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9欧洲四强战队巡礼:新皇登基之Empire

2014-04-16 10:27:2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SL9欧洲四强战队巡礼:新皇登基之Empire

2014年职业DOTA圈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帝国横空出世成为新豪强,这支国内观众可能并不熟悉的队伍在TKO,JOINDOTA等小联赛初露锋芒后,年后第一个大赛SL9里他们展现出极具统治力的姿态头名出线,而且在和NAVI C9 A队的强强对话中全部获胜,传统强队里仅有Fnatic在他们手中夺下一场胜利。这一期文章中我们将为您带来关于Empire战队的资讯,以便您在即将到来的SL9线下决赛中更好地观看比赛。

从英雄使用统计来看,帝国是一支风格明显的队伍。15场常规赛中他们共使用过29个英雄,其中显著集中地使用某几个英雄的有:4号位vanskor,他只使用过3个英雄——拉比克(8次),暗牧(6次)和剧毒(1次);3号位mag虽然使用过6个英雄但基本集中在BAT(6次)和DS(4次)身上。1号位silent使用过7个英雄,虽然其中狼人使用了6次,不过作为版本中几乎是最全面的CARRY英雄,这个数据也算情理之中。5号位AWAYSWANNAFLY是队内使用过英雄最多的选手,高达9个,他的TS和BANE都有着亮眼表现。2号位resolution使用过8个英雄,大部分是可以带起节奏的进攻性中单。

打法风格上他们倾向于三线都具备一定发育后CARRY早早参战逼团,甚少进行小范围作战或者带线牵制。因此他们的2号位和3号位经常都选择一些具有强行逼战能力的英雄,如蓝猫和蝙蝠等。2号位resolution是现在少有的优秀节奏型中单,他对线能力不算突出,但就算装备落后他也能出色完成带节奏任务,而团队打活后资源分配会大大向他倾斜,使他在中后期团战里能充分发挥。3号位MAG也是优秀的进攻发起者。他初期找资源的能力出众,如果不被特别针对10分钟都能完成所需装备开始带动节奏。这一组双核驱动保证了帝国的战术执行,让他们几乎大部分时间处于主动。另外,他们非常强调团战的爆发力。如果他们选到了暗牧狼人,狼人出击的时机几乎都是暗牧大招效果即将达到峰值时配合队友一拥而上,在两三秒内就能完全撕裂对手防线。两场值得一提的强强对话:在和NAVI的一战中,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势均力敌,帝国依靠出色的团战最终奠定胜局;在和C9对决里,MAG的蝙蝠从头到尾没让SINGSING的白虎有任何作为,resulution的大根帕克和silent的神装狼人打出海量输出,在对面蓝猫做出BKB后,蝙蝠也屡次关键性地拉住BKB蓝猫。他们的团战配合绝对是顶尖平。

但帝国并非不可战胜,Fnatic和他们的一战里,BAN掉狼人和暗牧后,重点针对了MAG的发育,让帝国一个重要节奏点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补发育状态,而那一场resolution使用相对偏发育的卡尔,这样一来FN就掌握了主动,然后哈尼的TK超神发挥带领队友拿下了比赛。从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帝国的薄弱之处也相当明显。正如前文的数据显示,他们擅长的英雄都是时下热门:狼人核心体系,蝙蝠末日体系,甚至可以说是他们把狼人暗牧和蝙蝠末日这两套战术带到今天的高度。但弊端正出于此——对手在对阵他们时,BAN掉他们的擅长英雄也等于BAN掉了版本大热,不用陷入两难境地。当对手坚决贯彻首BAN狼人蝙蝠,并拿出AA针对暗牧时,他们能否用别人早已打得滚瓜烂熟的飞狗跳狗或者露娜体系赢得胜利呢?值得关注的是他们的DS和TS推进体系,隐隐有发展成第二套杀手锏的趋势。另外,当他们选择了一个冲脸阵容时,BANE是经常会选择的辅助,这个英雄在保护己方关键英雄和瞬间减少对手战力这两点上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技术上,作为东欧队他们还是未能彻底清洗东欧一贯细节不太注重的习性,在人头交换上过于轻率。当他们面对细节出色的中国队伍时,这一点恐怕将被无限扩大。

总而言之,这支新贵登以欧洲区头名登上SL9线下决赛的舞台对于职业DOTA来说意义重大。它打破了NAVI和Alliance一直以来的垄断,有这样一支完全通过挖掘自身潜力跻身豪强之列的队伍,对于职业DOTA的新生力量们想必有着巨大的激励作用吧。SL9线下决赛是年后第一次世界性比赛,他们的成色如何,马上将受到检验。

最后说点题外话。NAVI现在的3号位funn1k曾经在帝国担任中单,那时的帝国虽然排不上1线,也算是和现在的ROX差不多的强力搅局者。NAVI兵败TI2后大举引援重组把funn1k挖走,此后帝国陷入了低谷。SL8里他们早早钓鱼,但他们始终作为一个稳定的团队战斗着,这对于人员流动频繁的职业DOTA来说并不容易。终于,这赛季他们以版本更替为契机跻身一线之列,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变化是resolution的成长。上个赛季他表现平平,而如今他无疑已经是顶级中单。这不得不让我想到处境颇有相似的LGD——都是核心被挖走,都换来了新人担纲2号位。但帝国用一整个赛季等来了resolution的成长,LGD则在19场比赛后换走了maybe。虽说maybe那19场比赛里无甚亮点,LGD的做法却未免操之过急。但愿帝国带来的这份正能量能激励更多有志从事电子竞技的年轻人们,我们也祝福LGD能早日走上正轨找回昔日雄姿。

17173推荐工具:DOTA2数据库 DOTA2神灯

更多刀塔2新闻,DOTA2视频DOTA2英雄出装DOTA2官网资讯,请继续关注17173DOTA2专区:http://dota2.17173.com/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