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预选赛复盘:当前版本阵容应如何选择

2018-04-22 15:10:4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ESLOne伯明翰Major的中国区预选赛已经结束,LFY与近来状态回升的iG在在最后决赛中相遇,经过五局苦战,LFY最后以3:2的比分战胜iG,拿到了通往伯明翰Major的门票。进入冰蛙所说的版本频繁改动阶段,比赛战术也在逐渐的成熟。究竟什么阵容适合当前版本的战术思路?我们通过对预选赛的一系列复盘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ESLOne伯明翰Major的中国区预选赛已经结束,LFY与近来状态回升的iG在在最后决赛中相遇,经过五局苦战,LFY最后以3:2的比分战胜iG,拿到了通往伯明翰Major的门票。进入冰蛙所说的版本频繁改动阶段,比赛战术也在逐渐的成熟。究竟什么阵容适合当前版本的战术思路?我们通过对预选赛的一系列复盘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1

【节奏究竟掌握在谁的手里 怎样才能把握比赛主动权】

今年上半年我们迎来了dota2的频繁更新,7.09版本引入了囤野奖励机制,7.11版本则大幅降低了辅助以及在劣势情况下的买活成本。从表面上来看,整体资源出现了相当一部分向辅助的倾斜,但是从深层次上来讲,无论对于比赛节奏还是团战的处理都有极大的影响。

在ESLOne伯明翰站预选赛中,包括在之前的DAC中,DP、TB、龙骑等,以及包括潮汐、谜团之类带有大控的英雄受到了各大战队的青睐。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关键技能非常强力,即便是在非常劣势的情况下,只要技能cd都转好,还是有打赢团战的可能。但是问题就在于cd时间太长,真空期太过明显。之所以有战队选择这种阵容,有一点是因为他们的节奏点比较明显,等关键技能好了就可以推塔、开雾甚至打盾,逼迫对手打团,压缩对手打钱空间,于是都在认为这种阵容的节奏点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其实真的是这样吗?

在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gank中,为了保证能够击杀对方英雄,选手经常会选择交出关键技能,达成对敌方英雄的击杀。看似是杀了人收获了经济扩大了优势,但是实际上这是在打乱自己的节奏。甚至说对面会故意找机会带危险线,去骗出关键技能,能逃跑则跑,即使被杀也能为队友争取更多发育时间。一旦交出关键技能,这种阵容的劣势就非常明显,正面团战能力直线下降。

而在7.09和7.11版本更新后,对这类靠关键技能打团的英雄影响更大。辅助能得到相较之前更多的资源,能出到更多团队装备,团战中存活的概率大大提升。而且即使对方交出关键技能切后排,辅助也能通过买活反打寻找更多的机会。随着版本的改动,这类英雄未来的前景也许不会太过明朗。

【小技能阵容再次出山 gank流打法或重出江湖】

与上文提到的依靠关键技能吃饭的英雄形成明显对比的,是诸如猴子、拉席克、飞机、小小甚至小狗等英雄,他们的特点是没有太长的技能cd,只要状态允许可以再团战中多次切入。而且他们在在中期的gank效率更高,往往两三个人就可以向对手发育重地发动进攻,对对手造成杀伤。这种阵容滚雪球的能力非常强,在前期取得优势后能够通过高压的进攻给对手很大的压力,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而在ESLOne伯明翰Major中国区预选赛中,这类阵容的登场率较之前也有了显著地提高,比较有代表性的是iG在半决赛中与LGD的决胜局。而iG利用阵容的优势,抓住巨魔装备未成形、DP大招cd的真空期多次组织gank,LGD难以招架,很快的败下阵来。个人认为两支队伍的状态都没有太大问题,但是这场比赛的胜负确实反映了当下版本究竟哪种打法更适合现在的战术体系。显然,依靠小技能在比赛中前期进行gank,并对对手施加高压的战术,看起来获胜的概率更大一些。

不过dota2的魅力就在于未知性。依靠关键技能的阵容如果在技能和装备到位的情况下,打出完美团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不过由于现在买活机制的改动以及辅助金钱的增多,出现完美团的可能性降低了一些。

现在的dota2频繁的加入新的改动,很多适用的战术正在慢慢被开发,希望中国战队能够尽早的调整自己的状态,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打法。距离Ti还有4个月的时间,已经足够孕育一个奇迹的出现。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