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再次迎来底层机制改动

2018-04-16 15:45:15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DOTA2在近日推出了一个不大的补丁,貌似改动不大实则从游戏底层机制改变了现在游戏的走向,在7.07补丁推出的时候,因为游戏变动的巨大人们戏称其为DOTA4,而现在冰蛙又对7.07版本所构建的底层机制开始动刀子了。

DOTA2在近日推出了一个不大的补丁,貌似改动不大实则从游戏底层机制改变了现在游戏的走向,在7.07补丁推出的时候,因为游戏变动的巨大人们戏称其为DOTA4,而现在冰蛙又对7.07版本所构建的底层机制开始动刀子了。

肉核已成历史,新王何日登基?——DOTA2再次迎来底层机制改动

来看这次补丁内容吧!

·现在不朽之守护拥有一条注释说明,解释其英文读音

这条改动和国服玩家没什么关系。

·一塔(被摧毁后给予对方)的团队金钱奖励从120金减少至100金

·二塔(被摧毁后给予对方)的团队金钱奖励从200金减少至120金

·三塔(被摧毁后给予对方)的团队金钱奖励从200金减少至140金

·四塔(被摧毁后给予对方)的团队金钱奖励从200金减少至160金

上述改动使得推塔带来的团队收益大幅度下降,尤其是二塔的收益,接近于对半砍。这次推塔收益的下调就是为了遏制现在对线优势会被无限放大的情况,对线期能够逼塔的队伍基本上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看来冰蛙认为这并不是DOTA2应该的走向。

·远程兵营(被摧毁后给予对方)的团队金钱奖励从150金减少至100金

·基地内普通建筑(被摧毁后给予对方)的金钱奖励从125金减少至75金

同样,这两条改动也是为了遏制推进流阵容从建筑中获得过多的经济优势,过早将游戏拖入垃圾时间,提高游戏的观赏性和公平性。

·远程小兵的平均金钱奖励从57金减少至54金

·防御符文的持续时间从5秒增加至6秒

·近战兵营的生命值从1500点提升至1800点

·圣坛的生命值从1500点增加至至1750点

·圣坛现在拥有5点/秒生命恢复

这几条常规改动,核心还是在遏制推进流阵容,近战兵营多出来的300血或许就成为一些队伍饮恨高地之下的诱因。圣坛的生命增加有些鸡肋,能推掉的时候不在乎那250血,不能推掉的时候多250血也没用。至于5点/秒的生命恢复,倒是能够很好的遏制幻象推圣坛的脚步。

调整了12->25级复活时间曲线,现在前面的时间稍短了一些,后面的基本相同

·从48/52/54/56/58/60/70/74/76/78/82/86/90/100秒

·至44/46/48/50/52/54/65/70/75/80/85/90/95/100秒

这条改动是加强了中期团战的节奏,复活时间的缩短使得团战次数上升。同样也使得在团战中落版的一方能够尽快组织起防守,避免团战胜利一方优势过大,出现中期一波团战破掉一路高地的窘境。

肉核已成历史,新王何日登基?——DOTA2再次迎来底层机制改动

·移除力量、敏捷和智力型英雄的独特加成,现在加成效果对所有类型的英雄有效。

·移除力量型英雄根据属性获得的状态抗性加成

·力量/智力/敏捷属性的加成调整如下(主属性依然提供+1攻击力)

·现在主属性会使加成效果提升25% ·原力量属性加成:

20点生命

0.71%生命恢复

0.15%状态抗性

·新力量属性加成:

18点生命(力量型英雄+25%:22.5)

0.55%生命恢复(力量型英雄+25%:0.68%)

0.08%魔法抗性(力量型英雄+25%:0.1%)

·原智力属性加成:

12点魔法

2%魔法恢复

0.07%技能增强

0.15%魔法抗性

·新智力属性加成:

12点魔法(智力型英雄+25%:15)

1.8%魔法恢复(智力型英雄+25%:2.25%)

0.07%技能增强(智力型英雄+25%:0.087%)

·原敏捷属性加成:

0.17点护甲

1攻击速度

0.06%移动速度

·新敏捷属性加成:

0.16点护甲(敏捷型英雄+25%:0.2)

1攻击速度(敏捷型英雄+25%:1.25)

0.05%移动速度(敏捷型英雄+25%:0.062%)

这条改动是本次改动的核心,从英雄的底层构架开始动刀子,打破了7.07以来新建立的属性收益系统,这对于整个DOTA2而言又是一次大地震形式的改动,但是这次改动所带来的的影响应当是隐形的,是不易察觉的,但是对于某些英雄而言又是致命的。

在DOTA2中,每一个英雄,都是由模版和技能构成的。模版中包括基础攻击间隔,施法前摇,转身速度等属性,这些属性在一局比赛中基本不会发生变化,同时每个英雄都具有不同的三维及三维成长,也就是力量、敏捷、智力这三种属性。

从DOTA1甚至war3以来,每一点力量对应更多生命值和生命回复;每一点敏捷对应更高护甲值和攻击速度;每一点智力对应更多魔法值和魔法回复,以及技能伤害增强,这都是约定俗成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特点,才有了力量型硬性更“肉”,敏捷型英雄更适合打“核”,智力型英雄更具备“爆发”这些概念。

肉核已成历史,新王何日登基?——DOTA2再次迎来底层机制改动

在此前的7.07版本更新中,每个基础属性都增添了新的内容。在作为英雄的主要属性时,除了增加1点攻击力,每1点力量额外增加了0.15%状态抗性;每1点敏捷额外增加了0.06%移动速度;每1点智力额外增加了0.15%魔法抗性。这一改动大大丰富了属性的内容,使得英雄的成长性更加的明显,提高了游戏的可玩性,也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力量英雄后期在被控制之后醒得更快,敏捷英雄在后期跑得更快,智力英雄在后期面对魔法的生存能力更强。

但是经过这次调整后,所有属性的特殊增益不在局限于主属性英雄获得,而是所有英雄都能获得属性特殊增益,只是主属性英雄从相对应的属性中能够获得更高的属性特殊增益。同时因为取消了力量属性的状态抗性增益,近期大火的肉核阵容惨遭削弱,一时风光无二的龙骑等英雄或许会在梦中哭出来吧,在7.13新的机制下谁又能成为新的版本之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肉核已成历史,新王何日登基?——DOTA2再次迎来底层机制改动

力量的特殊收益状态抗性的取消意味着冰蛙在DOTA2改革中的一次失误,所幸,冰蛙及时制止了这种失误造成的影响扩大化,冰蛙在7.07所作出的改动一定是想给DOTA2这款游戏注入新的思路和活力,7.13的改动说明了冰蛙认为状态抗性的出现是错误的,至少以当前形式出现的状态抗性是错误的,但是,我认为,冰蛙一定在寻找一个可以给三种属性都赋予新的意义的方法,至少敏捷提供额外移动速度的实验室成功了。冰蛙作为DOTA2,一个已经成熟了的游戏,的设计师,他完全可以不去冒这些风险,通过新英雄、新皮肤等等来维持游戏的活力,但是他没有,他依然在探索、在设计、在寻找新的游戏机制中的能够打动人心的点。我由衷的敬佩这样的游戏设计师,所以我满怀欣喜的期待7.14、7.15……的到来,希望能够看到冰蛙理想中的DOTA2世界。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