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9欧洲四强战队巡礼:洗心革面圆梦之ROX

2014-04-16 10:25:3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SL9欧洲四强战队巡礼:洗心革面圆梦之ROX

去年的SL8里,还剩最后几轮时ROX在对阵SIGMA的关键战役中血虐对手,本来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不料倒数第二轮输给鱼腩部队VP将出线名额拱手让人。今年他们卷土重来,然而开赛阶段状态不佳早早将一个负场贡献给波塞冬,中段又负NEXT,幸好今年豪门fnatic摆烂,昔日二线领军SIGMA状态也一塌糊涂,ROX击败他们后还是保持了出线希望。赛季末,NAVI和C9借ROX当刀想让A队提前钓鱼,于是来到最后一轮,假如同为俄国队伍的帝国情谊一场,ROX竟然可以头名出线。当然,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帝国俨然A蜜,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没给ROX任何机会。不过自助者天助,ROX在附加赛中击败了心态失衡的C9,终于如愿搭上线下四强的末班车。

提起ROX,有关注欧战的观众第一反应会是他们招牌减甲阵还是322(SL6里ROX阵中一名队员被查出在外围网站投注322美金买自己输掉比赛。后来坊间将322代指为外围)呢?去年获得了新赞助后,他们似乎开始洗心革面不再外围,技术上精益求精后,也把减甲阵上升到新的层次,获得的评价由“擅长减甲阵容”上升到“擅长冲脸阵容”。版本更替中暗牧的加强,跳刀的加强都让他们受益匪浅,这次闯进季后赛也可以说是借了版本的东风。从数据统计中可以了解到,三位主力队员bzz,solo和sedoy使用过的英雄都不少,本届比赛中,经常是对手无论怎么针对,他们都可以选到一套得心应手的冲脸阵容。这一点不得不说跟他们的4号位Goback从很久以前就以LOA扬名,导致对手经常要把一个BAN人名额用在LOA上有关。他的陈用得也颇为有一手。假如说solo是ROX的发动机,那Goback可以说是ROX的大脑。Yol作为这支队伍传统的暗牧使用者,暗牧造诣不必多言。

Solo这名选手对线并不突出,在和sigma,fn的比赛中面对fata和哈尼他都处于劣势,不过团战切入和先手能力不俗,虽然经常开局不利,但后来都成功补了起来扛起大旗。他的卡尔值得关注,在附加赛中出色地压制了SINGSING的白虎,为队伍获胜打下坚实基础。ROX的指导方针很明确,通过力保一个无解发育,具有强大PK能力并且可以滚雪球的主C——如大小鱼人,狼人,还有上赛季曾经威风八面的钢背,来掌控中期的节奏。这种主C中期不需要补经济,对辅助有着毁灭性杀伤,可以带领团队杀人拿塔打成互肥局面。附加赛击败C9这场就是个中典范。

在冲脸英雄愈发增加的今日,依靠BAN掉核心来阻止ROX拿到自己舒服的冲脸阵容不太现实。他们现在不一定依赖减甲,但如果在首轮拿到暗牧,接下来无论是大鱼人,钢背,卡尔,他们都得心应手。更何况还有一个隐藏多时的电魂。至于TA和SF这种太过细腻的,印象中他们用得不多。欧洲很少使用削弱后的炼金术士,这个英雄大可不需要占用一个BAN人名额。非减甲类英雄中,火猫和小鱼比较惧怕物理攻击,暗牧大招的增益效果对他们来说也意义非凡。要击败ROX并不困难,坚决首BAN暗牧,主动刚3不让对手主C无解肥,避免自己拿偏发育的阵容前期和对手的减甲阵对着FARM即可。减甲阵几个支点,暗牧,鱼人,电魂,卡尔,在拥有高等级前还是更宁愿和你对着发育的。至于LOA这点,就看情况办吧。这个英雄在刚3情况下,尤其是面对国内现在广泛使用的攻击增益类3人路(露娜,冰魂,VS,狼人等)时,我不看好能发挥多少贡献。

ROX这样一支风格独特的队伍参与到本次国际大赛中来,对于中欧美三地职业DOTA思路的交流很有积极意义。我们在恭喜他们终于圆梦之余,也期待他们和众多传统豪强一起在一周后为我们贡献出精彩比赛。

17173推荐工具:DOTA2数据库 DOTA2神灯

更多刀塔2新闻,DOTA2视频DOTA2英雄出装DOTA2官网资讯,请继续关注17173DOTA2专区:http://dota2.17173.com/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