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9欧洲4强战队巡礼:Alliance的王者复仇

2014-04-16 10:13:42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SL9欧洲4强战队巡礼:Alliance的王者复仇

Alliance无疑是2013年职业DOTA最成功的队伍,全年15冠,当中更有TI冠军这个最具含金量的头衔。然而自从SL7决赛折戟后他们开始陷入困境,不光是面对NAVI难求一胜,就连虐菜狂魔菠菜劳模的称号也有不保之嫌。屡次选出让人看不懂的阵容,步入2014年后更是在强强对话中时常处于下风。大难不死后他们在附加赛中痛击ROX和C9挺进基辅,这个契机能否让他们痛定思痛重拾雄风呢?

还是从阵容这个问题说起。A队在SL9的17场(15场常规赛+2场附加赛)比赛**使用过43个英雄,乍一看英雄池深是好事,但这里面包括不少真正的“杂技阵容”——对NAVI一战他们选择了SV作为核心CARRY,但2,3号位CG和FUR跟他显然没有相性可言;对阵帝国时他们的阵容也不怎么样,末日TK这样的双核缺乏物理输出,在对面幽鬼成型后一溃千里。在成绩尚可时,粉丝们还可以用“你比世界冠军懂DOTA?”回击质疑,而现在恐怕就连他们自己也应该进行反思了。

LODA确实是一个可以驾驭绝大部分CARRY英雄的顶尖选手,他用过的11个CARRY里,除了一直表现不佳的POM之外,大部分都打出了应有威力。两场生死战中,他的CK和火猫拿出了完全打爆对位的高光表现。他跟XBOCT一样,不需要考虑英雄池问题,只要是团队需要他们什么都可以用,这是A队和NAVI强大竞争力的基础所在。而使用过10个英雄的S4却没有表现出和数据相符的发挥,除了帕克蝙蝠猛犸这些成名已久的之外,新开发出来符合版本节奏的只有一个卡尔,他的卡尔发挥还难言之稳定。这样一来,身居中单大任的他在BP上自然成为针对的焦点。对布狗来说,利好在于FUR就就遭到大幅削弱,半年以来的职业DOTA比赛证明他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战略英雄,因此他在BP上的威慑力仍然没有下降。近来他在开发人马和小强,生死战里人马发挥不俗,蝙蝠也打出节奏良好的表现。

金牌辅助EGM,这位真正让世界意识到4号位资源分配重要性的选手是团队中最稳定的一人,他使用过11个不同英雄,其中死灵龙和精灵守卫极其出色,另一招牌娜迦屡屡被请进小黑屋,看得出强敌们对于这个无论是LODA还是EGM都相当擅长的英雄颇为忌惮。AKKE作为传统辅助,在基本不占用资源的情况下很好地完成了团队任务,招牌英雄陈和光法颇有过人之处。

A队横扫列强时居功至伟的是S4,当时的赞誉之词是“完美的节奏带动者,只需要一把跳刀就能打穿对手防线。”在当时A队运营能力几乎优于所有队伍的情况下,S4对线以及补经济能力的薄弱被掩盖了。如今A队一切都被放到放大镜下研究之后,S4屡屡被调侃为“8K经济以下第一人”,队内承担了最大压力的他逐渐开始力不从心。A队想要复兴,S4找回状态至关重要。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23号位,45号位的英雄池都有很强的共通性,BP时很容易布下疑阵,甚至还有娜迦这个14号位通吃的英雄以及布狗冠名级别的德鲁伊和先知。想要在BP上针对A队也没那么简单。

站在世界冠军这个位置上就要有成为万人敌的觉悟,相信这一次NAVI和C9的阴谋让A队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帝国拒绝同流合污给予了A队从深渊里爬出来的机会,他们的复仇之火碾碎了C9,一周后他们能否向新仇旧恨交织一身的NAVI完成终极复仇呢?生死战中我们看到了他们身处绝境时的调整和底气,但那些客观存在的技术问题——前期慢热,需要通过拼发育和团战打回来;以及S4,布狗的英雄池和状态问题依然是一团疑云。

17173推荐工具:DOTA2数据库 DOTA2神灯

更多刀塔2新闻,DOTA2视频DOTA2英雄出装DOTA2官网资讯,请继续关注17173DOTA2专区:http://dota2.17173.com/

【编辑:青豆@RN】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