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展望:戴泽和术士需要更高的出场率

2022-06-01 16:57:3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知名外媒Dota2门户网站DotaBuff的专栏作者KawaiiSocks根据斯德哥尔摩Major各英雄的登场率以及游戏机制对新版本更新进行了预测,以下为原文翻译整理。

知名外媒Dota2门户网站DotaBuff的专栏作者KawaiiSocks根据斯德哥尔摩Major各英雄的登场率以及游戏机制对新版本更新进行了预测,以下为原文翻译整理。

斯德哥尔摩Major已经过去了近一周,现在是时候开始思考游戏未来的改动了。在TI11已经确定的情况下,一个好玩的游戏版本将会带动更多的玩家来玩Dota2。关于游戏版本的更新,我想分为以下几点:

【物品改动】

在游戏后期,没有任何小件能与空灵挂件相媲美,尤其是风暴之灵出到四五个挂件这样。这种出装思路违背了Dota2的物品机制,该如何削弱挂件对蓝耗的影响,之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物品怨灵之契需要小小加强一下,将其恢复到刚出的那个版本就行,我们希望这个物品不要受到太严苛的对待。不能所有的改动都遵循高胜率削弱低胜率加强这种规律,那也太无趣了。

现在还有几个在比赛中根本不会出的物品,法师克星和紫怨会合成血棘,但是没多少人出——亡魂胸针也同样是这个道理,尽管我们认为这个物品还没有得到开发,但是很明显它们需要加强。

最后是经典的BKB问题,感觉在现在的快节奏版本中,每个核心几乎都要速BKB,或许把BKB的最短时间降低到4秒或者5秒会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出BKB的大哥或多或少都有点被迫了,如果对面的Carry带着BKB和小弟们横扫你的半区,你不得不出个BKB打回来,否则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面压制你们的经济。也许我们可以换个思路,加强一下无视BKB的控制?

【英雄改动】

总体来说,7.31c是一个相当平衡的版本,除了风暴之灵和空灵挂件。除此之外,我认为其它的英雄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Major上只有10位英雄登场率超过50%,70%的也只有5位英雄,这很不错。

当然,我们不介意看到更多的英雄登场,比如斧王、戴泽或者术士之类的英雄。斧王的对线太不稳定了,反击螺旋可能会毁兵线,并且节奏也不好掌握。不可否认,斧王的无视BKB吼在现在的短CD状态下非常好用,但他还需要一些其它的小改动来增强对线的稳定性。

戴泽——我的绝活英雄——正在慢慢被神谕替代。自从神谕者这个英雄问世以来,戴泽仿佛就被遗忘了。现在戴泽在对线期各方面都被神谕完爆:控制、治疗、减伤、输出等等。而且15min的魔晶对于一个酱油戴泽来说也太过于昂贵。我都不知道天梯怎么用戴泽打,更何况打职业了。

术士现在需要一个15级或者20级天赋,让他的链接无法被驱散,这样术士的登场率绝对会大幅提升。现在的术士就是一个加血机器人,即使是出了魔晶还是一个加血机器人。他的团战看似很厉害,有一个无视BKB的大团控,但是CD太久了。在廉价甩技能的英雄面前地狱火也不够几个来回。后期的BKB、吹风、莲花以及一些中立物品太多太多都能够驱散链接了,所以术士后期基本上砸个大就可以摇剧变等死了。不过术士配怨灵之契很厉害,期待之后术士能改改。

最后是弟弟鱼(斯拉克)和修补匠,这俩......让我们再观望一段时间?

【地图更改】

地图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有点腻了,现在的推进打野有一点公式化了,能不能大改一次?

有一个有趣的想法,就是把远古野区弄成两个野区一边一个,这样有助于平衡天辉夜魇远古野和Roshan坑的问题(天辉上河道Roshan坑附近就有远古野,而夜魇远古野位于下河道)。虽然这会造成很多问题,但是这有助于平衡游戏。

改变神符的位置也很有意思,可以让神符刷新的位置离中路更近或者更远,这样边路的辅助就不用定时过来帮中单控符了。当然神符本身的数值也可以再改改。

【结尾】

只要Valve想,他们可以通过改变很多东西来让游戏焕然一新,TI前最后一个版本更新非常重要,不过我希望V社更新能更加关注普通玩家。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