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VG.Hao:Mu不会复出 想再拿个TI

2017-05-20 13:28:5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Mu不会复出,HAO想再拿个TI。

或许是暗流仍在涌动当中,持续到5月25号的DOTA2转会期,截止到目前为止依然没什么重磅交易。Hao复出加盟VG,算是一个。

时隔9个月,Hao重新回到职业赛场,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因为有一颗想打TI的心。除了回到赛场,在不久的将来Hao还要迎来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升级成爸爸。面对更多的责任,他坦言有压力也有动力。

我有一颗想打TI的心

Q:从去年8月你宣布休息到现在已经9个月的时间了,期间一直没有什么关于你的消息,很多人以为你会就此退役了,但最终你还是回来了。

Hao:还是有一颗想打TI的心吧。我老婆也比较支持我,正好VG在找一个C位,就叫我过来打了。

Q:TI6结束之后,你说过半年之后会回来的,期间这个想法有没有动摇过?

Hao:那肯定有。之前想复出没什么好的队伍,而且我老婆也快生了,也想过就直播,不打算了。但现在有好的队伍了,而且还想去TI再拼一下,还是决定回来了。

Q:休息的生活和打职业的生活更喜欢哪个?

Hao:肯定是在职业赛场打比赛,做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Q:你职业生涯最辉煌的阶段是在Newbee取得的,而且去年决定休息之前也是在Newbee效力,为什么会选择在VG复出?

Hao:因为现在其他队伍也比较整齐,正好VG缺人,有这么一个契机,我就过来拼一拼,试一试。

Q:2015年的时候你在VG效力过一段时间,这次来到VG和上次感觉有什么不同?

Hao:不一样的地方还挺多的,人员不一样,版本也不一样。而且那时候我是一直在打,现在是休息了半年,也不知道自己的水平怎么样。心态上也有不一样,之前是想干嘛就干嘛,现在有老婆了,马上也有孩子了,挺忐忑也挺纠结的,也有点担心我老婆。

Q:你觉得这段时间自己有了哪些改变?

Hao:人都是年龄越大,慢慢的就更加稳重了,成熟了。至于其他的我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的改变,因为我也没休息很久。

Q:你一直是个好胜心很强的人,但这次复出之前你在直播里说过目标是能进TI就行,感觉也低调了很多?

Hao:我觉得这些东西就是一步一步的,你把目标定的小一点,压力就没有那么大。虽然是有压力才有动力,DNA我觉得路还是要一步一步往前走,不能说刚复出就要拿TI冠军,这也不切实际,肯定得说点现实的。

Q:是不是在给自己低调攒人品?

Hao:也可以这么理解吧,但我觉得能进TI就真的已经不错了。

我给现在的状态打6分

Q:在VG宣布你复出试训的当晚,你就代表VG参加了MDL与EHOME的比赛,你感觉现在自己的状态怎么样?

Hao:目前的状态我感觉还挺好的,因为毕竟半年没打比赛了,也没一直打DOTA,每天都是跳跳伞或者玩点其他的东西。所以从比赛里的表现来看应该可以说是很快适应在比赛的节奏了。

Q:满分10分的话,你给现在自己的状态打几分?

Hao:6分吧。虽然对自己的状态还算是满意,但还没有带队伍赢下更多的比赛,没成绩的话6分差不多了,算合格吧。

Q:在那场比赛里面你们2:1战胜了EHOME,当时解说对你的评价是“打的没什么问题,但也不出彩,中规中矩。”你自己怎么评价?

Hao: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能赢下EHOME在我看来我的表现虽然不出彩,但也没有拖队伍的后腿,我觉得这已经算一个很好的结果了。

Q:还是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来找状态吧?

Hao:对,其实和之前相比,最大的差距应该还是体现在操作方面,还比较僵硬,因为一直没打不可能保持很好的状态。但这个东西多打路人,多训练就可以慢慢找回感觉了。

Q:这次的人员调整,可能一些粉丝会有不理解,因为你代替的是妖精,他很年轻,而且表现也很好,但你是一个半年没打的老将了,这会不会让你背负压力?

Hao:我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压力吧。复出之后我们打了两场比赛,虽然打EHOME的时候不出彩,但我觉得在打EHOME.K的时候我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成绩说明一切,如果你赢不了比赛的话,呼吸都是错的,如果能赢下比赛,这些都不是问题。

Q:妖精主动申请担任替补,是源于他心态出现了问题。作为一个前辈,你对他有什么建议?

Hao:妖精是个非常好的选手,也有自己的绝活,从水平来看他不会输给任何一个打C位的选手。我觉得他还是要把心态放正吧,更加成熟一点,做事情也更成熟点就OK了。

 当了爸爸有压力也有动力

Q:你很快就要当爸爸了,有没有觉得现在这个时候其实不是复出的最好时机?

Hao:我复出的事情跟我老婆,包括跟我丈母娘和岳父都说过,我老婆也是非常支持我去打职业,因为我们是在打职业的时候认识的,她也很懂我。而且说句很老实的话,如果打不进去TI的话也就一个月的时间,打进去了也就两个多月的时间。虽然在生孩子的这段时间我没法在她身边,但她是可以理解我的。我虽然也很舍不得她,但为了梦想吧,我不想给自己以后留下什么遗憾。

Q:你已经拿过一个TI冠军了,职业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

Hao:虽然拿过一个TI冠军,但我肯定还再想拿一个,因为没有人拿过两个TI冠军,这就是我的梦想。

Q:当了爸爸之后,肩上的担子肯定要更多一些,这些东西会让你有更多的更多还是更大的压力?

Hao:压力动力并存吧,要是没有压力的话就没有什么目标了,有压力你才有动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标,所以当了爸爸之后肯定是有压力的。

Q:你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未来是怎么考虑的?

Hao:我觉得先打完TI看吧,因为我和VG也说过了,打完TI肯定要陪一下老婆和孩子的。

Q:你和Mu的关系很好,你选择了复出,能不能透露下他有什么规划?

Hao:他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因为每个人的想法和性格不一样,我有我的选择,他有他的选择,我也很理解他。


【来源:】

关于专访VG.Hao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