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热门克星:版本之子之敌帕格纳

2017-06-21 09:53:4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遗忘法师帕格纳,版本热门的噩梦

每个版本都有自己的强势英雄,在这个版本下火女,钢背等都是大家口中的版本之子。有一个英雄连续好几个版本都被加强,且拥有非常强大的能力,那就是帕格纳,骨法。这个英雄阵地战实力出众,但却因为其他一些原因始终是版本的看客。不管是路人还是职业,这个英雄的出场率都不高。但是,在这个版本中,帕格纳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克制那些热门英雄。事实上,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英雄。


先简单介绍一下帕格纳的基本信息。基本属性方面,帕格纳天生脆皮,却拥有335的移速,同时4.5的智力成长也是全DOTA最高的。一技能爆轰,打钱和推进的利器,帕格纳的核心技能;二技能虚无,很多个版本以来,这个技能发生了很大变化。简单来说,骨法的虚无释放在友军身上不会减速,魔法伤害加深也是恒定的25%(不是先前版本的44%),而如果释放在敌人身上则保留减速效果,同时魔法伤害加深则是30%/40%/50%/60%。三技能,现在可以定点释放的棒子,作用原理非常简单。值得一提的是棒子的持续时间是30秒,而冷却时间只有35秒,同时他的作用范围是恒定的。大招,经过改良后可以吸血也可以为队友输血,吸血满之后可以加蓝。



再来看下近几个版本的改动:


6.88:增加智力成长,减少爆轰CD。


7.0:加入天赋树,棒子的减蓝从每秒恒定的数值变成百分比。


7.02,7.03:调整天赋树。


7.05:增加基础移速和25级天赋的伤害。


7.06:大招提供真视效果,最远距离从1200变成1000,阿托斯改动。


7.06d:增加射程。



没错,骨法一直在增强。虽然每个改变都不大,但这个英雄的确一直都在增强。那我们来看一看调整之后骨法的天赋树是怎样的。



10级两个都可以,笔者偏好后者,骨法的缺蓝在前中期还是非常致命的存在。15级的天赋就要根据具体情况了。前者适合推进,后者适合对方物理DPS冲脸凶猛。20级不出意外的话点左边,配合以太能让大招和爆轰打出更高的输出,同时也能打到更好的先手。25级同样都可以,如果战局焦灼推荐右边,而要迅速下塔的话推荐左边。


好,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骨法这个英雄的优缺点。优点非常明显,骨法在推进和阵地战中是让对手非常头疼的存在。爆轰消耗输出;衰老给队友救人,给对方DPS让他无法输出,给对方英雄强化法系爆发。棒子更是克制法核的存在。可以说,同等装备下骨法就是对方法核的噩梦。同时,这个英雄的缺点也很致命。虽然移速快,但没有逃生技能。更重要的是,这个害怕冲脸的英雄并不能兼顾魔武,他的物理属性几乎为0。结合其他法核,要么是航空母舰一般的存在(如DP,NEC),要么是物法双修(如黑鸟,LINA),像骨法,宙斯,天怒这样躲在后面甩技能的法师已经在职业舞台上逐渐消失了。



不过,这并不影响在路人中我们可以掏出骨法来。首先,明确骨法在路人中适合大哥位置,没有经济的酱油骨法作用实在有限。除了传统的推进体系(秘法梅肯,20分钟推掉6塔)以外,骨法还非常克制当下非常热门的几个英雄。


从出门装说起,如果骨法的中路对手是LINA,QOP这样的消耗型英雄,那可以考虑护腕+树枝+草+吃树(吃到F的情况下)。一级点棒子,插在自己的高地上。这样,对方的中单进行消耗的时候会很难受。一方面,护腕出门的骨法比平常更肉;另一方面,棒子会让对方英雄甩技能时进入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博弈。如果对方想把棒子点掉,那就用普通消耗对方血量。以血换血,我有护腕,这样并不亏。而如果对方是SF,卡尔等发育型英雄,那依然可以挂件出门。


为什么会考虑出护腕呢?这就要谈到阿托斯的改动。现在阿托斯的配方变成了双护腕+法杖+卷轴,合成更平滑,三维撑得比较舒服。开局的那一个护腕也可以在后面用来合成阿托斯。这样的话,骨法可以在秘法大魔棒后做阿托斯,而不是以往的梅肯或者是以太。做完阿托斯,然后再是以太和其他。说到以太,以太的配方改动对骨法来说也是福音。骨法这个英雄缺蓝不缺血,850之间的替换让骨法前中期的回蓝得到了保证。


加点方面,爆轰是核心技能,这毋庸置疑。除此以外,可以考虑副点虚无而不是以往的棒子。一方面,棒子比较笨重,另一方面,虚无在前期能克制一些冲脸型英雄(比如版本之子钢背),两级的虚无就有30%的减速,团战时给这样的麻烦制造者放一个,能够很好的限制他的走位。


比如说一个黑血丽娜对一个黑血骨法甩大,结果是丽娜被弹死,大没甩出来,骨法不会死,有次比赛实战中就有骨法弹死过一个黑血想开大的熊猫。



前面说过,骨法适合阵地战,而且是围绕塔的攻坚战。如果对方有突进型英雄(如小鱼,BH,拍拍),站位和大部队靠得稍紧一些。一旦被先手,对方有散失的情况下虚无自己也救不了你。那这个时候,风杖就是很好的选择,现在的散失有CD,被冲脸时可以先虚无自己,等对方散失了再风杖,风杖的时间内虚无的CD也快好了,别忘了15级可是有+1秒虚无时间的天赋。而如果对方阵容比较笨重,那插个棒子躲在后面虚无,加血轮流放,物品轮流用就够了。如果对方有法核,就算他有BKB,10秒的BKB和30秒的棒子,哪个克制哪个不言自明。


【来源:】

关于帕格纳攻略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