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脸皇新打法:Cty疯脸幽鬼带你飞

2017-05-16 11:04:0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灵性的脸皇又带火了新打法.

从13年7月DOTA2正式发行算起,这个游戏已经经历了4年时间。而如果从DOTA1开始算,这个时间又会被拉长好几倍。这么多年过去,玩家们难免会产生一些思维上的定式,这种定式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出装僵化。寻常的路人局,如果你玩AA英雄没有在BB时间做出CC装备,很可能就会遭受队友的白眼。而在节奏更加紧凑的职业比赛中,当一个职业选手没有选择当前版本热门装备的时候,解说们就会在一旁大呼小叫,“他这样啊,后期是不行的;我搞不懂他为什么不出BKB啊;这么打,输了不是要背锅吗?”



这种环境下,一个年轻选手想要在赛场上表现出自己对游戏的理解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无论是出道时的“狂羊狂”,还是之后的“裸振奋”,Cty却总是能在比赛中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东西。今天,我们要说的是Cty在5月12日拿出的一把疯脸幽鬼。



其实追根溯源地讲,疯脸幽鬼并不是Cty的原创。自从疯脸改版将负面效果改成了禁言+减甲后,就有玩家在天梯中尝试疯脸的新套路。其中,AXX在直播中拿出的一把疯脸幽鬼也一度引起了不少水友的讨论。虽然印象中不管AXX玩什么都喜欢追着别人砍,但那把疯脸幽鬼,却把“追杀”玩出了新的境界。因为在幽鬼之刃的状态下开启疯脸和相位后,幽鬼的移动速度将达到550——这是DOTA2中绝大部分英雄所能到达的最高速度。即便是没有分身斧的加成,叠加上述3个BUFF的幽鬼也能达到539的移速。


关于 “DOTA2中哪个女英雄最难追?”这个问题,之前的标准答案应该是风行。但如果能出装备的话,幽酱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



借这个机会,我们再来简单谈谈为什么幽鬼在这个版本路人局胜率会如此爆炸。截止本文写作之时,根据DOTABUFF上的数据,幽鬼在路人局的胜率已经到达的惊人的58.75%,超越了之前版本的黑白双骑。关于这个不可思议的胜率,首先肯定是得益于天赋系统——幽鬼15级的8点全属性、20级的20力量和25级的400血都是非常强力的天赋。其次就是幽鬼很适合这个版本防守反击的节奏。在之前的基辅Major上,很多幽鬼就算被对面早早逼上高地,靠圣坛守几波团,辉耀也差不多到手了。最后,辉耀的增强也是幽鬼胜率提高的另一个原因。但Cty的疯脸幽鬼就算摒弃了辉耀,却同样效果拔群。


凡是玩过幽鬼的玩家都知道,在拿到分身散失之前,幽鬼是一个对操作没有任何要求的英雄。团战开个大招,然后降临,镖一个,接着给上灵龛贴着砍就行了。此前国士无双在解说Major的时候也提到过,“幽鬼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英雄”。很多时候,幽鬼的主要输出都来自他的二技能荒芜——平砍单个英雄附加纯粹伤害。这也是疯脸幽鬼的出发点:用疯脸的吸血替代灵龛的续航,用疯脸的攻速打出更多的被动。



在VG与Ehome的那局比赛前,Cty在比赛前的路人局就尝试过疯脸幽鬼的打法,因为是组队天梯,所以赢的非常轻松。而在比赛中,Cty选择的出装顺序则是钢爪、天鹰、点金、疯脸、分身、散失、蝴蝶,最后卖了疯脸更新龙心。点金疯脸,Cty的刷钱速度已经不能用“惊人”来概括。简单地说,他单独承包了自家所有的野区和两条线的资源。(这也导致其他四个人根本没地方打钱,龙骑的经济甚至不如对面的死灵龙)。纵使VG在中期打赢了多波团战,Cty的经济却永远保持全场第一,甚至连完成暴走的Hao也无法撼动Cty的经济霸权。



而在比赛中,Cty分身斧躲开隐身火女光击阵,随后开启疯脸瞬间反杀的场面屡见不鲜。除了火女外,土猫碰到幽鬼也基本上是见光死,斯文BKB结束后也无法和幽鬼正面硬刚。在VG抓住Ehome的失误早早破掉两路后,双方的多波团战依旧打的有来有回。即便经济落后接近2W,Cty依然制造了不俗的伤害。最终Ehome尽管落败,但这把疯脸幽鬼依然给不少玩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也许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新思路,只有这样,CNDOTA的水平才会提高。毕竟现在有太多选手还是太过于保守和定式化了。


在三大预选赛全部结束后,我们将对所有赛事结果进行盘点。而在本月24号,春季转会期也将如期结束。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战队的队员名单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也将在那个时候为你一一道来。


【来源:】

关于脸皇新打法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