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领队仔仔:得仔仔者得天下是调侃

2017-04-11 16:23:36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李盼却很特殊,大家都叫他“冠军领队仔仔”,Wings的ESL ONE马尼拉冠军、WCA冠军、TS5冠军、Ti6冠军,以及iG刚刚拿到的DAC冠军。

李盼昵称李仔仔也就是现在iG战队的领队,曾担任过Wings战队领队。在很多人眼里领队无非就是点点外卖、买买东西。而李盼却很特殊,大家都叫他“冠军领队仔仔”,Wings的ESL ONE马尼拉冠军、WCA冠军、TS5冠军、Ti6冠军,以及iG刚刚拿到的DAC冠军,从入行到现在他以平均每三个月不到的速度拿一次冠军,本期我们就来听听李盼对于自己领队工作的心声。

Wings领队阶段

“冠军领队”这个称呼我实在是不敢当,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领队,并没有比其他领队特别在哪。只能说我运气好,加入到Wings的时候,正好是战队成绩上升最快的时候,我也就跟着拿了四个冠军。这次DAC是iG这么久一直努力训练才有的成果,是选手和战队管理们一起的功劳。我还是喜欢大家叫我仔仔,这样更亲近些。

我大学是在重庆读的本科,从小就是练足球的,如果不是当时机缘巧合,或许我现在已经在某个足球俱乐部里踢个小前锋什么的。当时我毕业实习是在重庆一家电竞相关的公司工作,也是在那段时间我接触到了当时还不怎么出名的Wings。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DOTA2了,于是实习结束之后,我就去找当时Wings的经理聊聊看能不能去俱乐部工作,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和DOTA2最近的一次机会了,也很感谢当时Wings的经理让我去做领队工作,把我带进了这个圈子,于是我就在16年的3月18号来到了Wings俱乐部开始领队工作。

我刚加入Wings的时候,他们还没拿过什么大赛冠军。而且Wings在重庆,地理位置问题和其他战队都没什么交流。所以我们每天的生活就是简简单单6个大男孩之间一起比赛训练,一同协商怎么去把Wings变的更好,打出好成绩。那时候一天的安排非常规律,早上11点起床,然后洗漱吃饭,到12点开始训练,每天2、3个BO3,晚上再一起出门散散步,去超市买买东西。当时很多外面的人觉得选手的生活应该是很多姿多彩的,实际上真的进来你就会发现,这种枯燥远比你想想的更多,如果不是真的喜欢DOTA2,你是肯定坚持不了这份事业。不过我觉得也是因为俱乐部简单的生活规律,才使得我们6个关系这么好。因为大家当时的目的和理想都是一样的,所以总有着很强烈的默契。

Wings夺取Ti6冠军

不过当时真的是很幸运,我加入到Wings的第6天,我们就拿到了ESL ONE马尼拉中国区第一名的出线资格,一个月之后我们就拿到了Wings第一个大赛冠军,ESL ONE马尼拉冠军。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了,队员们从加入到Wings到现在终于打出了一个大赛冠军。夺冠之后我们的队伍也变得更加有自信了。后来又拿了WCA、TS5冠军,那段时间队伍训练成绩也是出奇的好,训练完了我们就讨论,赢了赢在哪有没有什么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输了输在哪,下次能不能避免这个问题。后来到了Ti6之前,Wings刚拿了TS5冠军,队员们信心很足,所以我们就选择在美国训练把准备工作做足。那段时间我们不断训练然后讨论如何去打赢比赛,我主要站在客观角度上给他们提提意见。后来夺冠的时候,我在下面激动的瞬间流泪,因为我知道Wings能拿这个冠军有多不容易,五个选手吃了太多苦了。

iG领队阶段

Ti6之后Wings就放了个小长假,我那段时间没事做就在俱乐部里打打DOTA2。也是那时候我和iG的经理zhili线上交流变多了起来,他作为前辈跟我提了很多做领队的建议,我感触很多,也慢慢了解了iG俱乐部的一些情况。后来我们也是一拍即合我就转去了iG做领队,其实当时也是有私心,毕竟能和B神在一个俱乐部,这在以前我是想都不敢想的,哈哈。于是Ti6休息期结束之后也就是9月13日,我就来到了iG俱乐部担任领队。

iG和Wings俱乐部之间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首先是Wings的训练计划什么的都是我和队员们来协商的,而iG因为是老牌强队了,早有了自己一套的训练安排。另外一个就是iG对于选手的服务做的更加到位,以前Wings人手不多,我也会帮忙做一些杂事,现在iG这里分工明确我只需要专心做好领队的工作就行。刚到iG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队内氛围很好,机枪兵是我们队里最会闹的一个人,经常逗逗大家活跃活跃气氛,B神如果你是第一次和他打交道,你会觉得他是个高冷的人。实际上他只是慢热,在熟悉的人面前他特别能聊。小学生是个很斯文的人,在俱乐部里也是蛮彬彬有礼的。BOBOKA性格和机枪兵比较像,不过没机枪兵那么活跃。大球嘛性格是很沉稳的那种,和B神一样是那种能镇得住其他选手的人,而且他是BP手,所以训练的时候他会比别人花更多心思去研究。

iG的DAC夺冠

一开始iG的训练和比赛成绩都不是很好,当时队伍里除了B神和大球,其他人都没怎么打过线下赛,花了很长的时间一直磨合。因为之前没有看过他们训练,也不清楚他们每个人的打法风格,擅长英雄,所以当时花了很多时间看他们以往的训练录像。我也会把我看到的一些问题提出来,然后大家一起协商怎么解决。那段时间我和iG是一起进步,逐渐我也就熟悉了iG五个人的风格,也能准确的找到我们的问题。

后来一直到了DAC的时候,我们打中国区预选赛,那时候正好大家的感觉开始上来,小组赛5战5胜出线。然后到线下赛小组赛的时候我们也打得很有状态,尤其是当时2-0击败了EG,给我们提升了很多信心。不过我们其实最担心的是OG,之前训练赛和线下赛的时候OG打我们都是7-3开,我们输的多一点。当时胜者组1-2输给OG之后,我们自己也反思了很久,之前大家研究了很多OG该怎么打,但是还是输了,信心上的打击是肯定有的。到了决赛那天,大家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平常训练怎么打今天还继续保持,BP上OG强势的小娜迦体系一定不能让他选到,既然我们后期很难打赢他们,那就把重心都放在前期上。决赛第一局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觉得应该是要输了。没想到抓到一个对面的失误,赢了第一局之后,我们的信心就更高了,不过能拿冠军确实是大家意料之外,这个胜利实在是太难得了。

Ti6之后圈内朋友疯传的仔仔恶搞图

后来比赛结束之后,shadow在我微博下面评论“得仔仔者得天下”,很多人跑来说我iG夺冠有功,我真心觉得队伍拿冠军和我关系不大,我做的就是一个简简单单领队的工作,在我来之前iG选手、经理、老板那么多人付出的努力才能有这样一个冠军。不过我还是很感谢shadow吧,毕竟关系好才黑嘛,上面那张图就是Ti6夺冠之后朋友给我P的一张图,我是不知道怎么会传出去的,不过那真的就是朋友间的调侃,希望大家无视这张图。接下来iG要准备Sli 国际邀请赛、TS7还有基辅特锦赛,我们也没什么时间去庆祝DAC夺冠。就把这份喜悦留了,等下一次大赛冠军一起庆祝了。也希望大家对iG一直支持,我们从没有止步对于冠军的渴望。


【来源:】

关于IG领队仔仔的新闻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