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从Minor看7.22改动:全民A杖仍需调整

2019-06-18 23:36:4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在SLi Minor上,主办方邀请解说Nahaz和Droog对7.22版本的变化做了一番评价,其中包括马尔斯和艾欧加入队长模式,天辉夜魇的地图平衡性以及A杖的新效果。

在SLi Minor上,主办方邀请解说Nahaz和Droog对7.22版本的变化做了一番评价,其中包括马尔斯和艾欧加入队长模式,天辉夜魇的地图平衡性以及A杖的新效果。

1

Q:7.22版本发布后,天辉和夜魇的地形区别或多或少平衡了一些。现在队伍选边是依据什么?两边大概还是有一些差距。

Droog:关于天辉和夜魇,我其实没什么可说的。我对这两方一视同仁。主要变化是天辉中路二塔现在离兵线旁边的大野点变远了,那边不再有视野了。这是一个削弱,之前那个地方真的很安全。但我认为这其实是个很小的变化。

Nahaz:我们都很期待在7.21之后看到天辉和夜魇之间平衡性的调整,上一个线下赛差不多天辉有六成的胜率。显然这不是一件好事。Reddit上每过一段时间才会有人提一次,但人们基本都会忘记在Dota2的路人局里天辉也有很大的优势。这并不罕见:很多版本里每个英雄,甚至每个技能在天辉的胜率都会更高一些。7.21末的那段时间,就算在最顶尖的职业局里,天辉的胜率都有将近64%。目前来看7.22变平衡了很多。地图不对称也没关系,重点不是在于让地图完全对称。事实上它是存在策略的,尤其是高端局中天辉和夜魇都有各自对应的战略,这才让这个游戏有意思了起来。但是问题在于之前天辉方的战略多太多了,在上个版本中都很强势也有适配的阵容。我认为想平衡要调整一点,现版本我还是觉得天辉略强一点。但目前为止从数据上来看公平了很多。

Q:马尔斯和艾欧近日加入了队长模式。你觉得这两个英雄是否已经适合加入赛场了?

Droog:要说马尔斯和艾欧,马尔斯已经可以了,很多队伍都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马尔斯也很imba。这个英雄出A杖我们已经见过了,但从这个比赛结果来看不太理想。但这个英雄还是很强的。我在等小精灵真正的回归。看起来他们是把它放回来了,但没人想选它了。艾欧还在“重建”中,他们改变了羁绊和大招的机制。现在各队都好像已经忘记这个英雄的打法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为什么不选它,但我觉得在淘汰赛上会见到的。

Nahaz:我觉得马尔斯挺厉害的,但是没有我预期的那么强。目前来看我觉得这个英雄可以打不同的位置,在TI之前会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我觉得我们会在一些队伍那看到他作为一二号位出战。当各队都发掘出他可以打四个位置之后,他将在高端局变得非常强势。也许在TI之前会被削弱一次吧。他没有像我以为的一样过分强势。艾欧已经被削到地底下去了。艾欧这个英雄现在问题很大,最大的事是10级的经验天赋被移除了。7.21b把他的A杖天赋也从15级改成了20级。两年前的TI上所有队伍的战略都和艾欧有关,再说回TI5,Peter甚至会用不是“艾欧队”作为特点来评价EG。这是一个很大程度上能代表队伍特征的英雄。回到这个版本这个时间点,很大一个变化是A杖天赋。它从15级变成了20级,加经验的天赋也不复存在了。这意味着在职业比赛里艾欧想要达到20级非常困难。GH还是会玩这个英雄,并且看起来表现还是不错,但这是因为他是GH,他可是GH God。但我不觉得艾欧能登上第一梯队。

Q:新版本所有英雄都有了自己的A杖效果。你觉得哪个英雄的效果无敌?哪个完全是废物?

Droog:A杖在滚滚和大圣身上都很无敌。在发条身上也很强,他的天赋配合A杖效果也很好。这个英雄变厉害了,我们都在等待他的登场。至于最糟糕的——齐天大圣。(译者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圣又无敌又糟糕,一解是说因为太强了所以不平衡,设计地很糟糕,另一解就是StarLadder官网编辑手癌了)

Nahaz:其实我不怎么喜欢给所有英雄都加上A杖效果。我觉得其中有很多,比如小小的A杖,就太看局势了。你会在特定的一些比赛中看到他。肯定会有一局职业比赛,A杖小小无解强,人们就会说它过强了。有很多A杖都不用每局都出,但在适当的局势里非常强。这会导致很多潜在的平衡性问题,这也不是我想在临近TI的版本里所看到的。最无敌的?我的答案有点私心,我打Dota2以来一直很喜欢死亡先知这个英雄。我觉得她的A杖效果非常好。它是一件很优秀的刷钱装,如果你的队友有类似神谕者这样可以保人的英雄,甚至可以第一件出它。狼人的A杖就很WTF。但毕竟这就是版本。如果这个全民A杖版本是在一二月来,我会很喜欢它。但六月份来就不怎么样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