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网友节选:工作之后如何对待Dota

2015-06-24 09:49:5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知乎网友节选:工作之后如何对待Dota

拆黑之王

读书的时候,太在乎输赢。为了这个游戏,跟朋友吵过,跟恋人吵过,逃过课,通过宵,挂过科。那时的游戏,盲目地充斥了生活。仿佛活着就是等待出兵的号角一般。毕业了,工作了。才知道为了游戏抛弃的太多了,为了自己以前的幼稚而叹气,但是不会后悔。毕竟我的青春就是dota。现在,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拉上以前的基友,时不时打上几局。赢了吹比,输了甩锅,嘻嘻哈哈,然后洗个澡睡觉第二天继续上班。分数已不重要,输赢也能看淡,我觉得这才是游戏正确的心态。他是生活的调味品,但并不是全部。但是dota带给我的精神力量,我会永远记得。

佳志

你现在到了什么年纪,你现在处于什么状态,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读大学,好像一切都是天经地义,打游戏的环境也有条件也有,大家一拥而上,好像也没什么不好,于是就这样一直过四年。

后来上班了,也不是立马就翻天覆地变化了。比如自己在第一份工作时,工作环境很封闭,晚上基本都没太多事,于是跟室友天天war3,通宵地war。当时觉得世界就长这样,也应该可以永远这样下去。再后来,换了工作,环境不在了,周围也没人玩了。都是成家立业的,大家都忙着养家糊口学习提高,很难聊到共同话题,就算自己坚持再在浩方上玩几盘,也很快就觉得没有意思。dota,lol,莫不如是。

某天一狠心,把游戏从电脑上删了,过不了多久,手痒,又装上,然后又删,如此反复,最后装也懒得装了。这个时候,原来才明白,生命中没有了什么什么,都是一样的。曾经以来,我们总以为生命是漫长的,时间是有的。两分钟对我们的概念就是建筑一个兵营,三十分钟是一局dota,一天是八块钱的包夜,而一周也不过是一份报纸。

当墙角堆积的报纸超过了自己的身高时,我们才突然发现自己已经长大甚至老去。那个改变是如此突然好像一夜之间白了头,死了心。

游戏仍然年轻而我们已老,好像除了回忆就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刺穿我们的麻木。

现在再回头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应该做更有用的事,更有帮助的事。游戏是你在无聊学习生涯里唯一最容易选择的事,而现在不是了。你应该把精力放在工作和家人身上。

什么年纪就做什么样的事。总的来说也是时势和环境使然,有时候缘尽,也是好事。慢慢地淡了,回想起来满满的回忆和热情,也不坏。比苦苦吊着不放,相当现在每天还把红白机插在电视上玩一样。去追求新的东西,建立新的爱好,人总应该往前看。

kevin zhu

上班后的dotaer的几个特点:

1. 不会去单排,一定要和大学同学一起玩才有意思;

2. 不是为了游戏而游戏,而是大家开着语音聊天胡侃;

3. 有时间多打两局,没时间就不打了约第二天;

4. 输赢没有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大家玩得很开心,输了杀人杀得多也开心;

5. 没心思去练新的英雄,玩来玩去都是那几个,没那兴致了;

6. 玩DOTA1,看到对手手选剧毒会大家一起喷一句,然后ALT+F4;~~~

愿大家都能在dota中找寻到自己当初的那份快乐。

南北

dota是我青春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工作后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打了

但是只要看看直播

看看yyf 看看zsmj 看到这些熟悉的id 看到他们依然在战斗

我就会感到很开心 发自内心的开心

当版本变动 我依然会去搜索更新日志 臆想着哪个英雄可能上cw 哪个英雄路人局中要大热 虽然我可能根本不打

当ti到来 我依然会去买小本子 为奖金池贡献出我一个月的工资 依然会为中国队加油 并且希望建神能站在ti领奖台上完成他的梦想

当我有了小孩 我会教他玩dota 教他这里的树林如何绕 教他怎么对线 怎么运用大局观

当然也会告诉他莱恩 蝙蝠大小兵的事情绝对不能干 还有 神灵武士是打不过sf的

当我老了 我会叫上当年的兄弟 夹着烟握着鼠标的手可能在发抖 但是我想 只要是dota 我们依然能围在一起吹比 嘲讽 就像我们年轻时那样 从没老过

【编辑:知乎】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