。

无标题.png

英勇无敌查理斯,一包五带走FWD

首盘是团战的碾压,次盘是对线的完爆,FWD发现中后期团战毫无机会,选择了前期强势的gank阵容,他强我干爹还能任你强?不服?干!额,GGNG!熟悉的15分钟6K经济优势,TA带盾,小鱼人无解肥,虽中期团战干爹有些小失误,但小鱼人的残局收割能力总是能在FWD刚有点起色的时候将火苗压死。34分钟伴随的FWD全队集火查理斯人马失败,干爹来救摧枯拉朽,GG,干爹挺近下一轮。

稳健的干爹还是好赢,不过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就是中期迷路,然而很奇怪的事这已然是西恩队伍的通病,从早年VG的开始,中期必然要来一波葫芦娃救爷,如今VG是能控制到偶尔rua子和皮队的葫芦娃迷路且索性不救,可是干爹也开始犯这个毛病,再就是还是莽了一些,盲目的敌方火锅开团,FWD是翻不出什么水花,可后续比赛强敌环伺,干爹还是要小心。

7

秘密年度major最差战绩出现

再看OG,教练上场的OG似乎找到了当年TI8的味道,优势了我就乱拳打死,劣势我就4保1ana。一通狂拳乱打,秘密似乎还没缓过神来,就眼看大势已去,尤其是midone,自身严重脱节,成了OG的突破口,nisha深感赛老师的苦,怎么我还没刷呢,队友都没了?2盘比赛秘密反常的都没有找到克制的方法,也许是很久没有和OG这样的对手对阵,拳酱并没有灵光乍现,秘密就在所有人都懵B的状态下回家了。

9

喜笑颜开CEB,问题是下场还能看到吗?

坦白点说,我个人也不是很喜欢OG赛场上的表现,OG是最懂得攻心为上的队伍,不停地轮盘嘲讽,Ceb,topson牺牲自我发育也要做出一些无意义纯粹恶心对手的挑衅行为。就好比“仙人跳”里2个不断撩拨你的小姐姐,在你怒不可制,破门而入,挺枪而上的时候,ana这个猛男窜进来瞬间把你带走,一般队伍都是悔恨不及(这比喻不太好,但是OG就是给我这样的感觉)。挑衅永远是OG的标签,输了我也要轮盘dota你。干爹加油,送他们上飞机!

最后红星老师上课NIP,我说实话,NIP本次major也很明显交任务一样,弱队就无脑拖后,竭力求稳,稍微遇强,也是基本不求如何破解,按部就班的跟对面走,2比0,对TI直邀资格迫切需求的红星,直接带走。

今天休战期,各大战队都修整一波,明日开始大舞台见,首场就是TI8复仇之战,干爹加油!!!

D5.png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