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心情:DOTA2带来希望 重新点亮那些年的TP

2013-04-12 15:20:14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玩家心情:DOTA2带来希望 重新点亮那些年的TP

DotA作为一款不足8M的魔兽地图,却能拥有上千万的忠实玩家,甚至能在业内引领一股MOBA游戏的潮流,它的魅力究竟在哪呢。而作为它的继承者,DOTA2又能达到什么高度。谨以此文,纪念我们的DotA,和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年华,展望离我们越来越近,带来新希望的DOTA2!

图1:全新的DOTA2

课间休息,有朋友突然问我:小F,假如给你一件DotA里的物品,你想要什么?

我好像从某种情境中醒过来,不由的想起了6年前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的DotA。那时我只是一名造房子玩家,那时最喜欢的RPG还是3C,只是在某一刻,在眼前炫目的光影交织中,我突然对它有一种渴望与期待,于是我在那个角落开始,DotA终于在我的生命里蜿蜒。

我回过神来,反问道:你们想要什么?

我要隐刀,钊哥猥琐的说道。当然是点金了,点金多好!包哥的眼睛正在发光。

我挠了挠头,脑海中慢慢甄选着那几十件装备,我突然看到了它,它并不贵,甚至有更好的装备可以取代它,但它对每个DotAer来说却意义非凡

小F,你到底要什么啊?大家似乎都有了自己的答案,目光刷刷的转向我。

我合上书本,看着老师缓缓的走向讲台,用一种自认为还算平静的语气给出了我的答案,

回城卷TP吧!

图2:DotA中的TP使用效果

我还依稀记得我第一次看到TP的时候,我问我的师傅:小强,这个回城卷轴是干嘛的?结果他只回了一句:是极限反杀利器。

小强,快来救我!我冲着身旁的小强大喊,画面中一个残血的狼狈的SVEN被对面四个如狼似虎般的敌人在塔下殴打。

小强好像很不情愿:我去了也是死啊!但我还是注意到,身边的塔闪起淡淡的光圈,一个打野打成半血的人马出现在对面来势汹汹的四人组面前。然后,就买1送1了。原来TP还有你这种傻逼用法。我们的队友纷纷嘲讽。

记忆中那好像是我能够记住的小强陪我打的最后一把DotA。他高考发挥一般,也没有复读,便在家里人的建议下去了湖南。我和几个朋友去送他的时候,他一直很洒脱的笑着,当我意识到我可能再也见不了他时,他的背影已经模糊。他曾经改过一次签名,“陌生的城市,只有熟悉的DotA”。等我把志愿什么的都搞定后,他的圣剑头像就再也没亮过。

图3:DotA中感人的四TP支援

还有姗姗,我高二的同桌,我的初恋。很多关于她的记忆很凌乱,我们分手是因为我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都给了DotA,给了小强,小伟,明哥这些战友。

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是她分手后第一次找我,她说她考的很不好,她在电话里直接哭了起来。我竟然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曾经手把手的教过她DotA,女孩子似乎都对打打杀杀不怎么感冒,但她为了我还是很用心的学过。她肯为我开始DotA,我却不愿为了她放弃。朋友都说我是个很冷血的人,说我把所有的关怀都给了游戏,可是某天当我从游戏中抽离出来,我却发现其实我只是在用另一种思维关怀所有的人。我对DotA似乎很有感情,可我最怀念的其实还是朋友,还有那个笨拙的清秀的背影。

好像还有很多的记忆在脑海里激荡,可是突然它们却又好像从来没发生过。青春好像从来没有开始,却又好像刚刚结束。也许,DotA只是我们纪念青春的一种方式。

说了那么多,好像你们有魔来使用一样!有人突然插嘴,终止了我们的讨论,大家便开心的笑着。他们的DotA都是大学刚学的,似乎只是把它当做一款游戏,不好玩,玩不下去,便随意的卸载了,转战其他,我想这就是区别吧。

DotA最辉煌的时代已经过去,令人牵绊的DOTA2却有些姗姗来迟。DOTA2是一款制作精良,玩上就会爱上它的游戏。其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对许多玩家来说会有新的TP为自己而亮,曾经的那些TP或许也会因此而归。在混了一段时间DOTA2后,我的身边又有了更多的朋友,就好像沙漏翻滚到6年前,可是这次,我不会再有遗憾!

图4:DOTA2中的回城卷TP

《DOTA2》官网地址:http://www.dota2.com.cn/

《DOTA2》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dota2comcn

《DOTA2》腾讯微博:http://e.t.qq.com/dotacn2006

《DOTA2》官方微信:dota2_CN

图5:《DOTA2》官方微信二维码

【编辑:17173】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