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新版本更新详解之A杖特效:新宠诞生!

2019-05-27 21:20:3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7.22版本,冰蛙填上了多年前埋下的大坑,让DOTA2中的所有英雄都获得了独有的A杖特效。而与此同时,英雄获取A杖特效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

7.22版本,冰蛙填上了多年前埋下的大坑,让DOTA2中的所有英雄都获得了独有的A杖特效。而与此同时,英雄获取A杖特效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除了自己买A杖、炼金喂A杖、小精灵链接给A杖外,还能通过拾取肉山掉落的A杖卷轴来获得A杖的BUFF。在上述几种情况中,自己买的A杖自然是会提供相应的属性加成。但无论是让炼金喂,还是让小精灵上链接,又或是拾取肉山掉落的A杖卷轴,又或是花2000块将A杖升级成不占格子的卷轴,这些行为都不能提供属性加成,只有A杖特效。这一点,还请多加留意。

1

全英雄A杖的消息一经放出,许多玩家在第一时间便打开游戏,在斧王岛或实际游戏中测试A杖的效果。很快,我们在各大论坛中也看到了许多有关A杖的帖子。看贴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但凡有人说某个英雄刷不出A杖,底下就会有人提出让炼金喂一个或是靠小精灵链接。但只要是打过DOTA的人都知道,并不是每个阵容都适合炼金,也不是每个人每次都遇到会玩精灵的队友。事实上,A杖本身虽然合成平滑,但它毕竟是一个高价物品,并不是每个英雄都有机会买到。同时,也有像圣堂刺客这样的英雄。尽管她的A杖效果非常强大,尽管这个英雄的刷钱速度也很快,但由于圣堂的强势期很短,在强势期里要出的装备又很多,所以我们不太可能在比赛中频繁见到出A杖的圣堂。我能想象到的情况,就是圣堂没能在自己的强势期里结束比赛,然后通过肉山获得了A杖Buff,或者大后期钱多的没地方花,给自己吃一个A杖。

回到正题,在本篇文章中,我们会将游戏新增的24个A杖特效,以及7个经过改动的特效分成五个等级加以排列。从T5到T1,英雄的A杖强度依次递减,玩过卡牌游戏的大概都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而鉴于笔者个人水平有限,虽然我已经在斧王岛上做了不少测试,也在实际游戏中得到了一些教训,还从很多水友的帖子中汲取了养分,但本篇文章的内容一定会出现很多问题,V社估计也会在近日对某些A杖做出修改。届时,希望各位读者能在评论区中加以斧正。

搞笑娱乐(T5):兽王、巨魔、IO

更新后没多久,就有人指着兽王的A杖说,“新版本的兽王实在是太牛X了,能单杀一切”。看看说明,在拿到A杖后,兽王的飞斧会在回到手的时候刷新一技能。的确,这个技能比以前厉害很多,使得兽王比斧王更有资格被称为“斧王”。不过,能刷新技能并不代表兽王可以无限飞斧,这个特效也就守高地和开树稍微好使一些。由于游戏中兽王要出的装备还不少,我实在想不到这个A杖的意义。就算是白给的卷轴,最好还是让给需要它的队友。至于巨魔,嘲讽队友是几个意思,难道之后会出现暗牧巨魔互相“薄葬”的套路吗?最有意思的是,被巨魔A杖嘲讽的目标还会获得攻速加成——别到时候大了别人打不过,那可就太丢人了。虽然巨魔的问题就是缺控,但我宁愿选几个带控的队友,也不会把希望寄托于A杖。最后一个小精灵,它的作用主要是为队友提供A杖效果,自己出A杖的意义不是很大。看了一眼,小精灵的A杖是二技能变被动。若是能把幽魂让给队友还好说,有出这个A杖的钱,都能买大半个龙心了。

锦上添花(T4):GA、亚巴顿、电魂、TB、TA、幽鬼、狼人

TA的特效前面说过了,不是说这个特效本身不厉害,只是TA不太容易把A杖弄到手。TB和电魂同理,这两个英雄的A杖特效不厉害吗?其实还是非常厉害的。电魂的A杖效果虽然不增加风暴的打击速度了,但现在一次性出两片风暴,并且可以同时攻击防御塔。可问题是,虽然A杖的属性对电魂很友好,但比赛中却很少有选手愿意在前中期花4200块钱买它。因为电魂是一个容易被集火的英雄,同样的价钱,我宁愿出BKB或莲花。至于TB,A杖变身提供恐惧,作用范围非常惊人。可问题是,TB最想要的就是别人站在那不动给他打。现在把人都吓跑了,除非能和马尔斯、帕克配合一波,否则A杖只是给TB提供了换血的机会。剩下两个亚巴顿和GA,前者是扒裤衩的五号位,A杖自动加血很华丽,但亚巴顿几乎不可能拿到这个装备。炼金在这方面和小精灵类似,炼金每发一把A杖自己加30点攻。五把发完,算是花两万块买了半把永久圣剑。

行之有效(T3):大牛、墨客、小小、敌法、滚滚、大鱼人、斧王、PA、大圣、夜魔

从这里开始,我们提到的A杖特效在比赛中就具备一定的可行性。以大牛为例,出了A杖,踩人的时候就是魔免的——每多踩一个人,魔免还多延长两秒。稍微吃点操作,A杖对大牛而言就是一个加强版的BKB。之前的比赛,大牛开着BKB锤死敌方大哥的画面是屡见不鲜。A杖的属性比BKB好,要出肯定出A。再说墨客,A杖能产生一个攻击力比目标高50%的魔免幻象。A杖特效为指向性技能,可以与大招配合,出来的幻象还能上墨涌。在辅助道具大打折扣的今天,墨客这种摸钱快的英雄出A不是难事。

至于大圣,每3.5秒在身边自动召出一个石猴,继承攻击特效,打人倍儿疼。阵地战,A杖大圣估计能让电脑不好的玩家直接掉线。还有斧王,群体点灯没什么厉害的,但点灯能降30%的伤害,就很不一样了。写到这里,估计你也发现了,排在这个档次的英雄不是之前就可以出A(夜魔、敌法师),就是新版本的A杖替代了之前的某个装备(大牛、大鱼人)。要不然就是这个英雄打钱速度特别快,可供选择的装备特别多。但总而言之,这些英雄的A杖主要还是适合优势局出。局势太劣了,出A杖也很难翻盘。

如虎添翼(T2):光法、电狗、马尔斯、骨弓、蜘蛛、龙骑士、花仙子、火猫

7.22版本,熟悉的光法A杖又回来了,和A杖一起回来的还有令人恶心的法力流失。尽管失去了全图拉人的功能,但只要在25分钟前做出A杖,光法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大。可以预见,就在接下来的ESL One上,GH又会为观众们献上他的光法秀。和光法排在同一梯队的六个英雄,都是第一次获得A杖效果。其中以电狗为代表,是所谓的“不差钱”流。大后期,电狗经常在吃了银月、买了大飞鞋后还有很多钱。这个时候买把A杖,那不是和玩一样?然而,随机神符的价值对于电狗来说远超4200块。这里说的不是什么电狗炼金无限钱的“傻路子”,而是后期的双倍神符!吃了双倍,电狗幻象单杀敌方大哥So Easy。如果同时造出极速和双倍,那就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蜘蛛的20层网和电狗类似,且不说20层网铺满半张图,让蜘蛛来去自如。A杖蜘蛛不穿鞋网里移速562,肥的蜘蛛也是“不差钱”,就为这移动速度,4200太值了!

虽然有人说小骷髅的A杖强到离谱,但因为这个英雄的出装思路比较固定,再加上路人局很少有四号位小骷髅,我还是把它放进了T2。小骷髅A杖让本体自带半级大招,隐身后无鞋移速522,穿上鞋能和蜘蛛一教高下。但如果真想抓住网里的蜘蛛,肯定还得让A杖火猫出马。现在的A杖火猫,突出一个炫酷——不仅施法距离极远,魂更是秒飞秒到!但就像小骷髅要考虑前面的装备一样,火猫的A杖也必须等到25级点了减CD天赋后才好用。至于最后的龙骑士和花仙子,都是被玩家们重点讨论的对象。超级大黑龙,所有属性统统拉满,一打五不是梦!BKB后直接A杖平推,或许会成为龙骑士们的新套路。至于花仙子,本次更新不仅有A杖,还增强了她的15级加钱天赋。暗影之境持续额外伤害,这个英雄有朝大哥位发展的潜质。

质变:DP、水人

新版本哪个英雄的A杖效果最强?这个问题已经在25号的晚些时候已经有了结论——死亡先知。拥有A杖的情况下,DP的前三个技能每命中一个单位,都会产生一个恶灵。恶灵造成双倍于平常的伤害,并立刻返回本体恢复其血量,被恶灵打到的敌人将会减速。一个4200块的道具,同时提供伤害、减速和回血,A杖直接把DP从地狱拉向了天堂。如果DP波五个、沉默五个,吸四个,场上同时会出现14个恶灵!正常的情况下,DP若想制造5、6个恶灵则是易如反掌。DP这个英雄因为A杖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很快,天梯上就会出现一股手选DP的热潮。

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要来讨论一下“不适合在公共场合讨论”的水人。7.22版本的水人A杖,让水人在变形后减少35%的CD、50%的魔耗,增加600点施法距离——600点施法距离,这是什么概念?以太只加250,多600的距离都能打穿屏幕了。况且,单核水人和电狗一样,在后期都是不差钱的英雄。出个A杖变身SK、莱恩、小强,穿刺距离突破天际。和自家的花仙子打配合,光是想想都很吓人。7.22版本更新了那么多强力技能,完全就是为A杖水人量身打造的舞台。以后的中单水人,虚灵刀后的下一件装备八成就是A杖。隔着屏幕无限放技能,比前面提到的英雄加一起还厉害。当然,水人上场的前提是V社要在修BUG这件事上多花点时间。究竟这个英雄会不会在职业比赛的舞台上掀起新的波澜?让我们在ESL One上一见分晓。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