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三冰外媒专访:我就是不断的持续打刀塔

2018-04-17 16:48:49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上海DAC的冠军是来自于东南亚的Mineski,而三冰则是队伍夺冠的最大功臣。类似于TI2时期的IG战队,三号位带酱油发育,大哥位抗压。中期三号位反哺队伍,带队打局势。赛后,有外媒采访他,问他是怎样帮助拿下第一个属于东南亚赛区的Major冠军?成功秘诀又是什么?

上海DAC的冠军是来自于东南亚的Mineski,而三冰则是队伍夺冠的最大功臣。类似于TI2时期的IG战队,三号位带酱油发育,大哥位抗压。中期三号位反哺队伍,带队打局势。赛后,有外媒采访他,问他是怎样帮助拿下第一个属于东南亚赛区的Major冠军?成功秘诀又是什么?

文章翻译自SecretLab的Facebook。

首先要说的是,表弟一直在玩耍

一方面来说,三冰是一位顶级三号位选手,是第一支夺得Major赛事的东南亚战队的成员;另一方面,表弟的舞台效果真的非常好,总是面无表情,一双人字拖的他非常受欢迎。他因为爱搞怪,喜欢捉弄队友、粉丝而"臭名昭著"。比如说:三冰的卡尔"教学出门装"——六树枝。

1

三冰卡尔教学

在上个周末,他的战队Mineski与LGD会师DAC决赛。最终经过五局苦战,Mineski以3-2击败对手,夺得了DAC冠军。同时,他们还拿到了37万美金的奖金,以及一大堆TI积分。

2

Mineski夺得上海DAC

三冰的三号位在比赛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他的滚滚全场带节奏,非常有声音,可以说得上是他的绝活英雄之一。他的滚滚能够极大地打乱对方的阵型,切入后排的时机也很不错,让他自己的战队获得先机。

"很高兴可以在一起打比赛,我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在一起打比赛,一起追寻(DOTA的)快乐。"这是他在DAC夺冠后说的话。

到目前为止,三冰生涯一共拿到了1.3M美金的奖金,排名电竞圈第32位。领先不少知名人物,比如说LOL韩国选手"Faker",中国NewBee Dota战队选手Sccc。

他应该是最出名的采访背景型选手,在别人的采访中搞怪。不过他的中文也是非常标准的,比如说帮助FY翻译采访者的问题,完美的"曲解"FY的回答等等。

3

三冰帮忙翻译采访

可以从这次的采访中看出来,伞兵真的是跟着兴趣走。他因为真的喜欢电脑游戏就这么一直玩下去,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三冰27岁)。他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喜欢"。

"6岁的时候我就开始打游戏了。那个时候我玩的是索尼克,还有世嘉的一些游戏。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上了玩游戏。"三冰说到。

他的父母也不是那么支持他玩游戏,时常会因为他玩游戏而呵斥他,或者干脆不让他碰游戏机。"不过我总会找机会玩两把。如果他们藏起来我的'猫',我会把它找出来;如果他们剪掉了我的网线,我会自己再去买一根。"他补充道。

三冰的第一次职业生涯不是DotA2,而是星际争霸2。在参加了几次地区级别的比赛之后,他和一支名为FXOpen的电竞战队签约了,那年是2011年。不过他在签约完的一周后,就被叫去服兵役了。

"我签了职业战队,但是之后立刻就去服兵役了。我只能和他们说:'不好意思,兄弟们,这个合同我无法履行了。'"

回来后,就再也没有玩星际二了,他转投到了DotA2之中。

"我去玩DotA2是因为那个更好玩,而且我还打得不错。我不是因为我玩的好才去,而是因为我喜欢。"

"没什么理由,就是喜欢。"

在连续加盟了多支战队,包括曾经的王者战队"EHOME"后,三冰在2016年和Jabz还有NutZ组建了自己的战队——Faceless。尽管在一年之后因为冲击TI正赛失败而最终解散,他们的成绩也还不错,曾经在2017马尼拉大师赛中闯进了四强。

4

Faceless粉丝见面会

那个时候没有一支国际站队不想要引进三冰,表弟曾经透露过他收到了不少战队的邀请。但是在8月份,他选择签约东南亚战队Mineski。"我告诉他们我想要去中国,或者留在东南亚,新加坡。如果要我去南美,我宁愿留下。我只可能去那边集训一下,留下是不可能的。"

他们在2017年的PGL布加勒斯特战Minor中发挥神勇,那个时候的决赛对手也是LGD,最终Mineski拿下了建队以来的第一个Minor冠军。

尽管是新加坡的头号电竞人物,也是最有名气的东南亚选手之一,但表弟说他完全不在意那些名声。"我完全不觉得自己代表了新加坡。尽管我就是新加坡人,我代表的就是我自己。很高兴有不少新加坡人来支持我,但是我觉得他们和来自其他地区的粉丝没有什么区别。"

表弟说他提高自己的手段不是坐在小黑屋里面疯狂的研究录像,学习他人的战术打法。而是直接开游戏玩,亲自去练习。"对我来说,我更习惯玩,我几乎没有看过任何录像。"他唯一几次看录像,还有被逼看录像是他的队友强烈要求,或者他状态极差时候的事情。

"我会看看其他选手在同种环境下有什么其他的选择,不过通常来说,我会一遍一遍一遍的练习。"

5

通常情况下,我就坐在家里玩Dota

表弟的每日安排十分简单,只要没有比赛,每天早上10点钟开始打Dota,然后凌晨1点结束,每天10个小时左右的游戏时间雷打不动。

"每天的游戏里,我就只有一个目标。每局比赛都是这样的。不管对手是谁,我就要打出自己的东西,然后应对敌人打出的各种套路。"

"随后拿小本本记下来自己的成长与过错。如果我想要复盘,我就会打开录像看对手到底是在干啥。"他不断地重复这一举动,一般来说100-200盘就可以研究透他选择的英雄,如何应对各种情况。

"比赛里每个选手一般也就一二十场比赛,而我之前的那一两百场的游戏就是为这一二十场的比赛做准备。"

"那十场比赛也是有不同套路的,也许连续选了五场同样的英雄,但是每一场都有着不一样的战术体系。所以你需要了解这个英雄的全部,知道他所有的优缺点。"

他指出经验与记忆是成功的关键,但是作为职业选手,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必须时刻保持冷静,摆脱糟糕的负面情绪,搞清楚自己是在游戏。"

6

是的,来到这里是为了赢,但是胜利的基础是在于正确的游戏方式。但如果过于在乎输赢,那么就会害怕失败。

——表弟

他对于未来没有太多的想法,没有确定自己何时选择退役,不过他这辈子都不会离开Dota2了。

"职业电竞只有在你真的喜欢的时候,才能持续走下去。这样你才会有动力不断对周围的人发起挑战,不断的提升自我的极限。"

"如果我哪一天决定退役,我会先做一阵子直播。之后在赚到一些钱之后,去做投资,然后就是休养生息了。我喜欢做投资,最近正在考虑这些东西。"

我们觉得三冰这一回应该是很认真了。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