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巴黎Major战队巡礼:塔顶称王LGD

2019-05-04 22:44:5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十年前,2009、ZSMJ等几个年轻人组建了FTD战队去追逐梦想;十年后,Ruru手下这支继承了LGD之名的俱乐部,已经成为了中国国内最大、最成功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之一。

十年前,2009、ZSMJ等几个年轻人组建了FTD战队去追逐梦想;十年后,Ruru手下这支继承了LGD之名的俱乐部,已经成为了中国国内最大、最成功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之一。让国内水友心情复杂、难以言喻的TI8结束之后,LGD队内的五个人似乎比水友们冷静多了。既不沮丧、也不愤怒,不卑不亢的LGD似乎给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中国DOTA依旧是那个对抗世界的角色。

进入2019年,Maybe在重庆Major后暂时离队回家领证,LGD的战绩出现了一些起伏。水友们在祝福Maybe的同时也在担心LGD飘忽不定的状态。在离TI还有三个月左右的今天,MDL巴黎迪士尼Major是Maybe回归后的第一个Major。去年五月,LGD在长沙3-0横扫VGJ.S举起狂战斧,一年后,LGD能否再次在TI前发威,在巴黎的童话王国将各路豪强挑落马下呢?

过往战绩

2014年 DOTA2 League 第四赛季 冠军

2015年 WCA2015 亚军

2017年 MDL2017 冠军

2018年 震中杯XL 冠军

2018年 MDL长沙站 冠军

2018年 第八届国际邀请赛 亚军

战队分析

现在的DOTA2强队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节奏快,给予对手的压迫感强。而LGD就是那种典型的抓住机会就把对面往死里锤的队伍。近五十场比赛中,场均11分钟就能拿下对方外塔、场均击杀和场均死亡都在较高水准的LGD用自己摧枯拉朽的进攻撕扯着对方的防线。64%的总胜率、83.3%的BO1胜率和6成左右的BO3胜率使得LGD能够稳居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LGD的平均开雾次数在几大“幻神”中与VP的数据相同,只有OG的数据比他们俩高,说明LGD是打法激进的代表之一。同时,FY和xNove这对个人能力都很强的酱油组合,能够为LGD贡献33.1%的高场均视野占有率,为LGD剩下三个大哥的发挥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选手介绍

Ame

惊人的天赋+帅气的外表,除了自闭和“龙咳”,这几乎就是无数男刀友梦中的自己。从2016年加入LGD之后,两年以来,他用赛场上一次又一次的carry表现征服了观众,与Maybe组成的双子星所向披靡。从数据上来看,Ame几乎所有的数据都在1号位中位居前列,天梯常年位居前十的选手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甚至在职业赛场上也能够保证打出“完美的自己的节奏”。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是让人感到非常欣慰的。许多天梯单排分高的选手到了赛场上就会变得迷失,而Ame不一样。他尽管个人能力超强,但他也是一个很重视团队的Carry,该参团参团,该刷钱刷钱,需要他扛起局势的时候,Ame总是能够让人放心跟着他冲锋。

Maybe

2015年出现了两个现象级的天才中单选手,国外是Sumail,国内就是Maybe。说Maybe是现在中国最强中单似乎也毫不为过。拥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打法也极具侵略性和观赏性,Maybe在比赛中永远是最让人放心的一环。从近五十场比赛来看,Maybe的GPM和XPM以及场均击杀都处在高水平,对线期1.3次的平均击杀更是在所有2号位选手的前10%。作为在职业赛场打拼多年的“老”中单,Maybe的英雄池也能有所保障,不论是常规中单还是非常规中单他都能够玩得得心应手。

这是Maybe回归后参加的首个Major比赛。如今爱情事业双丰收的他,能否在赛场上再创辉煌呢?

Chalice

老十一勇猛无双但喜好剑走偏锋,皮鞋自从TI6签证遇阻后光速陨落一度沦为谐星,前两年中国DOTA虽然有很多优秀的三号位却总是缺乏稳定的发挥。好在2018年之后,Chalice的横空出世让人们长舒一口气。Chalice一战成名是在2018年的DAC对阵VP,那时候LGD大劣已经被破路,结果Chalice的孽主开大飞了一个支配控制的攻城车,在肉山附近打了VP一个团灭最终翻盘,自从那场胜利后,之前还十分青涩的Chalice马上变身“查猪”,成为了那一年中国最好的三号位。

从近五十场比赛来看,Chalice还是一个比较爱刷的三号位。但是他的每一分经济都是有用的。他能在团战中承受25%的伤害,经济承伤转换率高达153%,除此之外还能贡献场均3.2次的先手。与老十一不同,尽管Chalice的打法也很有侵略性,但他的三号位总给人一种很“贱”的感觉——我能在任何地方都占你点便宜,你还没什么脾气。他幽默活泼的个性也在国内圈粉无数。如今年仅20的Chalice,正渐渐成长为中国三号位的领军人物。

FY

“男模队”LGD的又一位名气、实力和颜值都在顶端的选手。TI8之后,人们只能用FY GOD来称呼他了。在VG度过一段不太如意的岁月之后,2017年来到LGD的FY重获新生。近五十场比赛中,FY作为四号位有恐怖的72%的参团率,场均能拿到14.5个助攻。可以说,FY就是LGD中期节奏的发动机,正是FY掌握着整个LGD的节奏,将他们带向胜利的终点。

在赛场上打了七八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的FY实际上只有24岁,他和Maybe是同一年出生的。尽管他自己表示并不在意,但TI两亚的成绩让人不得不为他感到惋惜。希望今年在中国,败笑大神能够将冠军的神盾留在这里,当然,距离八月还有点时间,可以先从MDL开始。

xNova

东南亚一直盛产顶级中单和酱油,来自马来西亚的xNova再度验证了这一点。而招揽xNova加入,或许也是LGD在2018年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OB最强辅助“爆眼哥”龙神都对比赛中xNova的视野佩服不已。近五十场比赛,xNova能为团队贡献高达4046.5的假眼贡献率、14.6的排眼数、3250的排眼效率和33.1%的己方视野占有率。意识、指挥(每局二十分钟的“兄弟们别送了来打团了”)、优秀的自保能力,当下比赛节奏对于一个五号位的要求他都能够完美满足。有这样一个五号位兢兢业业奉献自己,LGD的其余四人才能尽情发挥自己的天赋与才华,这或许才是唯一“cha”队吧。

总结

曾经的惋惜和遗憾都将散去,重整旗鼓,再度向前进发。曾经是全村希望的LGD在VG夺冠之后也不再是孤身一人对抗世界了。冠军,LGD真的准备好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