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新版本之子力丸胜率激增 低端局表现出色

2018-04-21 00:01:0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力丸已经淡出主流舞台很长一段时间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辅助力丸的声音完全被其他游走型英雄盖过,而且几乎没有人会尝试用力丸来打一号位。直到7.12发布,大家才重新开始探索力丸的打法。

力丸已经淡出主流舞台很长一段时间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辅助力丸的声音完全被其他游走型英雄盖过,而且几乎没有人会尝试用力丸来打一号位。直到7.12发布,大家才重新开始探索力丸的打法。

社区玩家对绝杀秘技改动的第一反应并不好。许多玩家觉得这个改动是个削弱而且理由并不充分,但回顾一下7.12我们就会发现这个改动实际上是个加强。结果也印证了我们的想法。

数据

新版本之子力丸胜率激增 低端局表现出色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在低端局力丸的表现尤其出色。新手玩家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应对隐身英雄,要么忘记买宝石,要么就是不计后果的投入,从而拖累自己的发育。力丸就非常喜欢这种菜鸟型玩家,在天梯分小于4000的路人局里力丸的胜率常年保持在55%左右。

随着分段的上升力丸的胜率逐渐下降,但力丸总体的发挥还是非常不错的。即便是在5000分以上的路人局他的胜率也保持在50%以上,算是一个比较扎实的英雄。他的出场能极大地消耗对方辅助的资源(无论反隐道具的使用多么有效率);而且到了大后期,力丸可以单杀掉很多脆皮。

逆版本英雄

我们之前曾经强调过,在现在的版本中,4号位占资源多发育已经成为主流。尤其是7.13加强了力量型英雄之后,像斯拉达和沙王这类英雄往往成为首选。

这些偏发育的辅助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前期他们往往有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一般是队伍拉扯出来的),当前版本的标志之一就是矮人直升机和噬魂鬼这类英雄很早就会带队Gank。即便现在推塔的奖励减少了很多,队伍依然可以借此取得很大的优势,压制对手的空间。

这时候力丸就可以出场了:一到6级,力丸就可以轻松Gank落单的目标。虽然他可能无法击杀掉像沙王或者斯拉达这种血量很高的英雄,但他能够极大地减慢他们的打钱速度。而且他还能为队伍提供视野和信息,推测出其他敌人可能的动向。

偏发育的辅助需要空间,而且力丸尤其擅长给敌人制造幽闭感。这种心理作用也不应该被低估——有时候你可能因为害怕力丸在背后阴着而不敢去收线。

团战

力丸发挥的作用和许多英雄类似。比如在高端局里,赏金猎人依旧是非常出色的游走辅助。虽然提供的输出和控制相当有限,但他获取信息和打经济战的能力非常强,这也是高端玩家非常擅长的。

不过力丸的团战能力要更强。赏金几乎没有输出,能提供的也只有一个减速和打断;而力丸有范围性沉默和减速,还有一个CD很短输出很高的大招。

由于力丸有更强的团战能力,所以在后期发挥的空间也更大。即便自己作为辅助,他也能够轻松击杀和限制敌方辅助。这就让力丸显得非常强大:他能够在前期压制敌方的发育,到了后期也能成为DPS核心,从而让队伍占据更大的优势。

最佳出装

新版本之子力丸胜率激增 低端局表现出色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ah fu的出装思路

几乎所有玩家都认为力丸应该优先点满刀光谍影。它不仅能极大地提升力丸的输出,还能让力丸在游走和对线中不漏踪迹。

有趣的是,虽然辅助和劣势路力丸都认可这种加点,但这种加点却并不是最实用的:优先点满闪烁突袭能稍微提升一些胜率,主要是技能CD短,可攻可守。刀光谍影的输出随敏捷的提升而提升,不过要到后期才会有实质性的输出;而闪烁突袭可以让选手无论在追击还是逃跑时都游刃有余。

无论打什么位置(一号位除外),力丸在6级之前至少要升一级烟幕,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额外的减速和沉默远比多点一级其他技能的性价比来的高。

关于装备路线,几乎所有玩家都认为:相位鞋+散失+天鹰之戒是最稳妥的发育型出装。相位鞋看起来有点反直觉,毕竟作为敏捷成长性超高的英雄,动力鞋的额外敏捷和攻速能提供更多的输出。但力丸最主要的输出来自大招,所以攻速并不是很重要,将攻击力最大化才是最佳选择。而且力丸是所有英雄当中初始移动速度最慢的英雄之一,只有275(不算敏捷加成),相位鞋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散失之刃也属常规出装,这个道具有着游戏中最高的输出/价格比,额外的减速技能也可以保证没有人能从烟幕里逃出。

最后是天赋。力丸的各层天赋之间优劣明显。15级的暴击天赋大幅增加了输出,考虑到力丸优秀的初始属性,这一点输出的差别往往就是击杀成功与失败的差别。

有趣的是20级天赋,+900闪烁突袭距离的胜率明显好于0.2的背刺系数。不过仔细一看,我们可以发现后者对输出的提升仅仅只有10%,而施法距离加倍后的闪烁突袭能够进行超长距离的先手。

最后就是“臭名昭著”的25级天赋了,+400绝杀秘技范围让许多玩家都抱怨不止。大家都认为这个改动有些华而不实,只会进一步削弱这个英雄,但事实并非如此。更大范围的AOE可以让力丸不用操心敌方的推推或者位移技能。这层天赋让力丸的大招范围增加了一倍,不仅让输出更加稳定,而让敌方难以反手——它能对处在战争迷雾中的英雄造成伤害,打断其跳刀。

总结

力丸和赏金可以看作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虽然打法类似,但后者更擅长为团队贡献经济增长而且不希望游戏拖到大后期;而如果不考虑经济差,前者则是最偏发育的辅助或者劣势路英雄。

社区玩家认为力丸是最令人头疼的英雄之一,而且在当前版本中也往往被认为是最强的英雄之一。Dota的历史中有很多英雄都曾有过非常OP的时候,虽然现在的数据并不支持这一观点,但力丸的确属于OP的一员。输给力丸会让人感到非常无力而且不公平,但实际不应如此。

从对线开始就确保前期的侦查、尝试利用优势尽可能控制住地图、尽早抱团推进……这样力丸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力丸是非常偏发育的辅助,直到大后期才能形成威胁。适当加快节奏、在需要时进行团队协作、并控制住地图——这样一来你就不会觉得力丸有多么厉害了,赢下比赛的机会也会大大提高。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