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 开局看牌型——2费棋子搭配详解

2019-04-21 21:23:50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继上期的1费棋子详解后,作者又整理出了2费棋子相关内容。话不多说,进入我们本期的内容。

继上期的1费棋子详解后,作者又整理出了2费棋子相关内容。话不多说,进入我们本期的内容。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月之骑士(露娜):露娜各项数值比较一般,技能比较优秀。为什么只能算比较优秀呢?因为弹跳伤害是会衰减的(衰减30%),所以在露娜等级比较低或没有输出装备支持的时候,容易成为充电宝(帮敌方回蓝),3星露娜是质变,但也需要装备的支持。露娜的适用体系大致分成两种,第一种是在骑士体系中,不管是3龙6骑还是巨魔骑,露娜都是必不可少的;第二种是在奶德阵容中露娜也是必不可少的,至于精灵刺和精灵猎一般是没有露娜位置的,不过可先用露娜凑6精灵buff过渡(3精灵不考虑)。总体而言,前期看到露娜还是可以拿的,毕竟有2个大体系可以转,相对比较灵活。

在3龙6骑中,输出装备是给露娜还是龙骑,一般是以龙骑为主,如果露娜有疯脸那倒是可以考虑多给露娜一些装备(露娜太需要攻速了)。在巨魔骑中,输出装备给露娜还是给巨魔战将?如果巨魔没有疯脸或振奋,那就给露娜了。有时候我感觉4巨魔就是露娜的挂件(给露娜提升攻速)。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玩巨魔骑的时候没什么物理输出装备,然后露娜又没有希望合3星的时候,我会选择卖掉露娜,用全能骑士。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混沌骑士(CK、骑哥、混沌爹):恶魔种族,各项数值都比较优秀,攻击力和技能伤害浮动比较大。混沌除了用于骑士体系之外(3龙6骑或巨魔骑等等,必追3星),还特别适合单挂过渡,打工能力极强,请给他C位待遇(防御装拉满)。前期看到混沌,拿就完事了。

前10回合如果能凑出2星混沌,那我会考虑走骑士。还有就算不走骑士,也可以拿混沌过渡,过渡一般只凑2星,而且现在玩骑士的很多,卡一下别人也是极爽的。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兽王:兽王就自身而言坦度比较一般,但在兽人buff的增益下坦度就比较不错了,兽王最优秀的地方在于他的技能,物理AOE伤害,且伤害还比较高,所以兽王的前中期作战能力是比较优秀的。兽王的适用范围也比较广,其一在前期兽王可与其他兽人凑双兽人buff来充当前排过渡;其二凑四兽人buff兽王也是必不可少的,主要用于兽人法(兽人法是在没有其他好前排的情况下无奈的选择,不是推荐大家特意去玩);其三兽王可与其他猎人凑3猎人buff,来增强阵容前期作战能力;亦或是在精英战体系中也可以考虑下兽王,补一些AOE伤害(在关键伤害棋子没来或没成型之前,可用2星兽王过渡,3星兽王可留到最后);最后在猎人体系中兽王也是有一席之地的,特别是6猎(6猎缺前排)兽王必不可少,这里强调一下,非6猎情况下(一般是小黑+蛇发女妖+?)2星兽王的去留,如果缺前排可以留2星兽王,不缺前排就用2星风行者替换,3星兽王必留。总体而言,前期还是比较推荐拿兽王。

前10回合如果能凑出2星兽王,我一般就会走精英战猎。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剑圣:剑圣,先着重讲一讲他的技能剑刃风暴,分四点来说,第一:剑刃风暴是魔法AOE伤害,重点在于魔法伤害(剑圣可佩戴减魔抗的装备),所以在法师体系中可以考虑用剑圣当前排,法师的减魔抗buff能增强剑圣的技能伤害。这里又要把法师体系分成两部分进行考虑,一在兽人法中,就算是2星剑圣也是必不可少的,在4兽人buff的增益下,剑圣的坦度能提高不少;二在其他法师阵容中(战法、元素法和神法等等),2星剑圣一般用来过渡,3星可留到最后。这里在讲一讲在神法中,剑圣虽然几乎可以无限转,但因为不能凑兽人和战士buff,剑圣是非常脆的,所以需要多加考虑。第二:剑刃风暴期间剑圣获得魔法免疫,魔法免疫效果变相提升了剑圣的坦度(在打法师体系的时候);第三:剑刃风暴期间剑圣会进行普通攻击,虽然没有伤害,但是会触发攻击特效;第四:剑刃风暴可持续5秒,根据等级每秒造成50/100/150的伤害,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剑圣的技能不是瞬间爆发的伤害,是需要靠时间来打出伤害,在没有兽人或战士buff的前提下,剑圣的定位就比较尴尬了,所以在第一点的时候着重分析了在法师体系中2星剑圣去留的问题。前期的话凑双兽人或3战buff过渡,除了适用于法师体系之外,主要用于精英战,或者凑2星单挂过渡。总体而言,剑圣属于半肉半输出的前排,前期作战能力比较优秀,中期稍微偏软,3星剑圣是质变,就算到后期,也能站得住,还有不俗的伤害,主要是帅!而且精英战虽然跟之前比变弱了,但是吃个烂分还是可以的,所以前期看到剑圣也是可以拿的。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鱼人守卫(大鱼人):大鱼人坦度一般,攻击力非常的高,技能是单体减护甲(点灯)。主要用于精英战(可追3星),其余时候一般是用来凑双娜迦buff(对抗法师体系),前期可与其他战士凑3战buff过渡。至于前期要不要拿大鱼人呢,推荐是不拿。

大鱼人虽然攻击很不错,但大鱼人的技能可能稍微缺点味道,可能点灯在有的时候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但跟那些直接造成伤害的技能相比显得还是弱了点,且大鱼人在释放技能之前,我看到了他的彷徨,他在寻找着什么,简单的说,就是他会发呆打假赛(跟矮人火枪手有点像)。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先知:没什么伤害,0护甲...技能是召唤个小树苗。先知的话主要就是用于德鲁伊精灵体系了,由于是德鲁伊职业,所以追3星比较容易,在6精灵buff的增益下,整体还可以,但前期一般不拿。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月之女祭司(pom):0护甲,技能是单体眩晕并造成伤害(伤害浮动较大且容易假赛)。改版后(费用从3费降低到2费),pom变得非常适合用来过渡,其一在前期可与其他猎人凑3猎人buff过渡;其二在战猎中,在关键棋子(比如风行、美杜莎)没来之前可先用pom打工;其三在精灵体系中可以临时先用pom凑6精灵buff。pom除了用来过渡之外,主要还是用于精灵猎(pom+风行+蛇发女妖凑成3猎),在精灵猎中pom是必须得有的,且可以考虑追3星。pom的前中期作战能力还算可以,所以前面碰到pom可以考虑拿。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精灵龙(帕克):帕克,人称小光法,技能伤害在法师里属于偏低的,但CD比较短,平均一下伤害还行。帕克除了是3龙或6法的挂件之外(挂件帕克一般只需要2星),主要用于在神法中凑3法师buff(在神法中经济富裕的情况下可追3),或是用于临时凑6精灵buff(3精灵不考虑凑)。一般前期不推荐拿帕克,跟冰女有点像,需要等关键棋子。

玩6骑三龙的时候,龙骑没来之前,一般不用先备好帕克和冥界亚龙,容易卡经济断节奏。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变体精灵(水人):技能是魔法AOE伤害,伤害还行,胜在灵活,职业水人往往会把敌人秀的头皮发麻(AME水人)。水人的用处也是非常广泛的,其一水人可与其他元素凑双元素buff过渡,这里主要讲一个,就是在传统3法阵容中,可用水人与闪电幽魂凑双元素buff充当前排来过渡(法师讲究爆发,把水人丢在前排是为了让水人尽快用出技能),发挥好的时候水人能打出爆炸伤害;其二凑4元素buff水人是必不可少的;其三在6刺阵容中水人也是必须要的(可追3星);亦或是前期与其他刺客凑3刺buff过渡。总体而言,除了6刺阵容必用水人之外,水人是非常适合用来过渡的(凑各种小buff)。所以前期看到水人,假如能跟场上的棋子凑buff,那就先拿着用(吃连败奖励,且阵容不需要的时候,不考虑)。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痛苦女王(女王、QOP、坏女人):0护甲,恶魔+魔法AOE伤害,整体伤害能力很不错。刺客增强之后,女王的选取率高了很多,主要用于6刺和精灵刺,女王最好凑3星。前期看到女王可以先拿着,毕竟现在刺客体系还是非常强势的。

前10回合如果有2星女王,我一般就会走6刺或精灵刺。也可以作为3法阵容中的恶魔使用,替代影魔。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水晶室女(冰女):冰女的坦度,算了。冰女的输出,也算了。美就完事了!回到正题,冰女最大的优点在于她的回蓝技能,蓝条涨得越快,抢先手的能力就越强,所以冰女最适合法师这种需要抢先手打爆发的体系(当前版本,法师体系有崛起的趋势,大家可以尝试尝试)。但因为冰女就本身质量而言实在是太弱了,所以不建议在关键棋子来之前拿(比如闪电幽魂、光之守卫之类的),容易被卡节奏卡利息,当然如果你就想玩法师体系那就拿吧。冰女一般是不考虑追3星的,毕竟是2费棋子,追3的成本也挺高的,但是有这么一句话,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跑题了,经济富裕的情况下是可以追的。重点:冰女光环是可以叠加的。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巫医:造成光之守卫秒射的罪魁祸首之一。巫医比较优秀的就是他的技能,简称弹弹乐,能在敌人之间弹跳,眩晕击中的敌人并造成伤害。巫医除了用于凑4巨魔(巨魔骑)或3术士buff之外,在神法体系中巫医也是有一席之地的,或是在精英战中当巨魔战将的配件,提升巨魔战将攻速的同时,也能打点控制。那前期要不要拿巫医呢?在你确定要玩的阵容需要巫医时就拿,反之,不拿。

假设一种情况,比如这把你已经确定要玩巨魔骑了,除了巨魔战将外,其他棋子都齐了,花了很多钱都抽不到巨魔战将,这时候推荐可先凑出3术士buff(一般是巫医+死灵法师+炼金术士)先提升一下阵容的实力,先板住命在想办法抽巨魔战将。我之前是碰到过这种情况,前期天胡,然后没来巨魔战将,慢慢转成了弟弟,从第一名掉到了第7名,后来来了龙骑,但是也没有找到帕克和冥界亚龙,然后我就直接玩6骑3术,苟到了第二名。当然这里是靠前期经济较好的情况下,本想着通过拉高人口来提高抽到巨魔战将的概率,脸黑下无奈的选择,也算是一个好的选择吧。说这些主要是提供给大家一个思路。

刀塔自走棋:开局看牌型,定阵容——2费棋子搭配详解

伐木机(花母鸡):伐木机,玩6地精邪念的源头。伐木机的坦度极高,技能是纯粹AOE伤害,划重点纯粹伤害,所以伐木机是非常优质的前排,有肉也有输出。伐木机的适用范围也很广,其一在前期伐木机可与其他地精凑3地精buff来过渡(比如当前比较热门的6刺,前期可以考虑3地精+3刺);其二在6地精阵容中伐木机是必不可少的;其三2星伐木机是非常适合单挂当前排过渡的,3星更不用说了,顶天立地,特别是神法这种缺前排的体系,伐木机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之前一般前期有2星伐木机,我就会走地精三法(那时还没有神)。后来被百万炸弹人恶心到了,所以现在看到地精就直接无视,要杜绝邪念啊!所以没有前期推荐拿还是不拿。但最近有一次,我玩3龙6骑,3星爹妈和3星大冰龙,被带着伐木机的神法爆锤,我已经补了双娜迦,还是输了。那个伐木机打不死,转不停。

总结:

2费棋子合成2星再卖掉会亏2块钱,且合成2星的成本需要6块钱,在前期算比较高的成本了,所以要不要合成2星单挂过渡是需要好好考虑的。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