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数据统计:历数7.00版本后的版本之子

2019-06-14 17:25:1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本篇数据统计来源于Esportstales,作者为VINCENZO "SKULZ" MILELLA,统计了7.00至7.21每个版本的十大热门英雄,统计标准为职业比赛的出场次数,出场率和胜率。

本篇数据统计来源于Esportstales,作者为VINCENZO "SKULZ" MILELLA,统计了7.00至7.21每个版本的十大热门英雄,统计标准为职业比赛的出场次数,出场率和胜率。

忽略小版本的更新

隔周更新的版本由于比赛样本不足而不予考虑

7.00

发布日期: 2016年12月16日

拉比克的地位无人能动

在2016年的波士顿Major比赛中,拉比克就是出场次数最多的辅助,本次Major也是6.88f的最后一战。虽然7.00引入了全新的天赋系统,但版本节奏并没有突然改变,大多数队伍依旧继续使用这个英雄。

拉比克可以搭配大部分阵容,所以在革命性的新版本中他成为了各支队伍的最佳选择。

7.00稍微加强了弱化能流的伤害,还提升了辅助的发育能力(拉比克的10级天赋为+60金钱/分),这让他在中后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拉比克是个很难玩的英雄,所以在低端局中不太常见,不过他是5K+天梯局的王者。

失效力场在之前的6.87版本就得到了加强,魔法抗性的光环加成极大地增强了团战能力。

拉比克的天赋也很优秀(金钱,施法距离,冷却时间减少),得益于弱化能流的伤害和隔空取物的Gank能力,拉比克在前期的发挥十分稳定。有了大招之后即迎来一个强势期,这让他在一个以打架为主的版本中如鱼得水。

7.06

发布日期: 2017年5月15日

7.06版本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从5月中旬一直到10月底。TI7所使用的版本是7.06e,TI7结束之后Valve发布了7.06f对一些过于强势的英雄和物品(净魂之刃和疯狂面具)进行了平衡。

撼地者,帕克,沙王和大地之灵这些拥有强先手能力的英雄能够在团战为团队提供巨大的帮助。尤其是TI7主赛事出场次数最多的撼地者,胜率达到了66.67%。

净魂之刃

7.06f因净魂之刃使用次数过多而削弱了其敏捷附加。

净魂之刃是对付法师的利器(瘟疫法师和剧毒术士在TI7的表现非常成功,均获得了60%左右的胜率),而且还能净化掉虚灵之刃和风杖的主动效果。

Icefrog并没有对净魂之刃的魔法损毁或者主动技能进行修改,只是通过敏捷加成的减少而限制敏捷型英雄对其的使用。然而这并不够,净魂之刃在7.07版本遭到进一步削弱:移除升级效果,用一个简单的减速效果替代了净化。

7.07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31日

小小在7.07版本进行了重做,并在后续版本中一再被调整

由于失去了A杖的升级效果,小小不再像以前有持续的物理输出。但改版后的小小有了更高的灵活度,更强的对线能力,以及在中期一锤定音的秒杀Combo。

山崩+投掷一直是小小的招牌二连,但7.07版本他的combo能力再次得到增强:新技能抓树能提供数次附加攻击力的攻击(回音战刃能够让伤害翻倍,基本成为了必备道具),而丢树还能打到处在攻击范围之外的敌人。

这一套Combo在中期的爆发基本已经达到极致,几乎没有敌人在此时段拥有足够的生命值来存活下去,所以小小基本可以秒掉任何脆皮英雄。

7.10

发布日期: 2018年3月1日

7.10的表格包括7.11和7.12。这三个版本都是在3月份发布的;除了基本的修改之外,还对买活金钱和助攻金钱系统进行了更新,石鳞剑士和邪影芳灵也是与此期间加入了队长模式。

买活花费和助攻金钱

7.11版本的最大改动就是对助攻金钱系统和买活花费进行了大改。

简单总结一下买活花费的改动:越穷,你买活的收益越高。就是说只有那些“真正的”辅助(致力于为团队做贡献)买活的收益不及以前。

AOE金钱奖励不再按财产总和差异成正比提升,而是仅依据阵亡英雄的财产而定。

翻盘所需的助攻奖励变少,击杀辅助的奖励更少,辅助的阵亡无关大局(买活所花金钱变少),单抓的奖励增多,尤其如果你能击杀掉对方的核心英雄。

7.19

发布日期: 2018年7月29日

7.19的表格包括7.18和7.17。这三个版本从6月中旬到7月底对很多英雄进行了加强和削弱(7.14因样本数量不足而略过)。

TI8期间的版本为7.19。7.19d一直持续到了2018年11月,随后被7.20取代。

7.20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7.20版本末期我们见证了三人路的回归(之前版本完全被2-1-2所统治),而且劣势路英雄逐渐承担起了功能型的角色。这是一个节奏极快的版本,每个英雄在游戏前10分钟内就要投入到战斗当中。

幻影刺客

幻影刺客的崛起可能是此版本的最大亮点,她影响了路人和比赛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她是5k+天梯胜率最高的英雄,而且在11月的职业比赛中的胜率超过了65%,同时也是11月出场次数最多的英雄。

Icefrog对模糊进行重做之后,PA便成为了一个变体版的力丸。她能使用模糊无伤打野,还能全图推兵线而不被守卫发现。

模糊可以随时使用-即便敌方处在600的视野驱散范围之内-她能从此技能剁掉弹道并暂时从敌人的视野中消失。

模糊的效果是无法打破的(无法被真视宝石所探测到),这个效果也同样足够OP。

7.21

发布日期: 2019年1月29日

敏捷型英雄跌落神坛

出去最后几个月之外(卓尔游侠全面制霸路人和职业比赛),7.21可以被认为是力量型英雄的版本—代表英雄小小、噬魂鬼和末日。

初期道具(怨灵细带,空灵挂件和护腕)在之前的版本遭到削弱,7.20版本Valve删掉了天鹰之戒。7.21还对版本进行了另外两个修改:

英雄不在从主属性中获得25%的额外加成(物品和英雄本身的属性)

所有英雄的主属性成长数值提升15%。

额外的主属性加成完全就是为敏捷型英雄量身定做的,因为他们能获得额外的攻击速度,护甲和移动速度。无脑N细带的性价比极高,不仅能提升中期的刷钱/打架能力,还能增加自身的肉度(得益于护甲)。

敏捷型英雄暂时失去了版本王者的地位是因为他们不再像以前能顺利过渡到后期,所以力量型英雄乘虚而入取代了他们的位置。

万金油末日

随着三人路的回归,劣势路的主流英雄随之改变。末日成为了一个非常稳健的出场选择,无论版本和对手如何变化。

吃掉大萨特=对线AutoWin。末日的一技能居然能吃小兵,实在是太强大了!(不洁光环额外+5的生命回复配合吞噬额外的5/10/15/20回复,无敌)

末日前期基本很难被击杀(甚至对上三人路也一样)。阎刃能提供稳定输出进行消耗,焦土则由于AOE伤害和速度的提升能极大帮助末日的Gank和团战。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