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浅谈版本最火四号位—传说哥狙击手的打法

2020-05-17 10:20:5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最近路人局四号位火枪大火,我个人认为火枪A杖这个改动是成功的,只需要一个A就能成功把一个十年都在当核心打的英雄可以当辅助打,但是因为路人局实在太过火热,随之而来的就是一波火枪的削弱,下面我来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火枪究竟是如何火,还有四号位火枪应该是什么思路。

最近路人局四号位火枪大火,我个人认为火枪A杖这个改动是成功的,只需要一个A就能成功把一个十年都在当核心打的英雄可以当辅助打,但是因为路人局实在太过火热,随之而来的就是一波火枪的削弱,下面我来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火枪究竟是如何火,还有四号位火枪应该是什么思路。

这是最新的7.26c的更新,火枪已经在天赋以及减速的方面被削弱了很多,不要小看这零点几秒和百分之几的数据,这个改动很有dota以前的味道,温水煮青蛙,每个版本都少个或者多个零点几的数据,但当你发现的时候,这个英雄已经被加强了或者削弱了很多了。

这是现在四号位火枪的25级的天赋情况以及核心技能的数据

天赋

一技能

这里就要说一下点数这个改动就特别好了,不放在状态栏里,放在了技能图标上面,就比如火枪如果以前一级点了散弹,对面点一下火枪就看到了状态栏多了一个散弹。

扯远了,回到这个话题,火枪的一技能在天赋的加持下,可以说是非常强力的一个技能,能刷能打能减速还能喝汤蹭人头,每秒100的伤害,44%的减速,能开视野,施法距离也远,而且有三点点数。

大招

而大招是辅助火枪的核心技能,3000码外的一个先手眩晕,8.5秒狙一次,出了玲珑心就六秒多,而且有650的伤害,简直抢人头神技,再横向对比一下同样都是眩晕一秒多的骷髅王的锤子···

介绍完了技能,简单说一下辅助火枪是怎么火起来的,一切都是因为7.23的一个改动,火枪A杖的aoe暴击暗杀改成了加眩晕,并降低了1秒的施法时间,顺带加强了一波榴霰弹。

不得不说,这个神杖效果真的鸡肋,因为眩晕别人两秒需要自己一秒的僵直,而且不是自带,还需要出一个4200块钱的装备,根本不划算,这个时候火枪还都是大哥为主,即使一些局或者加速模式和别人位置选重合了火枪自愿牺牲自己的经济打辅助,装备栏肯定也是有电锤疯脸之类的装备的,不太会选择A杖。

而到了7.25这个版本,又减少了0.5秒的僵直,这个时候火枪出A就有点性价比了,开始有人选择出A尝试一下了,一开始基本上都是整活哥在玩,A杖没改之前就有跳刀A杖玲珑心火枪打团跳树林当狙王,但是整活哥们玩着玩着发现这个套路挺厉害,慢慢开始火了起来。

而火了之后也确实比较强力,一不小心后期可能还多了一个大哥,于是火枪遭到了削弱,第一个就是20%的天赋削弱,这个没事,都削弱了,不差火枪一个。

但是最新版本的削弱动了火枪A杖大招的眩晕时间和减CD天赋,这个就动了辅助火枪的命根子了,虽然现在没减少多少,但是可以预见的是下个版本可能还会继续削弱。

说了那么多,那么辅助火枪的思路是什么呢?简单地说就是打团看不到哥,但是哥能把你恶心死。

先说一下,辅助火枪肯定不是什么阵容都能选的,比如对面一个白牛或者PA,你啪一个火枪,大哥火枪都害怕的英雄,你辅助火枪肯定露头就死。最好阵容有留人。出门肯定是点一技能的,不论是一级抢符或者线上耗血都好用,但是要注意一下,火枪耗血靠的不是散弹,是爆头(就是二技能,好多人以为爆头是大招)一级爆头的效果一般,二级就非常恶心了(附一张图)再带个毒球出门,露头就点,能把对面大哥恶心死,多点几次等对面大哥血耗到一半配合3号位铺两个散弹可以稳杀不带逃生的一号位,对面酱油挺难救的,哪怕救到了可能自己搭进去大哥也残血不敢补刀了,对线空隙记得囤大野拉大野消兵,兵线重要性不言而喻,5级点了3级散弹清野真的非常容易。

而到了前中期的时候,火枪我推荐出秘法的,因为确实蓝不是特别够,尤其是有了大之后,出绿鞋也行,就是可能蓝不够用。

我个人建议七级有了四级散弹之后如果没有大规模打架,或者五号位不是个强控,就找地方去摸钱,无论如何先把精气球摸到手,撑一下,火枪太脆了,反正路人局,自己拉点野,偷偷摸点钱没人说啥。

再说一点,不顺的时候可以考虑先微光或者推推这些便宜的辅助装,躲树林拿散弹带线,对面来了好几个人杀你其实也还好,给大哥拉扯了点空间,别直接裸A,可能比赛结束都出不出来。

中期打团就散弹烧人减速,没A之前大招看看能不能抢人头,反正辅助火枪穷,想尽一切能摸钱的办法出A,出了A之后又是一片新天地。

真的到了大后期了就怎么保命或者怎么保其他人命怎么来呗,一般肯定都到不了六神,再说了到六神你还打啥辅助啊,还是打大哥呗。

就比如这一把,火枪只有一个A比赛就结束了,队友有留人,火枪很容易打上输出。(比赛编号5364072076 )

思路大概就是这样,讲一下出装吧。

上文已经说了,鞋子看局势出,秘法舒服,刷的顺手,绿鞋有续航,自己选咯

辅助火枪核心肯定就是A杖啊

如果出了A之后这把很焦灼或者自己还是有生命危险,跳刀或者推推选一个吧。

跳刀可以跳树林带线,打团可以调整站位,推推可以救队友。

如果比较顺,第二个大件我推荐玲珑心,玲珑心配合减cd天赋6.3s一个狙

有个加速护符就是5.5秒

阵容缺控肯定选择阿托斯或者羊刀,看看自己有没有钱,没钱阿托斯,合成平滑,有钱就羊刀,稳定

如果这个时候你比赛还没结束,那你还打啥辅助啊,转大哥了,辅助都一两万经济了这把肯定大概率要往大后期拖了。

还有火枪整狠活出小人书带线打对面野的,现在死灵书是挺火的,属性也比较适合火枪看情况,如果有闲钱可以考虑出一个一级书带线,等其他装备有了再升级。

如果这把真的很逆风的话,前文中我已经提到了,因为你火枪是辅助,你需要做的就是拿命带危险线,吸引其他人过来打你,为自家大哥争取刷钱空间,当然带线的时候别傻乎乎的A兵线,躲树林放散弹就行了。

逆风肯定是要先做微光跟推推救队友跟自己的,裸A真的不合适,你A出来了,可能队友后续输出也不足以把你先手的这个人秒掉,而且搞不好也有一波反打,导致你方团灭。

如果对面有类似PA,白牛,夜魔这种英雄,微光推推没有任何效果的,出个绿杖吧,后期有钱了还能转虚灵刀,自己加输出还能救队友。

真的被冲脸冲的没任何办法,开绿杖被对面法师打,不开被物理打,那打团就别露头了,散弹打伤害,大招打控吧,露头就死那你露头干啥呢,实在不行选择个刃甲,自己死了也能弹对面点伤害,给其他人做点贡献。

毕竟嘛,臭酱油命不值钱。


辅助火枪顺风真的挺好打的,逆风确实有点弟弟,单排不建议选,毕竟还是个野路子,而且又被削弱了,可以跟朋友组队吹牛逼的时候整个活,放松一下。

这篇文章大概就是这样了,欢迎大家积极讨论,提一点建议或者意见。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