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巴黎Major战队巡礼 新科Major冠军VG

2019-05-03 20:28: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如果说VG在梦幻联赛S11之后最直观的变化是什么,那必然就是全新的战队LOGO。金色的LOGO无处不彰显着舍我其谁的霸气。当然这绝对不是VG最重要的变化,在金色LOGO下隐藏的是VG触底反弹而重拾的自信,在漫天的质疑声中,VG用一个最强有力的Major冠军回应了所有人。

如果说VG在梦幻联赛S11之后最直观的变化是什么,那必然就是全新的战队LOGO。金色的LOGO无处不彰显着舍我其谁的霸气。当然这绝对不是VG最重要的变化,在金色LOGO下隐藏的是VG触底反弹而重拾的自信,在漫天的质疑声中,VG用一个最强有力的Major冠军回应了所有人。在斯德哥尔摩,VG代表中国拿到了久违310天的Major冠军,而对于VG自己而言,基辅Minor和梦幻联赛S11的冠军距离自己上一次Starladder第12赛季的冠军已经过去了1400余天。将近三年的沉沦,当过无数次背景板,VG太需要一场战役爬起来了。从Minor的苦苦追寻,到Major的王者之风,如今的VG已经拿下5850点DPC积分,确保进入了TI9,也就是在斯德哥尔摩VG成功证明了自己,回应了世界。

作为新科Major冠军,VG拥有68%的超高胜率丝毫也不足为奇。从比赛时间来看,不论胜利还是失败,VG的总体时间相较于所有战队而言较为偏后,说明他们是一只比较擅长打后期的战队。毕竟在最近的比赛中,Ori的美杜莎,拒绝者的大核都是需要发育的点。此外VG也有着高达32.2%的场均视野占有率,保证了他们在比赛中能够获取到足够的信息,来进行战术决策。

Paparazi灬

拒绝者,在他低调谦和的外表下,却拥有着极强的carry能力,一手大核也常常能挽大厦于将倾之际,救VG于水火之中。在捧起梦幻联赛S11的奖杯之前,拒绝者就常常被拿来跟Ame来比较,二人谁才是国内第一carry。Ame的年轻气盛让他更强于对线以及更有压制力的进攻,从而打出滚雪球的效果,而拒绝者却深得他性格的裨益,低调隐忍,谦虚不躁。他的打法风格更能偏向于传承中国大核的打法,沉稳地刷钱带线,在占据优势后能静观其变,分析局势,在大劣的情况下也能泰然处之,力挽狂澜。

从拒绝者的数据面板来看,排名靠前的GPM和XPM已经让他完成了一个顶级C该完成的任务。虽然经济伤害转换率不尽如人意,只有108.6%,不过拒绝者的所长却依旧是来自他性格的裨益,抗压。4296.2的线上抗压能力对于拒绝者而言是极其重要的能力,在这项数据上世界顶级C如AME只有3676.5,马桶哥也只有3576.3。抗住局势,逆流而上,不争战局一时之得失,胜败坦然,这或许就是拒绝者为何能沉寂多年最终一鸣惊人的原因吧。

Ori

作为梦幻联赛S11上最重要的功臣之一。Ori的美杜莎总是能带领队友引吭高歌,杀得敌人落荒而逃。当然,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出色的中单选手之一,Ori的数据也是非常漂亮,其中最为亮眼的就是28.8%团战伤害占比,以及132.3%的经济伤害转换率。

Ori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伙伴,在拒绝者出山之前,Ori总是可以带着队伍不断寻求突破。虽然在赛场上,R神一次次地为Lina选择了Ori,不过Ori也常常不负众望,让Lina的火焰总是可以蔓延全场。当然Ori的英雄池其实是非常深的,除了已经成为梗的Lina,还有DP,龙骑,TA,火猫,NEC等等,这些英雄都是Ori所擅长的。因此在赛场上想要针对Ori,绝非易事。当然如今R神在尝到给Ori选择美杜莎的甜头后,也许在未来的日子里,美杜莎或许要成为替代Lina的存在。

Yang

即使是在最容易成为梗的三号位中,Yang也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的外号非常多,例如温柔的男人像海洋、费五爷、皮孩等。性格活泼开朗的皮鞋,他的作用更多的并不体现在数据面板上,他是VG众人化学反应的催化剂,当然皮鞋的天梯分也是很高的。相信所有看过他直播的网友都能在其中感受到一股快乐的气息,而这股气息也能在无形中给队友拧绳,从而发挥出每个位置更好的状态。

不过虽然皮鞋常常被称为废物,绝对不代表他真的是个废物,相反,作为三号位而言,他的数据甚至要比许多三号位漂亮得多。461.2的GPM以及506.4的XPM,基本可以让皮鞋能位列三号位最前端,对比水友们最爱与之相提并论的钱四爷,钱四爷的两项数据只有404.7的GPM和451.2的XPM。而在经济承伤转换比上,皮鞋也有高达145.4%的数据,非常可观。再说到皮鞋的英雄池,他的英雄更多的是比较偏团战的肉盾型三号位,比如蝙蝠骑士、人马、潮汐、熊猫。其中皮鞋最为擅长的蝙蝠骑士,胜率高达74.4%,与所有三号位中的最高胜率也相差无几。

Fade

Fade可以说是VG环环相扣里面最为关键的一节。在梦幻联赛S11预选赛失利后,VG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即换掉Fade,而这个决定直接导致在基辅Minor预选的前半段疯狂白给。痛定思痛,VG终于在基辅Minor后半段中召回Fade,拿到了基辅Minor的晋级名额,并在之后的正赛上打出了极具统治力的表现,这充分证明了Fade之于VG而言是何等的重要。

或许Fade目前想要全面超越尚在神坛的Fy非常困难,但是Fade却更突出于自己的灵性以及奉献。Fade的场均助攻高达14.6,多打少次数也高达13.5,寻找节奏非常积极。除此之外,Fade相较于其他的四号位而言,他会更多的体恤五号位,为队友分担辅助装备。Fade场均高达1.1的撒粉数也是侧面证明。

Dy

一个id名叫MC子龙的男人,身为五号位,可以说各项数据非常全面,作为辅助尽心尽责,尤为在视野的争夺控制上突显淋漓尽致。Dy的视野非常刁钻讲究,虽然他的假眼贡献率只有2833.7,对比很多辅助的3000以上的数据差点意思,但是32.2%的己方视野占有率绝对不是一个开玩笑的数据。用最少的眼看最大的范围,这就是一个司职五号位的玩家对于眼位的出色理解。而在排眼贡献率上,Dy的数据高达2314.3,场均也会排掉10个眼,对于视野的控制是VG获胜必不可少的一环。

对于VG而言,在捧起那个奖杯之前,他们也许会被常常诟病“软脚虾”与“万年亚军”,无论是他们自己还是外界施加的压力,对于VG绝对是一座难以翻越的大山。虽然从谷底一跃而上,看似非常简单,但是其中的辛酸想必对于每一个队员而言都是最为沉重的经历,也许下一场比赛就会回家,也许放掉这一路就将毫无胜算,但是他们并未等待幸运女神的青睐,而是选择相信自己,每一场都是鏖战,但每一场也同样是VG在蜕变的奇迹。如今的VG,在捧起奖杯的那一瞬间起,他们已是金甲在肩,所向披靡。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