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Major说开去 细数那些有趣的Major

2018-04-19 15:19:2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比赛,而这其中最大的赛事就是V社举办的Dota2国际邀请赛(The International DOTA2 Championship,简称TI)。这项赛事是全世界公认的含金量最高,奖金最高,观赛人数最高的Dota2比赛,也是每一位Dota2职业选手的梦想。

Dota2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比赛,而这其中最大的赛事就是V社举办的Dota2国际邀请赛(The International DOTA2 Championship,简称TI)。这项赛事是全世界公认的含金量最高,奖金最高,观赛人数最高的Dota2比赛,也是每一位Dota2职业选手的梦想。

1

而在其下面一级的就是Major比赛了,Major比赛也被翻译做特锦赛。我们耳熟能详的上海特锦赛,波士顿特锦赛,马尼拉特锦赛,法兰克福特锦赛等等都是这一级别的联赛。这些联赛的参赛战队也都非常强,每支战队都是通过层层筛选才打进来的,每支战队都是各个赛区的顶级战队。可以说特锦赛的精彩程度甚至能够比肩TI,而特锦赛的冠军通常会被认为是当年的TI夺冠热门。

不过在今年,TI改变了直邀规则。由于不少队伍对于Major并不是太上心,导致Major的观赛体验收到影响。因此今年所有战队都需要参加V社支持举办的Major和Minor来获取积分,积分榜的前八名可以拿到直邀名额,其他的战队则必须通过预选赛才行。

目前,VP战队以3个Major冠军称霸全球,而他的积分也是最高的。后面是TI7冠军战队Liquid和大魔王秘密战队,排名第四的时不久前结束的上海DAC冠军Mineski,然后是中国军团:NewBee、VG、VGJ和LGD。本赛季状态低迷的EG和Na'Vi排名其后,后面的是EE的Fnatic,然后就是特锦赛之王OG,不过OG在Resolution离开后一蹶不振,排名继续下跌只是时间问题。

2

说完了正经的Major,我们再来说说我们自己的"Major"吧!

1、 巨龙Major

前Dota2退役选手组键了一支名为"Old Boy"的战队,之后他们在做起了直播之后也将自己这个小团体叫做"OB"。这个队伍里其中一位主播longddd,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巨龙"。而他也是一位"面子果实能力者",几乎所有这个圈子里的人都会给他一个面子。

为了直播效果,他拉来了非常多的人参加他们的对黑。其中不乏有Maybe,卡卡,皮鞋等现役职业选手,TI冠军xiao8,430,mu等,还有著名退役选手ZSMJ,B神等等。由于对黑阵容非常豪华,全都是国内顶级乃至世界知名选手,相比起Major也毫不逊色。因此,观众把这个对黑节目叫做巨龙Major。每场BO3都是红包局,奖金为200元。

2

这个对黑局后来还惊动了国外媒体,国外媒体根据巨龙Major的名字,将其称为"Dragon Major"。

2、 微博Major

就在今年的上海DAC结束后,VGJ教练RotK的一则微博开启了自此的微博"Major"。比赛结束后,Rotk说第四局LGD的三号位潮汐发挥不好。单车在回复中直接说决赛中LGD的3号位和5号位发挥很差,全程靠躺赢进决赛。之后原LGD战队队长xiao8直接针锋相对,指责单车"欺负新人"。

3

4

最后两人在微博上隔空对垒,单车说自己"半秒钟"就看懂了局势,甚至暗示xiao8吃外围,打假赛。xiao8也不甘示弱,承认说自己玩过自己菠菜,但要是打过假赛出门被车撞。

5

最终双方在一顿口嗨之后,没有拿出任何证据、"石锤"。到最后单车说自己"蹭热度",主动删微博息事宁人,八师傅在追问了几句之后也不了了之。几分钟一条的微博互怼,让在座的各位观众看得非常爽,堪比Major BO5的激烈程度。

3、 "小天鹅"Major

这是很早之前的梗,小天鹅戴斯是长沙一个比较高端的会所。由于不少Dota职业选手都是湖南籍选手,所以经常会在长沙见面聚会。

之后xiao8在直播中爆料说嘎嘎嘎(mmy)喜欢去小天鹅会所泡妞的事情,结果mmy的女朋友就和mmy闹矛盾,最后分手了。从此小天鹅就成为了Dota圈中一个著名的梗。

5月14日MDL Major就将开打,由于比赛的地点就是长沙,因此不少人把此次Major也称为长沙Major。

4、 推特Major

TI7结束后,V社为了提高Major的地位与重要性。因此将TI的直邀资格改成了积分制,排名前八的战队将会被直接邀请进TI。因此每个Major的积分都至关重要,目前只有VP确保了出线,而其他战队则需要拼命的为积分比赛。

前不久的上海DAC上,OpTic选手PPD在接受采访时说北美赛区是最强赛区。之后他又在选择对手时放言要选择上一届的DAC冠军IG战队,从IG开始自己的征服之路。虽然OpTic战胜了IG,但也没有拿到积分。

6

在DAC结束后,IG的官推发推反击PPD的"最强赛区"说法,"不知道哪个赛区最强,但最菜的那个一目了然"。

7

后面超级Major的直邀公布了之后,引来不少选手的异议。排名前八的LGD没有拿到资格,最近状态很差的OG和Na'Vi却只直接晋级Major。PPD在推特上表示Na'Vi就是个笑话,Fnatic的EE sama则是直接在推特上开喷:

8

大概意思就是Mineski拿到了DAC冠军,东南亚才有一个预选赛席位,Na'Vi和OG两个队伍没资格那直邀。

5、 Major亚军

今年是偶数年,按照每年的TI魔咒来说,今年是属于西恩刀塔的。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暂时看不出有哪支中国战队能够站出来。在已经结束的几个Major上,VP拿到三连冠,东南亚战队Mineski也有一个,而中国Dota则是Major三连亚。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国战队在这个赛季中,已经拿了10个亚军头衔了。其中VG 4个亚军,LGD 3个亚军,VGJ 3个亚军。NewBee目前是中国战队里成绩最好的,有两个冠军。

9

自从Ti6国际邀请赛Wings夺冠以后,中国队几乎没有拿过什么国外大比赛的冠军,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队新赛季一直是在进步的,起码现在能多次打进Major决赛了。离Ti8已经不到五个月的时间,接下来还有三个Major赛事,DAC亚洲邀请赛虽然未能夺冠,但是希望中国队能够总结这次的经验教训,争取下次把冠军带回中国。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