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丁之力 7.06最imba道具天堂之戟分析

2017-06-20 11:25:5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天堂是否IMBA呢?

Ti7预选赛本周开赛,继上一个版本超强的面八勋章——炎阳纹章之后,又有一个DOTA道具近期频频抢镜,虽然他的出场并不泛滥,但是因为他的强势崛起,已经有很多英雄的出场热度被限制了,它就是本期版本之子的主角——天堂之戟!



7.06性价比最强道具,没有之一?


先说结论:版本首席IMBA道具——天堂之戟,没有之一!



天堂的特效介绍


属性优秀,一直以来天堂的属性都很不错,尤其对力量英雄来说。


缴械特效IMBA,原来可以被驱散导致实用性不高,更多是破林肯的选择之一。新版本不可能驱散后,除了林肯法球和预先开bkb,其他所有解buff的方法如分身斧、亚巴顿套、BKB都无法驱散这个特效。


价格低廉,拥有如此酷炫主动技能的道具,新版本还降价了,居然只要3400的亲民价格!!真是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3、4号位根据阵容到中期都可以出一个,不过分。


性价比超高!版本独一档的热门装备!


对比dota其他限制类点控道具


吹风 2750 目标无敌2.5秒 打断施法及TP 开BKB能挡 可被驱散


羊刀 5700 目标被羊3.5秒 打断施法及TP 开BKB能挡 可被驱散


紫苑 4075 目标被沉默5秒 打断施法不打断TP 开BKB能档 可被驱散


阿托斯 3080 目标被缠绕2秒 不打断施法及TP 开BKB能档 可被驱散 有弹道


大隐刀 5550 禁被动5秒 不打断施法及TP 开BKB能档 无法驱散


大晕锤 6400 目标被主动晕2秒 打断施法及TP 无视BKB 仅强驱散(如军团的强攻)


天堂 3400 目标被缴械3秒(远程5.5秒) 不打断施法打断TP 开BKB能档 无法驱散!!!


再强调一下这个无法驱散有多强:除了死亡,任何装备,任何技能都无法解除这个负面状态,在这3秒内,只能放技能!


一个3400块的道具,具备了5000、6000多道具才有的无法驱散效果,而且属性也很优秀。这无疑是对物理输出方式为主核心的一次集体削弱。大部分物理核都会在前中期补充一些输出装备保证自己的爆发,不会很早做BKB,现在有了天堂,意味着物理输出核必须在很早就把BKB这个道具做出来,否则将会被限制得很厉害,强势期将会缩短很多,在后期bkb时间5秒之后,容错率也低了。


这个无法驱散的效果也太便宜了吧!物理输出的噩梦



对比同价格装备,暗灭


属性上:


暗灭加50点攻


天堂加25点攻(力量英雄是45点),400点生命,1.2秒回复/秒,25%闪避!


对力量英雄来说,天堂的属性肯定是明显优于暗灭的,攻击力少5点,但多400点生命和25%闪避!


天堂大胜


特效上:


暗灭减7点甲,持续15秒


天堂带残废效果,普攻中35%概率减移速20%(远程英雄是10%)。以及主动技能缴械(施法距离600,100耗魔,18秒cd,无弹道,无法被驱散!!!)


7.06改版前天堂的缴械效果,非常容易被分身、或bkb顶掉,实战价值不是特别大。改版后天堂变为了不可驱散的效果,对物理输出英雄来说,被天堂点到了,就等于是一个0输出步兵,只能跑,无解!


综合对比,天堂的限制属性很强,而暗灭的进攻性更强,双方各有千秋。


价格上:


暗灭 3500


天堂 3400


天堂小胜


可以说,从性价比来看,天堂对力量英雄来说都完爆了暗灭这个道具。除非阵容追求极致的爆发,狼人、小狗都没有理由选暗灭不选天堂了。


版本最受益的英雄


超级肉核——龙骑,斯温,钢背,小狗,狼人等


3、4号位——军团,发条,夜魔,全能,亚巴顿等


几乎所有肉核都可以出这个装备,限制一些敏核的发挥。间接导致这个版本肉核、法核大行其道,靠普攻吃饭的敏核沦为大招英雄。


最被天堂之戟针对的十大英雄


幻刺——克制指数8,被天堂后除了镖,几乎0输出


圣堂——克制指数9,射程很近的远程输出,5.5秒不能攻击欲哭无泪,最多能砍出一刀


拍拍——克制指数8,没BKB之前是别想输出秒人了


狼人——克制指数7,开大被天堂欲哭无泪,小狼还能打点输出


小鱼——克制指数7,不能平A的小鱼还好有个大招和部分魔法爆发


飞机——克制指数7,还好有不俗的魔法爆发,可以近身输出,后期很怕。


巨魔——克制指数9,几乎被全方位完克,本身爆发就是需要靠持续攻击累计的


黑鸟——克制指数8,又一个射程近的远程,中了缴械只能关自己或者OB


神灵——克制指数8,一个大上去然后5.5秒0输出的恐惧,只有天堂能给了


熊德——克制指数7,再次回到小熊为主输出的时代,不配个bkb


几乎可以说上述所有英雄的赛事出场率和胜率都受到这个物品的影响,在7.06之后。


未来,该何去何从


冰蛙原本是想加强冷门道具的出场率,结果一加强就出了一个怪物道具,性价比实在太高了,甚至近期Newbee的一场比赛里出了3个天堂!可以肯定的是,Ti7预选赛后,这个道具一定会被削!



26分钟三把天堂的Newbee,对手TNC,编号3249994219


削弱方案:个人认为最合理的方案是加一个卷轴提高下整体价格,提高下这个物品的真空期,起码应该是一个4000+物品才能拥有的。


一直以来,冰蛙对物品的平衡性把握准则就是,便宜的道具有便宜的理由,贵的道具有贵的道理。否则如果出现这种便宜道具拥有强大技能效果的情况,就失去平衡了。


你的感觉,天堂是否IMBA呢?


【来源:】

关于天堂之戟分析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