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FyGod:DOTA2征途上的追梦赤子心

2018-05-26 09:39:5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没有人生来就是成功者,如今在PSG.LGD再度焕发活力的fy也有着坎坷的经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震中杯MVP”。

没有人生来就是成功者,如今在PSG.LGD再度焕发活力的fy也有着坎坷的经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震中杯MVP”。

从轻狂少年到Ti亚军

2013年对整个西恩DOTA来说是无比灰暗的一年,Alliance以雷霆之势横扫众多战队捧起G1联赛冠军奖杯,后又以仅输三场的恐怖战绩登顶第三届国际邀请赛,王朝战队莫过于此。这一切对当时年仅19岁的fy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冲击力,他的菜鸟赛季已经在2013年6月就结束了,ZSMJ的到来并没有为青涩的VG带来真正的蜕变,在残酷的Ti3预选赛中VG早早败下阵来,无缘在西雅图举行的正赛。

Ti3之后国内迎来了大地震,VG保留了fy和Fennir这对“双F”辅助组合,同时引进了被DK战队扫地出门的Sunny双子星——Rotk&Super以及在Rsnake郁郁不得志的Sylar。新一代VG诞生了,他们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替补银河战舰DK出战EMS波兰站,在半决赛跨越Alliance这座大山后又在决赛以3-1的比分击败欧洲新贵Fnatic,这是2013年西恩战队唯一的海外冠军。

EMS波兰站冠军为当时羸弱的西恩DOTA打了一剂强心针,VG告诉全世界的观众Alliance并非不可战胜,中国战队也并不低欧洲豪门一头。同时,VG“双F”的名声也在EMS上打响,年轻的fy成为了新一代节奏大师的代表人物。EMS波兰站是fy DOTA2职业生涯真正的起点,这位日后的全明星常客正是从这里拿下冠军,开始了属于他的传奇。

2

在2014年,VG终于摘掉了“新队伍”的帽子,稳定国内一线队的地位后他们又获得了Ti4的邀请。尽管相较于“银河战舰”DK、“梦二队”Newbee和“强队杀手”IG,此时的VG并不太算强势,可对于一支组建只有一年多的队伍来说,这已经是值得骄傲的成绩了。

真正的传奇才刚刚开始,Ti4小组赛中VG用让人看不懂的推土机战术杀到了小组第二。即使在如今看来,那支VG的体系也是成功的,fy的招牌萨满更是VG推进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凭借着一股难以理解的拼劲,VG跨越了DK和EG这两支顶尖强队最终杀入了决赛,这是fy和整个VG离不朽盾最近的一次,但结果我们都知道了,Newbee的五名老将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凭借着在Ti4上的优异表现,fy获得了那届国际邀请赛最佳新秀的提名,和他一起被提名的还包括EG战队的zai和LGD战队的Rabbit。fy是三人中走得最远的,也正是从那天开始,他成为了西恩DOTA的顶梁柱之一。

3

潮起潮落,有巅峰也有低谷

Ti4后,VG一跃成为了全世界范围内最强的队伍之一,三冰和Black的加盟给予了队伍无限的可能性。在第一届DAC结束后VG又以Hao代替了Black,一支真正的王牌战队诞生了,新生的VG横扫国内外,似乎打破奇数年魔咒已经不成问题。然而好景不长,Secret战队自红牛杯夺冠以来便如同挣脱束缚的猛兽一般,此时反观老牌霸主VG则陷入了不温不火的状态。带着低迷的士气,VG还是来到了Ti5正赛。

Ti5是fy人生中的又一巅峰,在经历了堪称雪崩的小组赛后,VG一步一步爬了上来。在败者组第二轮对阵C9的第一战中,fy的拉比克以神乎其神的操作征服了所有观众。一个四号位真的能力挽狂澜么?fy的回答是:Yes。不分国籍不分民族的DOTA2爱好者喊出了同一个称呼,这就是“fy god”的魅力。最终,fy伴随着VG从败者组第一轮一路打到了第四,这一Ti纪录至今没有队伍能打破,Ti历史上在第一轮便落入败者组的队伍中,VG是走得最远的那支。

此后的fy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失去了众星捧月的拥护,队伍再难争冠是最令人悲伤的。在上海特锦赛结束后,fy离开了效力两年多的VG战队,也告别了他的金牌搭档Fennir。来到VG.R后,fy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但却在昔日的荣耀之地西雅图成为了过客,不管是Yang的签证问题还是其他的原因,VG.R在Ti6一轮游是不争的事实。

这段经历对于fy来说是人生的低谷,从夺冠热门到正赛一轮游的落差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在Ti6之后,fy又回到了VG战队,可队伍依然没有起色,甚至管理层也开始质疑他的能力。一个不被信任的选手纵然才华横溢也难有作为,fy带着质疑来到了VG.J,在这里有他的老搭档Fennir和老队长ROTK。转换环境往往会带来奇效,但在蜜月期过后VG.J也陷入了低迷之中,他们甚至没能打入Ti7正赛,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真的莫过于此。

摆对位置的天才才是真正的天才

人们常说“勤能补拙”,意思是一个人就算先天不足也能通过后天的努力弥补,这句话在适者生存的竞技比赛中并不适用,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天才,也没有人会比你懒惰,所以光努力是不够的。摆对自己的位置,利用好自己的天赋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初到LGD的fy为了队伍需求主动转型三号位,没有人质疑fy的游戏天赋,也没有人质疑他的努力,但事实上将一个顶尖选手摆在他不熟悉的位置上那无疑是磨灭了他的灵性。在整个Ti8赛季前半段,LGD坐拥顶尖选手却没有与之相匹配的成绩,在经历了巅峰联赛的噩梦六连败后,LGD终于做出了改变:fy回到了属于他的四号位上,来自MAX战队的Chalice和WG战队的xNova成为了队伍的新任三号位和五号位。

磨合期既漫长又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在第三届亚洲邀请赛上,新生的LGD开始崭露头角,他们在淘汰赛第一轮将Liquid送入败者组,随后又在败者组决赛淘汰了不可一世的VP战队,可惜他们还是没能将Major冠军收入囊中。但在短短一个月后的莫斯科震中杯上,与巴黎圣日耳曼达成合作的PSG.LGD完成了救赎。他们再一次击败Liquid和VP,打破中国无Major冠军的尴尬纪录,fy更是凭借无可挑剔的发挥收获了震中杯的MVP。

征程不止,在两周之后的MDL长沙站,PSG.LGD完成了在败者组一穿六从而夺冠的壮举,蝉联Major冠军,复制从前那支OG的夺冠之路,无论是其中哪一项都足以让粉丝难以忘怀。

fy在PSG.LGD焕发了自己的第二春,当我们现在回想起震中杯那个每场都如同抢了银行一样富裕的四号位和MDL那个总能用精彩表现征服所有人的选手时,都会一同喊出那个熟悉的称呼。当然赛季还没有结束,Super Major还等着PSG.LGD,插旗加拿大的最终目标也等待着这支青年军去完成。如今已为人父的fy相比之前多了几分难能可贵的稳重,或许这一次,他能和他的队友一起实现心中的终极目标。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