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TV海涛接受采访 行业或迎发展新逻辑

2016-04-19 11:36:5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2016年4月,文化部公布,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战旗TV等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等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

阐述行业或迎发展新逻辑

2016年4月,文化部公布,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战旗TV等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等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后,一直在打擦边球的各大游戏直播平台突遭重磅炸弹。同时,作为行业领军人物的ImbaTV的联合创始人海涛,也在4月13日就以电竞传媒日和打造成市值十亿的创新产业接受了**记者采访,阐述了行业内的正能量发展方向。

电竞从“地下”崛起的娱乐新贵

现在如此火爆的直播平台,雏形其实是电子竞技内容的直播。

电子竞技在中国的发展之路可说说是一路坎坷。2004年4月12日,**发布了《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电竞节目全部被停播,更是让原本就弱势的电竞行业陷入的“冰河时期”。

但是当老天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海涛在接受采访时笑称,伴随视频网站兴起的“视频解说+淘宝店”最初就是由他提出来的,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解决困扰中国电竞圈多年的变现问题。

但令海涛没有想到的是,行业经过大量资本的涌入后,会变得如此“金钱至上”。

变现捷径 助涨游戏直播平台野蛮成长

2011年下半年,金融危机逐渐褪去,资本市场重新将目光投向电竞产业。无数游戏主播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在各大游戏直播平台上。

电竞让年轻人养成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游戏是和篮球、足球一样具有普及性的运动,年轻人的生活需要娱乐来填充,无论是自己玩还是看别人玩,电竞游戏都能满足这种需求。但是,当一个行业在没有规范的情况下“野蛮生长”时,往往会伴随着问题发生。

近一年来,直播平台的火爆、大批网红博眼球行为的出现,以及资本的追捧所引发的舆论关注,是引发此轮监管的最主要原因。未来,通过平台加大审核力度,严格把关“主播”招募渠道来规范整个行业,或许将是监管可行的方案。

内容才是电竞平台最好的支撑 团队力量不可或缺

ImbaTV把价值认同看做营销的最高境界。海涛称,作为新型的创业企业,贸然加入平台大战不理智。反而以内容起家,走的会更加踏实。当有了一定的体量级别后,转型平台才更加容易。只有立足于原创,坚持优质、健康的内容才是最好的出路。

其实,资本的涌入在引来部分平台野蛮生长的同时,也灌溉出优质的内容平台。ImbaTV从2014年成立之初到今年2月底,获得了先后三轮融资,投资完成后ImbaTV估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海涛认为,对于如此顺利的融资,除了赶上了电竞发展风口的好时机,更是因为自己有着一个优秀的团队。他回忆,2014年5月,他和游戏圈中耳熟能详的BBC(张宏圣)、117(沈伟荣)等总共六个人离开了当时叱咤风云的SiTV游戏风云频道,开始“另起炉灶”。这只团队中,海涛拥有8年的从业经验,是他们中最年轻的,其余成员的从业经验都在十年以上。

品牌价值为王 未来多面发展

对于公司目前的业绩,海涛坦言,目前为了培养品牌,还在砸钱。“比如我们主办的I联赛,第一届的时候很难招商,但后来情况逐渐好转。培养品牌要花大价钱,但品牌的价值无限。”

同时,未来ImbaTV还会有更多赢利点,例如打造英雄战车(巨型移动大屏幕直播车)来简化线下活动、节约成本、增强与商业广场的合作;签约专业游戏主播来提供优质内容;自制以及出售自办节目版权;联合地产商开发电竞文化地产,把电竞做成O2O;打造电竞网络剧以及电竞文学等。

最后,他强调,电子竞技行业在中国是处在资本与媒体的聚关灯下的,任何不当的举动都有可能对整个行业产生毁灭性的影响,“ImbaTV作为行业里暂时领先的公司,我们选择去踏踏实实做事,为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出一份力。”

【编辑:后宫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