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暂时垫底 Pis一带四打职业能撑多久

2015-05-12 11:12:4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MDL暂时垫底 Pis一带四打职业能撑多久

IMG战队自今年四月组建以来一直成为一个稀罕物件被外界看待。而最为关注的就是P神这么多年片拍的好好的,这次跳出来重新组建战队。大家对待P神的看法一直是褒贬不一,11年退役之后整整四年的空白期。PIS的实力现在到底如何,而带着四个愣头青打职业联赛的综合实力能有多少,这都是PIS粉们所关注的。MDL联赛刚好给了IMG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下面我们从联赛中看IMG战队和PIS个人的问题。

战队问题-推线能力差 团战配合低

纵观IMG本次MDL联赛战绩,8场7败1胜的结果确实是惨不忍睹。和DK一起并列稳坐倒数第一的交椅,实力和其它战队悬殊之大可想而知。总结起来IMG最大的问题可以表现为以下几点。

一、对线能力差

回顾一下IMG几场联赛的打法,大多是前期打法比较积极主动。抓人意识不错,但是对线能力却很一般。前期很容易被人一路打崩,而且在占上风的时候推塔意识也非常差。众所周知,快速推塔除了能获得经济以外还能迫使对方降低自己的活动范围。少一个塔意味着你能TP支援的距离就越短,导致自己在野区活动时非常危险。而IMG的优势路确实是他们的致命环节,经常容易被人抓。逃跑意识比较低,导致IMG的优势路大哥一直发育比对方慢很多。中路就算PIS如何逆天杀人,到最后都被优势路拖下了后腿。

二、团战配合低

IMG团战问题是一、二号位往往很难同时发育,一般来说对方总会盯死PIS的中路或是IMG的优势路。然后一路狠抓,直接拖垮一个。这点最明显的是在Ehome对战IMG的一局中,开局1分钟内。Ehome老队长就连续三次自杀式骚扰PIS的飞机,目的就是要把关键点PIS给狙杀掉。而即便PIS能够很好的牵制住对方的进攻,但是自己的优势路却表现的不如人家的二号位。发展慢,意识差、开团的时候不积极这种问题频繁发生。

最大的问题是在于开团的处理上,除PIS外的四个选手很容易开团前怂。先手判断差,总是对着对方开着BKB的选手丢下一波技能。本身IMG就很容易被对方拉开装备优势,连先手都打不好。自然而然就被人血虐。

三、弱点明显PIS容易被针对

和IMG对战过的战队都很注意PIS这个点,也都心知肚明他是整个战队的大脑。即便在他打辅助的时候也会被人优先针对。MDL联赛IMG目前唯一胜利的一场比赛中,PIS操刀蓝猫。各种七进七出取人头,残血反杀多人。节奏是杀的飞起,而且当PIS打的很好的时候,明显可以看出IMG全队都会打的很积极,节奏把握也很好。作为唯一的胜局,IMG那场甚至打出了碾压的优势,仅仅32分钟就打上了TongFu的高地,逼得人家打出GG。而TongFu更是索性在第二局第一个B人阶段就B掉了蓝猫,足可见TongFu对于PIS这个点是有多仇恨。

而最有意思的莫过于Ehome和IMG的对决,我们的老队长更是有全场1对1防人的意思。PIS在哪,我就要去gank的节奏。

个人问题-PIS发挥不稳定、一坑坑全队

(PIS蓝猫超神发挥血虐TongFu)

PIS在MDL的表现真的是飘忽不定,你可以见到他的蓝猫河道起飞到下路收人头,你也可以见到他的拉席克两次开团送完自己送全队。毕竟有着4年的空白期,PIS在职业联赛上的感觉确实差了很多。

但是PIS的个人操作是毋庸置疑的,打法犀利还是能看到当年的王者表现。但是放在整个队里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毕竟DOTA2打的是一个整体。PIS的先手意识毒辣,切人之快那是大家公认。但是切入快也要考虑到整个队伍的跟进速度,PIS如果先手出了问题被人控住之后,基本上IMG就会变成正面硬GANK的局面。

对于刚刚恢复没多久的PIS而言,这样的局面确实很悲剧。本来全队都是刚刚成立没多久,参加的赛事也是屈指可数。自己也是在一点点找到职业联赛的感觉,偏偏场场自己都会成为对面针对的焦点。这样一直被压迫者前进,是肯定会拖着PIS的实力成长。

对于IMG而言,他们不单单遭遇着比赛中的单核困境,更是遭遇到了现实中的单核困境。

PIS“我要报警了”一鸣惊人 IMG成娱乐战队

抛开IMG战队实力不说,它的圈内影响力还是很大,主要原因还是因为PIS的个人问题。

这位四年空白期解说复出的选手,粉丝数庞大自然不必多说。其私人问题也是被人津津乐道。

其实很多玩家不知道,“我要报警了”其实就是起源于PIS。之前PIS的女友曾爆出过艳照门事件,PIS的粉丝先知道了于是在YY上调侃PIS。而PIS一直不信,和粉丝僵持很久。最后真相大白,无奈让粉丝们不要再提这事,调侃的说了一句“我要报警了”。

而最最有意思的的就是5月10日晚Ehome对战IMG的比赛第二局,老队长更是选了一手绿。被玩家又拿出来调侃,意指老队长选一手绿是在黑PIS的女友艳照事件。当然老队长本人没有表示这是刻意选的,倒是让玩家们疯狂的黑了一把。

(Ehome战队选了一排绿)

作为一个垫底队伍,能有如此高的关注度。IMG享受到了其它同级别战队完全没有的待遇,IMG嫣然成为了一直娱乐战队。总是被玩家们拿来调侃一番,IMG的开局走的真是跌跌撞撞。

【编辑:老司机】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