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DOTA2亚洲邀请赛你可能没注意到的细节

2018-04-11 15:10:3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与君一战,三生有幸。第三届DAC结束了,但这个比赛中可能还有很多你所没发现的小细节。

与君一战,三生有幸。第三届DAC结束了,但这个比赛中可能还有很多你所没发现的小细节。

一、现场舞台上的字,内容是什么?

第三届DAC深化了与传统文化中武术等元素的交融。现场除了武术表演、以兵器形容战队、舞台四周设置战鼓外,巨大的地屏由一个竹简构成,选手出场也是由竹简中走出。

1

从早期宣传中,本次赛事主KV由一柄形式古朴的辉耀和一副饱经沧桑的竹简构成。

而在真正的赛场上,竹简上所印刷的内容也浮出水面:

少年侠气,交结四海雄。

肝胆洞。毛发耸。

立谈中。死生同。

一诺千金重。

华盖如云步如风,白羽摘雕弓。

十步一杀不留行,挥剑断西风。

把吴钩,意气盛。

挟惊雷,战玄黄。

跋扈为谁雄?

满堂花醉三千客,不求身后名。

意气相期共生死,知与谁人同。

单看文字,这首诗词的前四句化用了贺铸的《六州歌头·少年侠气》,全文为:

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推翘勇。矜豪纵。轻盖拥。联飞鞚。斗城东。轰饮酒垆,春色浮寒瓮。吸海垂虹。闲呼鹰嗾犬,白羽摘雕弓。狡穴俄空。乐匆匆。

似黄粱梦。辞丹凤。明月共。漾孤篷。官冗從。怀倥偬。落尘笼。簿书丛。鹖弁如云众。供粗用。忽奇功。笳鼓动。渔阳弄。思悲翁。不请长缨,系取天骄种。剑吼西风。恨登山临水,手寄七弦桐。目送归鸿。

读来自是意气风发,而全诗的后半段也多有考究,例如:

挟惊雷,战玄黄。段即出自:《易经》龙战玄黄;

而意气相期共生死,知与谁人同。其出处则为:陆游《金错刀行》与苏轼的《江城子·别徐州》,化用的全句应为:

京华结交尽奇士,意气相期共生死。(陆游《金错刀行》)

为问东风余如许?春纵在,与谁同?(苏轼《江城子·别徐州》)

二、爆笑全明星,这些人都是谁?

在全明星赛事中,官方为每个明星选手打造了特殊的装束,巧妙的结合也引得玩家对此津津乐道。备注一句:美工今晚已经加了鸡腿,谢谢!

拒绝者的造型:叶问,叶师傅。

没错,就是你印象中那个“我还能打一百个”的咏春拳老师傅!

Yang,原型:卡卡罗特,超级赛亚人。

因为前额没有刘海,后面头发也不长,所以排除超赛2与超赛3,那么看来Yang只不过是一个普通阶段的超级赛亚人,还需不断历练与成长。

KaKa,原型:《街霸》中的隆。

隆,RYU,也就是所有玩过或了解过街霸系列的人口中称呼的“白人”,这个白指的不是皮肤,而单纯是以其衣服颜色进行分辨。同时也有”红人“:肯(Ken)。

提起隆总会令人想起梅原大吾BLOCK凤翼扇的奇迹,希望KaKa以后也能够在任何时候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

Sccc,原型的话应该为巫师。

作为西方的经典角色之一,Sccc目中的闪电与悬浮在胸前的魔杖还原度极高。

Gh,原型为少林寺方丈。

如果联想到后续Maybe的造型,如果Gh有确切的角色原型,则有可能是:天龙八部中的少林方丈玄慈。

也就是乔峰他兄弟虚竹的父亲,“雁门关事件“的带头大哥。

Maybe,原型自然是义薄云天的萧峰。

独步天下,而萧峰、虚竹、段誉三兄弟与LGD体系中的“我们三兄弟“战术也颇为相似。

Miracle,原型为吸血鬼德古拉男爵。

德古拉,即英文Dracula的音译,意为“龙之子”,出自布拉姆·斯托克(Bram Stoker)撰写的小说《德古拉》(英文《Dracula》)中的著名的吸血鬼,在历史上也确有其人。

美型吸血鬼了解一下?

No[o]ne原型为郭靖,背景图正是临安牛家村。

正所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以作为高手的郭靖来匹配当今天下无双的No[o]ne也算名副其实。

Sumail,原型为李小龙,想要尝尝他的拳头吗?

Sylar,原型锦衣卫,挺直了背后的Sylar看起来十分精神。

三、主场明星赠礼暗含玄机,你发现了吗?

本次DAC引入了主场明星概念,选定职业选手分别为:

Puppey、Mushi、Yang、Kpii、BurNIng。

五位选手对应奖品则为:

头带、棋盘、皮鞋、衣服、水及水杯。

打乱一下顺序,我们可以发现主场明星想说的实际是:

一起携手干杯(衣、棋、鞋、首、杯)

明线玩梗,暗线祝福,希望Dotaer都能够一起携手干杯。

作为4月4日主场明星的Mushi最终也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冠军,由衷恭喜他。

四、直到世界的尽头,湘北=LGD?

决赛前现场的一首“直到世界尽头“响起,决赛中LGD与Mineski拉满五局,最终不敌。

或许电竞真的得信玄学,有遗憾得才是青春。

但无论如何,从历史成绩来看,CN DOTA或许才是那个不可战胜的山王。

虽然青黄不接、实力下滑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我们仍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你是否会想起4月7日DAC现场那因LGD胜利而欢呼的人潮,这份信仰的力量永不熄灭。

致敬我们最爱的DOTA。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