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风格浅谈 涅槃重生的团队中单

2016-04-20 11:25:37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Super在冬季赛之后选择离开VG加盟CDEC,这一改变也让他彻底告别了过去半年低迷的表现,在最近的各大比赛中Super的发挥都相当不错!

只用一个月,“菜包子”变“肉包子”

正所谓人生得意须尽欢,最近状态不错的包子在昨天迎来了自己人生道路上的的一大喜事,北京时间4月18日,Super谢俊豪在微博公布婚讯,与女友结束爱情长跑领证结婚,在这里也祝福这对新人,新婚快乐!

回头看看今年3月份之前的这支VG,简直就是西恩DOTA的一个缩影。从TI5结束重组后的短暂辉煌(南洋杯亚军),到秋季赛的迷茫(第五),再到冬季赛的彻底崩盘,老VG的这半年就像做过山车一样一路往下掉。在那段时间里,包子是VG战队中被舆论攻击最多的一名选手,他经常需要一个人背负输比赛的黑锅。

(VG在15年后半年一路下滑,最终在冬季赛彻底崩盘)

其实在86版本更新刚刚放出来的时候,很多玩家都觉得这会成为包子翻身的契机。龙骑、钢背和DP都在这个版本得到了增强,这三个英雄都是包子的拿手好戏。但是在新版本到来后的几个比赛中,包子的发挥都差强人意。龙骑和钢背在那个时候直接被VG抛弃,DP一般情况下都拿不到,包子只能靠卡尔和黑鸟勉强度日。只是他在这两个英雄身上实在是没有什么天赋,与其他一线中单交手,基本没有胜算可言。

(新CDEC五人组:金将军、包子、Yao、Q与Garder)

在看到冬季赛上那个被沉默术士用静默诅咒烫死的卡尔时,很多人都认为那将会成为包子的最后一役。但是在被VG扫地出门后,这位历经风雨的老将宣布了自己的下一站——CDEC。这个消息一经放出便获得了极高的关注,但其中绝大多数玩家都不看好重组的CDEC,同时也更不看好包子的表现。但是在之后的几个小型比赛中(好汉杯周赛、震中杯预选赛),CDEC很快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几乎在所有对抗二线队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即便面对NB、Ehome等国内强队也不落下风。在这其中,包子做出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屡遭诟病的他如今是CDEC的真大腿,带领队伍向前迈进。

招牌DP锁定胜局 各路绝活竞相绽放

(包子的DP是CDEC取胜的关键英雄)

之所以CDEC能从二线队中突出重围,很关键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终于意识到了DP这个英雄对于包子的意义。在当前版本双方阵容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包子玩别的中单说实话就是二线水平,你不能指望一个高龄选手还能在中路搞几个大新闻。但当包子拿到DP的时候,他就有能和世界一线较量的实力。论对线,包子的DP不虚黑鸟、卡尔;论团战,无脑大招一开谁都得跑。更何况这个英雄的节奏简直就是为包子量身定做——大招有了打一波,休息一下,好了再打一波。在拿到DP的时候,CDEC的中路就基本上不会出太大的问题,其他两个核心也能正常发育。再DP到六有了大招后,团队便开始抱团做事,或是偷盾、或是推塔,这可以说是CDEC最完美的一种节奏。

(包子的“绝活海”,畅游好汉杯)

但CDEC的对手也不是等闲之辈,不可能每次都把DP放出来。在CDEC刚刚重组的时候,一旦没有DP,整个队伍的节奏就异常混乱。包子算是卧薪尝胆,苦练绝活,终于在后来的比赛中拿出了几个在VG时都见不到的英雄。其中最令人感到惊异的,应该算是德鲁伊和猴子。纵观包子的职业生涯,熊德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而猴子的败笔则历历在目。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包子的猴子拥有惊人的胜率,特别是在对线卡尔的时候,即使对面有酱油来帮也无法占据优势。至于熊德,应该是受到Sylar的启发所想出的套路。虽然包子的熊德并不像猴子和DP那么出彩,但这个英雄一选出来就起到了迷惑对手的效果。对面搞不清熊德的定位,就给CDEC的BP带来了很大的优势。

团战强势节奏单薄,Super这次能走多远?

关于包子在VG时期状态为什么那么差,原因也是众说纷纭。但有一点是必须要提到的——那就是当时的VG缺乏节奏点。Burning打一号位时爱刷是众所皆知的事实;而Iceiceice虽然对线能力一流,但带节奏的本身却很一般;剩下的双酱油其实在很久以前是非常喜欢打双游的,但总不能指望酱油在中后期Carry起来。老VG的毛病主要出在中期节奏上,整个队伍形同一盘散沙。包子本身也是一个节奏能力一般的中单,在VG打不出来也是情有可原。而在目前的CDEC中,Yao和霸气都是带节奏的好手,双酱油尽管个人能力不出众,但对进攻时机的把握却非常到位。在这四个人的带动下,只要包子对线稳住,离胜利就不远了。

对于一个年龄很大的中单而言,希望他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能做出什么重大的改变有些不现实。包子只要做好现在的自己,CDEC在今年就有打出来的可能。马上到来的春季预选赛应该是包子展现实力的绝佳机会,预祝他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Creep】

关于Super风格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