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神打法风格分析 放下补刀斧自我突破

2016-04-14 11:40:08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010年到2011年末,是Burning最辉煌、最耀眼的一年,整个人身上的光环达到了巅峰,fans对他的钟爱达到了一种匪夷所思的程度..

曾经的宇宙第一C,转型后的VG.Burning

一、人物资料

姓名:徐志雷

Dota ID:BurNing

国籍:中国

定位:Carry

现服役战队:Vici Game

绰号:B神、大B、B皇

擅长英雄:敌法师、斯温、德鲁伊、 变体精灵、剑圣、酒仙、莉娜……

(这些都是让我铭记在目的,擅长的英雄太多了不做一一列举)

二、曾经的Burning

2010年到2011年末,是Burning最辉煌、最耀眼的一年,整个人身上的光环达到了巅峰,fans对他的钟爱达到了一种匪夷所思的程度。

成名于Ehome,携EHome达成十冠王,后转会于“银河战舰”DK再次成就DK,仅仅一年的时间豪夺11冠,2011年初,BurNIng与队友KINGJ离开Ehome转会了DOTA界“银河战舰”DK。其中,BurNIng获得10万元转会费在DOTA界堪称天价(Burning非正式转会),也从侧面体现出业界对他实力的肯定,而他的转会,无疑是为转会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在carry位置上,对BurNIng形成威胁的还有zhou、ZSMJ,当时的三人可谓是宇宙三Carry,单论刷钱能力,三人或者不相上下,但在出装理解以及战队成绩方面,BurNIng完全胜出。BurNIng用实力和成绩证明他是宇宙第一C,作为Carry他获得的成绩和荣誉前无古人,虽未必后无来者,但无可否认很难被超越!

DotA 6.77版本icefrog冠名AM金色ID BurNing。2010-2011年里,Burning的这些成绩的取得跟他最钟爱的敌法师是离不开的,在比赛中国时常都可以看见队友为他拉扯打钱空间,他也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戴着一身神装归来,带领队友逆天翻盘。Burning的敌法师同时也是继任820的复仇之魂、 Merlini的宙斯、YaphetS的影魔、dai的蓝猫、X!!的地精修补匠,以及已故德国选手qwerty的幽鬼之后又一冠名者。冠名金色ID是icefrog对于操作者是肯定,同时也是被认为是当时版本的世界第一英雄操作者。

关于DOTA圈一些人对于他的评价:

除了Burning,其他carry都差不多。 -xiao8张宁

大局观良好到细节。-伍声2009

burning的德鲁伊用的太好了。-icefrog

以前solo我最虚徐志雷。--老鼠sqj

我其实更愿意成为毛毛鸭,站在大b神的身边,看着他补刀,我就知道,能赢。--longdd

b神是真厉害啊,各种基本功各种能力就不多说了,面对错综复杂的各种情况总是能极快的把握住精准出装和应对思路......我是大b神fans。 --DC

在我心中,BurNing必须是最好的!--Black

大B神啊,世界第一carry。 --Chuan

应该没有比他更好的carry了。--820

When BurNing gets his Battlefury at 7:47, I know he has won the game.--Tsai

BurNing他可以凭一己之力赢得比赛。 --Akke

BurNing farm No.1 --XBOCT

BurNing,I mean,wow... as the best carry in the world possibly. --Maelk

三、转战DOTA2虽然ti事事不顺,但是B神状态犹在

说到BurNing转战DOTA2以来,所在征途上事事都是坎坎坷坷,坚坚辛辛。

DK完成11连冠后,2012年5月,DK是首只获得ti2邀请的战队,但是转战DOTA2后的DK难以重现在dota中连续夺冠的辉煌,迟迟打不出应有的状态,但是最终凭借着B神敌法师的出色发挥,DK还是取得了ti2的殿军。但是接下来的ti3也是不尽人意,DK战队还是发挥不出曾今的辉煌,但是无疑Burning的状态依旧在,ti3上Alliance依旧不可战胜,在决赛之前仅仅输过一局,而这一局正是输给了DK,输给了敌法师的冠名者-------burning。

2013年ti3之后,东南亚全明星选手 mushi 和 iceiceice 加入DK,与国士无双LaNm,BurNIng,MMY组成新DK阵容,水友称为“梦之队”。6.78版本中DK取得全胜战绩不失一局(各项赛事连胜20局),无愧“梦之队” 称号。在改天换地的6.79版本初期虽然有所起伏,但是很快进行了调整 ,在一个月内连续取得4连冠,不仅打破了近2年的冠军荒,而且超越了ti3之后表现不尽如人意的Alliance战队,成为dota2排名世界第一战队。之后又在乌克兰举行的starladder第9赛季世界总决赛中,DK不仅在决赛中零封对手,在之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DK也是一场未失。BurNing更是在9场比赛使用了9个不同的英雄作为Carry,成功带领DK问鼎冠军。

四、3or4,辅助开辟新路线?

回顾了burning的辉煌曾经,再面向如今的burning,相比之下反而让人觉得有种异样的感受,那个曾经稳重的选手依旧稳重,保守的打法依旧保守,但是现在是一个开创新打法的大时代,以前的打法都已经被玩烂的了,如今的DOTA2在于节奏风靡全场,而不是墨守成规,一刷到底。节奏大时代有节奏大时代的打法,而B神永远的是一刷在刷,而不知现在不再是那个死个队友牵制打钱空间,然后刷出一身神装拯救世界的时代了,而应该图求把握节奏,在节奏中扩大优势,并且边刷边站出来带领团战。

最近这一两年DOTA比赛对于位置的限定越来越模糊,1,2号位互换,3,4位轮转带节奏越来越流行,LGD曾经的双3.5号位打法,老将fear近似毒瘤的发育型4号位等等这些都预示着DOTA已经进入一个新纪元。最近的比赛中B神与rotk也多次在比赛中进行位置互换,不再局限与传统3,4四号位理念。我想目前的VG与burning也在摸索着一条新的道路,期待着他们能够再次王者归来!

总之,burning转型图求的是一种改变,Misery转型辅助也是一种改变,原有820近也有Fear、Aui_2000这些,都求的是换一个位置去理解比赛,求的都是打出更好的成绩。但愿Burning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越战越勇,从回巅峰,焕发第二春。

【编辑:Kael】

关于B神打法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