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Ing专访:关于退役问题现在还不确定

2014-05-21 09:55:1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当DK在4月21日凌晨以3比0击败了Empire之后,他们在SL9线下总决赛中以全胜的战绩夺取了2014年首个DOTA2世界冠军

当DK在4月21日凌晨以3比0击败了Empire之后,他们在SL9线下总决赛中以全胜的战绩夺取了2014年首个DOTA2世界冠军。

比冠军更让人兴奋的是DK在比赛中的表现。除了以全胜战绩强势夺冠之外,BurNIng更是在9场比赛中分别使用了9个不同的Carry英雄。

尽管DK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收获了SL9冠军,但BurNIng依然保持了一惯的冷静与低调。“SL9冠军不算是一个有很高含金量的世界冠军,真正的大赛一定还有更大的困难、更多的问题在等待着我们,未来我们需要做的更加出色。”

dota2

详细专访内容如下:

《电子竞技》杂志:自从转型DOTA2之后,尽管你也曾获得过WPC、G联赛冠军,但还从未染指过世界冠军。这次SL9成功夺冠,感觉怎么样?

DK.BurNIng: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确实有些不同。我们SL9夺冠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国外队伍对我们战术体系不熟悉,不能第一时间适应我们的打法,而且我们自己玩的也很杂,所以对手很难针对我们。在我们看来,SL9不算是一个有很高含金量的世界冠军,NaVi和Alliance明显不是最好的状态,EG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回程的班车上ATZ和我聊天说实际上他们5个人并没有在一起训练过。所以,你要问我对SL9夺冠的冠军,我只觉得能拿第一不错,但真正的大赛一定还有更大的困难、更多的问题在等待着我们,未来我们需要做的更加出色。

《电子竞技》杂志:对于队伍整体的表现是否满意?

DK.BurNIng:实话说,我们队伍的状况不算出色。3月28日Mushi和三冰回国办签证、国土的护照损坏,补办也不顺利。在上海的实际集合时间是4月12日,只有短短3天的时间训练,所以我们的状态一定不算是最好。不过我们对SL9的冠军还是抱有偏执的追求,也有信心在比赛中慢慢调整到更好的状态,发挥我们队伍的独特风格。

《电子竞技》杂志:从小组赛到最终的总决赛,你们一直保持不败,并且成功夺冠,似乎没有哪支队伍给你们造成了真正的威胁。

DK.BurNIng:这个问题的原因我想有两点:一是其他参赛队伍的状态不是最好;二是大家对我们的打法不了解,也不算很适应,所以我们才能以不败的战绩夺冠。

《电子竞技》杂志:比赛过程中哪个对手给你的印象最深?

DK.BurNIng:EG的印象最深,ATZ是一个技术出众、基本功扎实的选手,EEsama能力也是公认的,Zai和ppd几乎是欧美最出色的4、5号位组合,Universe的几个3号位英雄也很精,他们这种搭配确实感觉有化学反应。

第一天到乌克兰他们找我们打了两场,结果我们0比2输了,他们的打法确实很激进,阵容搭配我们也很难阅读。在SL9胜者组决赛我们在BP和打法上都做了调整,感觉EG调整的并不很好,所以看上去比赛不是特别艰苦。

《电子竞技》杂志:评价一下欧美战队的战术打法。

DK.BurNIng:我并不能根据SL9的表现去评价欧美战队,Fnatic、C9等等都是非常出色的队伍,他们有很特别的战术和游戏方式,从录像上很难完全理解他们的策略,或许在后面的国际比赛中碰到才能回答你更多内容。但也许我们到时也会有更深入的理解和精巧的战术?

《电子竞技》杂志:在DK参加的9场比赛中,你分别使用了9个不同的英雄。如此“壮举”也让广大粉丝们赞叹不已,你自己有何评价?

DK.BurNIng:哈哈,这并不代表什么,如果我9场比赛用同一个英雄能拿到冠军也很不错。我们的英雄池确实很广,说实话,去乌克兰之前我们每个人会打什么英雄自己也不清楚,我记得在5场比赛结束后我说好像用了5个不同的英雄,后面比赛里的Pick有机缘巧合,也有天随人愿。

我所谓的“全面”是配合队伍的存在而存在的,我们是一个全面的队伍,我只是使队伍强大的一个元素。

《电子竞技》杂志:你觉得哪种类型的Carry英雄更加适合当前版本?为什么?

DK.BurNIng:我不知道哪个英雄更厉害,这要取决于对手的Pick。或者天灾狼人很厉害,打Roshan很快,有助于更大胆的推进?我们的Carry选择也要配合队伍的战术,所以很难说哪个英雄很好,或者说现在没有哪个C是需要去抢着Pick的。

《电子竞技》杂志:从之前在比赛中仅使用热门英雄,到现在可以根据局势选择不同的英雄,你觉得是你自己有了改变,还是整个队伍有了改变?

DK.BurNIng:我认为我们的训练方式和比赛方式已经逐渐的脱离了中国的传统理念,或许在之后的比赛里我们会做出更多尝试,尝试并不一定意味着胜利,但我们依然会坚定自己的想法。至于你观察到的转变,一定是队伍游戏方式上的,当然,我们每个人都要围绕队伍的改变而改变。

《电子竞技》杂志:记得在去年MLG负于SPG之后,你曾发表微博说自己没有冠军命。但从那之后,你们收获了大大小小若干个冠军奖杯。

DK.BurNIng:那有将近两年时间没拿到冠军,在那么好的机会下确实有些泄气和失控。之后的成绩是大家对一起努力,不放弃的结果。采访只是采访,三冰也经常在采访里说很多笨笨的话和废话,其实那不意味着什么。

《电子竞技》杂志:在乌克兰你们几乎以碾压之势毫无悬念的获得了冠军,但在回国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中你们就输给了Newbee,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DK.BurNIng:首先要说Newbee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他们的狼人玩法比欧美难对付的多。我们自己的客观原因也有一些,时差、放假等等吧,那些不重要。但实际上我们也并不认为那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在与强队的Bo1里输赢很正常的。不要因为我们的世界排名而太在意什么。

《电子竞技》杂志:你原本计划在TI3后退役,但最终你选择再拼一年。如今你们的状态如此之好,对于退役这个问题,你现在是怎么考虑的?

DK.BurNIng:这个问题现在不方便透露,就当卖个关子吧,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了。

《电子竞技》杂志:对于今年的TI4,你觉得形式会是怎样的?

DK.BurNIng:今年的强队更多了,TI4的竞争一定会更加激烈。我参加的2年TI都是在音乐厅举行的,据说这次TI4是在原来西雅图超音速的篮球场里举行,我觉得会有很多新颖和特别的地方吧,这也是我第一次在篮球场馆里面参加比赛。

《电子竞技》杂志:对我们的读者们说点什么吧。

DK.BurNIng:在此感谢我们的唯一赞助商TT-Esports,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DK战队,谢谢。

【编辑:电子竞技】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