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巴黎Major回顾:西恩战队败者组齐聚

2019-05-09 22:57:1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昨日是本次Major的第四个比赛日。在描述发生于昨天的四场比赛前,想先用一个问题来考考各位——“假设水人变成黑鸟后关了自己,随后又在被禁锢的状态下吃了黑鸟大招。如果黑鸟的智力高于水人,水人会受到大招伤害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在文章的末尾揭晓。

昨日是本次Major的第四个比赛日。在描述发生于昨天的四场比赛前,想先用一个问题来考考各位——“假设水人变成黑鸟后关了自己,随后又在被禁锢的状态下吃了黑鸟大招。如果黑鸟的智力高于水人,水人会受到大招伤害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在文章的末尾揭晓。

EG与液体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今年2月的MDL澳门站。那次比赛,EG和液体打了一个BO1、一个BO3和一个BO5。三场比赛打下来,EG一共只赢了一个小分。因此,虽然液体在小组赛阶段的状态不算特别火热,但我还是觉得他们有机会战胜这个熟悉的对手。昨天这场BO3的第一局,液体没有辜负我对他们的期待。最后一手选人,液体点出了马桶哥的蜘蛛。尽管EG做了分路上的调整——让S4的人马和蜘蛛对线,虽然S4也打出了效果——率先拔掉了液体的一塔,但没有人能阻止马桶哥将经济攀升到全场第一。10分钟散失,蜘蛛中路通关。

蜘蛛为奇迹哥的水人准备了完美的舞台,只可惜在第一次高地团战中,奇迹哥并没有将EG直接打死。但随着水人入手虚灵刀,EG被锁在了高地上,距离投降只剩下时间问题。首局被液体的蜘蛛阴了一回,第二把,EG用炼金还以颜色。尽管我本人一直对炼金在当前版本的作用持怀疑态度,但不可否认,Sumail打出了这个英雄的精髓。4级钻野、辉耀跳刀带节奏、三件套到手直接发A,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意思。而之所以EG能在炼金的发育期挡住液体的猛攻,主要归功于Cr1t的牛头——22分钟的那波双杀,实在是太扎心了!炼金成型后,Sumail在团战中只管跳刀骑脸,火枪和小娜迦都拿他毫无办法。RTZ打满输出,EG赢得轻松惬意。(此外,昨天RTZ再次完成了日常任务——上山)

EG与液体的决胜局,和开头提到的那个问题有关。路人局里面,黑鸟的大招往往不是伤害溢出太多,就是完全没有伤害。而即便是职业选手,也很少有人能把握好黑鸟的放大时机。但是在本局比赛中,Sumail对黑鸟大招的伤害把控令人窒息!从10分钟的中路团战开始,黑鸟便是大谁谁死。秒亚巴顿、秒德鲁伊,大招的伤害恰到好处;秒水人、秒Puck,这两个以灵活著称的英雄逃不出Sumail的五指山!和昨天NoOne的那个黑鸟相比,俩人玩的简直不是同一个英雄。26分钟,Sumail用一个完美大招为液体敲响丧钟。回头想想,Sumail已经给RTZ打了两个Major的功能性中单,但在需要他Carry的时候,Sumail绝对不会让团队失望。

尽管我也不想用一场比赛来否定RTZ的贡献,但在EG中确实只有一个人可以与Sumail竞争这局比赛的MVP——那就是“爆击哥 ”Cr1t!奇厅长的这把水人,除了死于黑鸟大招,就是在一些奇怪的位置被Cr1t的火女晕住。而除了和末日一起杀水人,Cr1t在中期团战的每个光击阵,不是晕两个就晕三个。公平地讲,辅助火女肯定要比大哥黑鸟难玩多了,但Cr1t却超额完成了任务。与之相反的是,液体在决胜局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奇迹哥的水人,打着打着就转全敏,不被秒就怪了。至于Kky的亚巴顿,出门带三个芒果,一级竟然学被动!虽然这是为了他们的一级推塔战术,但你这不是拿大哥作宝搞吗?这个BO3结束后,EG率先打破了欧洲区不可战胜的神话,但队内有三个欧洲人的EG真的能算是一支北美战队吗?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NIP二比一击败VG,这是淘汰赛迄今为止最大的冷门!这个BO3的前两把,剧情还比较容易解释。众所周知,FATA是这支NIP的最大短板。在FATA不打中单的时候,NIP才进化到了完全体。首局比赛,NIP让33在中路和Ori对线。别的不说,FATA一辈子都打不出像33这么流畅的补刀。人熊合体,33统治了中路。不过,可能是因为在秘密受过Puppey的特训,FATA的这把末日倒是混得如鱼得水。10分钟,VG在人头上四比零领先,但经济却落后了整整三千块。这是由于他们没有管ACE的小娜迦,让他在下路疯狂刷钱。接下来,VG的人头领先越来越少,但经济差距却越来越大。25分钟,VG经济落后一万三。说VG是被Ace活活刷死的,其实并不过分。

第二把,FATA回到中路,NIP原形毕露。就算ACE的美杜莎刷得再肥,也兜不住一个经济比对面四号位还低的中(逛)单(街)夜魔。16分钟,当ACE的美杜莎在中路被VG擒获时,NIP压根就没人想救——斧王断兵线、夜魔断兵线,ACE要是脾气坏一点,八成会直接走人。不过,NIP打的不好是一方面,VG的确在本局比赛中拿出了他们之前非常擅长的两个敏捷型核心——PA巨魔,这是上个Major后半段最流行的战术。在猛犸BUFF的加持下,两个核心的经济增长都远超预期。18分钟,VG攻破了NIP的高地。2分钟后,巨魔和PA同时买出撒旦,NIP拱手而降。

决胜局,看到FATA又站在中路,我的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VG获胜的画面。进入游戏,果不其然,FATA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但一看ACE的经济,我方才发现大事不妙。然而,无解肥的Ace还不是最恐怖的——Saksa的谜团是什么情况?经济和FATA不相上下。11分钟,Saksa在野区完成了对拒绝者的单杀。这一次,熊怪光环提升了小谜团的攻速,谜团拉出黑洞,蚂蚁被召唤单位活活打死。5分钟后的上路团战,虽然美杜莎及时放出了大招,但由于VG未能在第一时间击杀SK,NIP留人成功。残局,刚刚拿到散失的猴子张开血盆大口,疯狂杀戮!无解肥的猴子Carry起局势,谜团填补了FATA的漏洞。VG方面,和第一局比赛类似——前期挖的坑实在太大,拒绝者玩的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核,胜利无从谈起。

如果说VG是靠Minor冠军的手感拿下了Major冠军,那么NIP这次就是靠Minor冠军的手感打败了上个Major冠军。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Optic也是在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于TI8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NIP能复制Optic的成就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继VG输给NIP后,爆冷还在继续!败者组的南美内战,PG在经济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就像PG的选手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说的一样,他们知道Chaos的TA和蚂蚁强势期都很短。只要那段时间拖住了,PG便迎来了希望。29分钟,剑圣触发晕锤被动。蚂蚁阵亡,100秒无法买活。3分钟后,W33因为没带TP,在上路被PG四人组截杀。同时,Chaos指望的“沉默克谜团”也成为了一纸空文。多次团战,沉默都在第一时间被龙骑杀掉。至于最后一局KG打FNC,三冰难得在赛前采访中说了一次实话——积分够了,打进前16就行。必须承认,FNC在本次Major中的表现的确比较随意。BP就点几个喜欢玩的,团战也打得松松垮垮。当然,KG没有一轮游,我还是挺开心的。在这里,祝他们接下来好运!

在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TI9的勇士令状应该已经正式上线。如果你从前面的比赛中学到了一招半式,那么明天就是实践这些新战术的好机会。对了,差点就忘了开头提到的那个问题。其实,只要你看了液体和EG的比赛,答案便呼之欲出——就算变成黑鸟关了自己,水人也会受到黑鸟大招的伤害。印象中,奇迹哥有一回就是这么被Sumail大死的。而即便是没看过比赛,读一读“神智之蚀”的技能介绍,也能推理出这个结果,那么当时奇迹哥为什么要关自己呢?这就只有问他本人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