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价ppd:从EG到OpTic回顾ppd体系

2018-06-16 18:46:2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虽然未能获得TI直邀,但OpTic战队在巡回赛末尾的表现让中国粉丝惊出一身冷汗,也让北美的Dota2粉丝欢呼雀跃。毋庸置疑,ppd作为队长在战队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抛开那些“表现欲过强”的奇怪言论,他的领导战队能力在北美赛区实属一流。

虽然未能获得TI直邀,但OpTic战队在巡回赛末尾的表现让中国粉丝惊出一身冷汗,也让北美的Dota2粉丝欢呼雀跃。毋庸置疑,ppd作为队长在战队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抛开那些“表现欲过强”的奇怪言论,他的领导战队能力在北美赛区实属一流。

近日国外媒体撰写长文,回顾了ppd从EG到OpTic的职业生涯,对其所作所为给予了肯定的评价。译者并不完全了解EG和OpTic两支战队的内情,但文中许多观点有着参考价值。(原文由stuchiu发布于VPesports)

虽然ppd这名选手并不是最好的或者说最有天赋的,但他却是上天对北美Dota2届最大的恩赐。尽管北美区还有很多非常有名气的选手,例如Arteezy、Suma1L、UNiVeRsE还有EternaLEnVy,但是ppd是这群人中唯一一个有领导队伍成为一支国际顶尖队伍的能力的人。在他的一套体系之下,2014年到2016年期间,他成为了EG名义上的领导者。但在他走之后,EG的成员组成逐渐发生了变动,如今队伍里的欧洲选手甚至比他们北美的选手更多了。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OpTic,他用相似的体系去管理完全不同的队员组成的新队伍,并且再次成功组建出了一支拥有国际竞争力的队伍。

为了理解ppd的那套体系是如何进行的,我们来回顾一下他的Dota2生涯的第一支巨头级别的队伍——Evil Geniuses。Duncan “Thorin” Shields告诉我们,ppd曾跟他说:“我曾经以Arteezy为中心,为了利用好他的风格给EG带来成功而提出了一些独特的建议,队员们接受了我的建议。后来人们告诉我们,我们创造了新的打法。”

ppd作为一个队伍的队长,他深刻的理解为了成为最顶尖的队伍,你必须把选手和强队的身份分开来思考。仔细想想当初EG的组成。他们有Fear、Arteezy、UNiVeRsE、zai还有PPD。这个队伍成功的点在于,他们着重开发了Arteezy的发育能力并且他超乎常人的能力来带领队伍获得胜利。同时他们给予UNiVeRsE资源来让他在后期的团战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Zai哥是一个天才般的辅助,他的节奏无与伦比。围绕着这个体系的是经验丰富的,有牺牲精神的Fear和PPD。Fear总是任劳任怨,每一场比赛,任何英雄只要是需要他玩,他总能站出来。PPD在团队中就像是一个6号位,他总是在为团队拉扯空间,并且尽量不占资源来让队友更好的发育。(这不是solo哥吗……)

这种围绕中单和劣势路打法取得了广泛的成功,甚至在Arteezy换成了Suma1L后依然如此。此外,ppd对于比赛的适应和理解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他总能找出合适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并带领他的队友取得胜利。想一想,在他人生中三次TI舞台期间,他总是遇到人员变动。在TI4期间,Fear的手受伤了,他们不得不带着替补mason打。在TI5那一年,zai和Arteezy离开了队伍,换来的是Suma1L和Aui_2000,他利用好了他们每个队员的长处,最终夺得了TI冠军。在TI6,整个EG面临解体的危机,但他仍然维持着整个队伍,并再一次震惊世人的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当没有ppd的EG来到了TI7的舞台上时候,人们都以为他们能再次创造奇迹,然而他们却止步9到12名。

在OpTic,ppd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他已经离开这个游戏一年了,作为一个选手他需要抓紧时间跟上版本和理解。同时,他现在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令人尊敬的队长了,而且他也没有能力再去召集到那么多超级巨星到他的身边。不过OpTic的人员组成依旧很棒,他们有初露峥嵘的CCnC,回归到了老队长身边的zai,曾经在DC战队展现过自己实力的MiSeRy,老辣却从未有人发掘出他能力的Pajkat。这样的组合在最初看起来确实不错,但他们始终缺失了些什么。当MiSeRy离队,新队员33到来的时候,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缺失的那份重要组成。

在那时,OpTic决定仍然让zai去打3号位,而让33去打4号位,尽管他是个3号位选手。虽然这没什么影响,但是在ESL One卡托维兹2018的时候,转折点来了。他们很早就输给了Liquid,但他们发现了正确的分位应该是让zai回归4号位,让33去打3号位。最终33成功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世界顶尖的三号位并给队伍带来了成功。

在此之上,在ppd正确的领导下,Pajkatt终于展现了自己真正的实力。在本赛季中,Pajkatt成功展现了他作为一个稳定的Carry,一个队友可以信任的Carry在吃到队伍分配给他的足够的资源后Carry住队友,并带他们取得胜利的能力。有了他和33以后,OpTic再次成功的使用PPD的策略取得了成功。

过去在EG,PPD的那一套策略是保肥中单来让他带领全队获得胜利。你可以回忆一下当初的Arteezy和Suma1L有多厉害在这套体系之下。然而现在队伍的成员不再是当初的那些人,ppd必须改变一下队内策略的构成。现阶段OpTic的队伍构成中,他们有两大非常有竞争力的点。第一个是他们的Pajkatt是一个非常优秀的Carry。第二个是他们队伍中的33是一个打法独特的3号位,他可以打出1、3、4号位的作用,完全取决于你分配给他的资源数量。

当33打1号位的时候,Pajkatt可以展现他灵活的拉扯空间的能力,并且他可以玩一些像夜魔这样的英雄来为团队提供视野,制造抓人的机会,甚至是团队的肉盾。当Pajkatt打1号位的时候,33可以打出一个优秀的传统3号位的风范。他甚至可以玩一些育母蜘蛛这样的英雄来作为BP阶段的一个潜在威胁点。也有一些例子是他玩打成4号位的时候。在Dota2亚洲邀请赛的时候,当zai玩的石灵剑士需要更多资源的时候,33已经获得足够发育的发条毫不犹豫的变成4号位来给zai让资源。

CCnC虽然还没有展现一个世界级中单的实力,但他在这套体系之下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他虽然在中路打不赢对线,但是他可以找到别的方式来为自己的团队做出贡献,例如选一些十分稳定的英雄类似死亡先知和龙骑士。或者当比赛的形式是一场中后期大战的时候,他会玩一些有高机动能力的英雄例如风暴之灵和灰烬之灵。尽管他不是队伍中的大腿,但他弥补了他们队伍的一些缺点,并且时不时的能发挥一些奇效。

现在这支队伍是zai和PPD来围绕这整个体系。Zai现在比起以前在EG,虽然打的是相同的位置。但是他能吃更多的资源来帮助队伍克服困难并且掌控比赛,虽然这一切依然是建立在ppd颇具牺牲精神的6号位为团队拉扯空间留给队友更大舞台的基础上。

在2017-2018积分赛季开始之前,几乎是肯定的,OpTic将超越EG的地位。EG虽然纸面上拥有很多Dota2史上最棒的选手,但他们没有一个可以领导他们的人或者说没有一个体系去把他们组合成一个整体。OpTic坐拥合适的选手在PPD的体系下面逐渐壮大,他们将成为少有的几个,可以对Dota2目前最强大的三支队伍Virtus.Pro、PSG.LGD还有Liquid战队发起挑战的队伍。这真的是PPD又一个巨大的成就。PPD自己是一个离曾经的荣耀远去的老将,33和CCnC是两个没有获得什么成就的初露头角的新人。现在,这样的组合似乎成为了北美最顶尖的队伍,TI预选赛最优秀的竞争者,并且有希望在TI正赛上获得不俗的成绩。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