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Emo刃甲黑鸟 为什么新版本刃甲又流行起来了

2020-05-22 15:15:1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前段时间在iG对阵KG的比赛中,Emo的黑鸟祭出刃甲确实让大家大吃一惊,职业玩家出装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接下来就来讨论一下新版本刃甲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以及为什么这件装备又开始流行了起来。

前段时间在iG对阵KG的比赛中,Emo的黑鸟祭出刃甲确实让大家大吃一惊,职业玩家出装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接下来就来讨论一下新版本刃甲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以及为什么这件装备又开始流行了起来。

1、刃甲属性价格分析

废话不多说,作者觉得刃甲重新流行起来的原因第一个便是它:优质的属性加成。

刃甲的属性与价格

当你想要深入的考虑一件物品好与坏的时候,一定要细化它的属性(力量、敏捷以及智力),这里刃甲能细化的属性也就只有智力了。

每点智力带来的加成

想了解更多三种具体的属性效果可以移步属性-DotA中文维基-灰机wiki。

所以刃甲对力量和敏捷英雄的加成是:

28攻击力、6护甲、96魔法值以及0.4魔法恢复速率。

对智力英雄的加成是:

36点攻击力、6护甲、96魔法值以及0.4魔法恢复速率。

从属性来看,刃甲算是一件偏进攻的道具,同时还带有不错的护甲。

并且特别特别适合智力英雄,因为刃甲对于智力英雄来说攻击力提升性价比非常高,且弥补了智力英雄天生低护甲的缺陷。

如果把刃甲当做一件输出装,然后我们看看作为同价位装备的水晶剑

水晶剑以及阔剑的改动

在7.24版本中由于水晶剑超高的性价比受到众多人的喜爱,V社意识到水晶剑过于强势所以进行了削弱,削弱的方案是阔剑价格从1200->1000,水晶剑图纸500->700。

虽然水晶剑价格没变,但是攻击力降低了不少,毫无疑问水晶剑作为高攻击力装备代表的地位遭到了影响。但是由于阔剑的价格降低,所以连带刃甲的价格也变低了。

因此刃甲价格降低了200,一共只需要2000块(阔剑1000+锁子甲550+法力长袍450),作为一个快节奏的打架道具,价格降低200实在是一个很大的加强。

再看看水晶剑的属性:

水晶剑的属性

对比一下水晶剑和刃甲。

价格上:刃甲比水晶剑便宜了150块,并且合成配方更平滑。

属性上:如果是智力英雄则刃甲比水晶剑高了2点攻击力、6点护甲以及96点魔法值。

效果上:对于一个智力英雄来说,前期水晶剑的暴击性价比并不是很高,因为一般来说智力英雄并不能频繁的进行物理攻击输出。相反反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十分好用。所以在打架收益很高的高分局来说,便宜的刃甲是一个收益很高的过渡道具。

2、刃甲反弹的部分常用机制

对技能免疫单位完全无效。

反弹伤害计算护甲或者魔抗(受到什么伤害就反弹什么伤害,就算别人打你不掉血,别人也会被反弹)。

伤害来源只要是物理伤害,那么反弹后的伤害都可以被格挡(先锋盾、赤红甲以及海妖外壳等)。

例子一:军团出刃甲决斗先锋盾单位,先锋盾不仅可以减少军团的普攻伤害,还能减少刃甲反弹的伤害。

例子二:斯拉达鱼人碎击、死亡先知驱使恶灵,对拥有刃甲的敌人使用以上两个技能时,如果斯拉达和死亡先知拥有格挡则可以减少伤害。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斯拉达身上有个60的格挡数字

更多关于刃甲的机制请移步:刃甲-DotA中文维基-灰机wiki

3、几种刃甲的用法

单纯的觉得刃甲的属性很适合,并且把刃甲的反弹当做是额外的赠送品。一般是智力英雄以及少部分力量英雄,毕竟智力英雄和力量英雄护甲可能比起敏捷英雄会偏低。

用来打输出且让自己有良好的输出环境,当敌方阵容拥有法系爆发(影魔宙斯等)或者持续性技能(拉席克冰女等)时,拥有良好的切入战场能力的英雄(痛苦女王虚无之灵等)可以轻松的把刃甲当做输出手段。举个例子就假如在敌方影魔没有TP的情况下,痛苦女王闪烁过去开刃甲,影魔是不敢用技能的。

主要用来当做保命顺便带点输出,在iG对阵KG的比赛中,Emo的黑鸟购买了刃甲就是属于这种情况。黑鸟本身逃生手段比较少,并且关经常还用来打输出或者先手,在这种情况下经常会面临被敌方女王或者火猫急火的情况,这个时候刃甲的护甲以及一手关键反弹,就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从这种角度思考的话,假如你自身比较肉且不带逃生手段时,可以考虑一下。

在焦灼的游戏中后期作为奇兵,在游戏进行到中后期时,两边阵容很容易出现互相对刷找破绽的情况,这种情况很难及时发现每个英雄的装备更新情况,所以就可以靠刃甲阴一手,毕竟有些英雄到了中后期输出高的不得了。以前比赛上就有Sumail炼金灵性刃甲把Noone火枪圣剑秒杀的情况。

斧王、军团等常规情况这里就不讨论了,大家应该都能明白。

4、结语

本文的目的并不是希望看到天梯中开始涌现刃甲,然后很多朋友被刃甲坑了然后来骂作者。这里只是抛砖引玉,让大家可以开拓思路的同时找到游戏的新乐趣。

最后刃甲有风险,出装需谨慎。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