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国际邀请赛小组赛第三日赛事回顾

2017-05-23 10:19:4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SL-i国际邀请赛线下总决赛,小组赛第三日赛事回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5月20号也变成了一个特殊的日子,而V社刚刚发布的小精灵至宝,则也为原本平常的一天增添了几分酸臭味。好在中国战队没有让守在电脑前的我感到失望——IG与NB最终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拿到了进入淘汰赛的资格。



其实在本次SL-I邀请赛开打前,笔者一度看好VG.J能够杀入决赛,向液体再次发起挑战。但是从小组赛第一天的情况来看,输给Alliance的VG.J完全不在状态。到了与IG的回家局,刘畅打着打着突然让现场观众不要爆点,估计也是把IG那几个人搞的满脸黑线。两场比赛中,VG.J在前期都一度取得了对局面的控制权,这仿佛也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可每到比赛进入中期,VG.J又犯下了种种莫名其妙的失误把优势白白葬送。这种没有隔音棚的线下赛原本应该是ROTK的主场,VG.J团战打成这样真的非常不应该。IG连续两局实现逆转后,老队长的SL-I之旅也就告一段落。



不过从这场比赛也能看出,IG的状态确实是在慢慢复苏。2:0带走VG.J后,他们也没有在A队身上浪费太多时间。BO3首局,A队拿了白牛发条却想着打带球刷钱。在比赛结束后,发条靠导弹打了全队45%的输出。第二盘Loda为了赎罪,主动带着队友冲进野区打架。一开始这架势着实把IG吓了一跳,随后他们就发现了A鱼**的本质。XXS大招定住斯文,B神无敌斩砍死TK,A队的攻势就这样被一一化解。



在小组赛第三天,IG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完美的四连胜。而在21号,IG首先要面对本次SL-I最有冠军像的战队——液体。上次IG与液体碰面,还是在基辅Major的八强战,那一次IG凭借着B神骷髅王的完美发挥2:1淘汰了液体。但时过境迁,现在的这支液体对于IG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难度远远大于VG.J和A队。想要在BP上针对液体可谓难上加难,具体要想赢下比赛,IG关键还是要打出他们最擅长的进攻节奏。



也许在看到表弟那个无法无天的夜魔时,很多人都觉得NB要回家了。但NB用接下来的表现,让想黑他们的人感到深深的失望。BO3第二局,FL拿出了电狗——这个几乎没有赢过线下比赛的英雄。但在这局比赛中,FL在40分钟左右确实打出了TK电狗的带球节奏。当时如果电狗把大炮换成血棘,其实有很多次单杀酱油的机会。前期大优开局的NB被电狗幻象搞的心烦意乱,但除了巨魔一次意外死亡,NB其实也没有犯过太大的失误。于是这种后期大作战在70分钟后就变成了潮汐和谜团两个人的博弈。Kpii手握刷新球和玲珑心,再加上减CD天赋使得NB的容错率无限高。最后,表弟尽显国际友人的本色,他主动跳到了NB的脸上被Kpii拉住。潮汐阵亡不能买活,NB扳回一局。


如果今后NB在TI7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5月20号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场80分钟膀胱大战中,NB找到了打DOTA的感觉,找到赢比赛需要的东西。在接下来的决胜局里,NB显得非常亢奋。连小鱼人和亚巴顿这两个绝活都没有帮助FL战胜军体拳的女王。Sccc完成暴走后,U9拆光了FL的所有建筑。



最后一场NB和Vega的BO3是20号的重头戏。就像上面说的一样,NB已经找到了打比赛感觉,所以这场比赛的BP与之前完全不同——Vega恐怕做梦都想不到,NB能在7.06版本拿出了黑弓推进。至于第二局的DP电魂,也是推进战术的另一个版本。两局比赛,NB都打的非常主动,让战斗一直发生在Vega的半场。而在手握优势的时候,NB表现的与昨天截然不同:他们没有放弃任何一个防御塔,把对面半场全部点亮。最后,蚂蚁和女王的双林肯让摩托哥无从下手,电魂则把小狗爆的体无完肤。军体拳和U9在这个BO3中双双超神,Vega估计输的很郁闷——昨天你是在搞我们吧?



淘汰赛首轮,NB要与TNC碰面。TNC在小组赛的表现非常惊艳,而且从对阵记录上看,他们打中国队确实有一套独特的方法。但我相信,觉醒后的NB应该有实力将TNC抬上担架。而在我的预测中,NB估计会和液体在决赛碰面。现在这个时间点,距离转会期结束还有3天,再加上TI邀请名额尚未公布,SL-I的冠军对于NB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



(八老板:这简直是一种自杀行为!)


20号凌晨看完了TureSight的第四集,讲的就是基辅Major决赛的那个BO5。看完后的第一感觉就是V社把毛子队拍成了反派人物。特别是ArtStyle,简直就是Free to Play上唐问一的翻版。OG那边的情况和想象中差不多,为了解决木桶效应,他们必须要把Ana当成儿子养:不开心了要安慰他,消沉了要提他打气。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S4在整个纪录片中一言不发,让人想起了“Win ti before you talk”的梗。DAC没有像这样的纪录片,其实是一件相当遗憾的事情。在OG被3:0的时候,不知道休息室内又是一番怎样的风景。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