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自走棋决赛圈对位思路介绍 决赛圈打法攻略

2019-04-10 20:25:5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刀塔自走棋》非常考验玩家的整体思路与布局,如果是没有经验的玩家杀入决赛圈,即使有巨大的经济优势也非常容易被翻盘。

《刀塔自走棋》非常考验玩家的整体思路与布局,如果是没有经验的玩家杀入决赛圈,即使有巨大的经济优势也非常容易被翻盘。

QQ截图20190410202400.jpg

从21回合开始,最迟25回合,就应该预判1-2个决赛圈对手,至少提前5回合收集克制对方的棋子。

如果实力差距过于悬殊也可以不准备,着重于提升自己阵容的质量。

通用打法

1.纯粹的质量碾压,无视任何克制关系(奶德吊打法师≠奶德克制法师,只能说明双方质量差距过于悬殊);

2.敌法和人类对位对方关键卡,关键卡以控制为主,其次是关键2星橙卡,最后是熊德这类极度依赖大招的棋子;

3.完整控制链(船长、美杜莎、潮汐三选二);

4.不被克制的任一2星橙卡。

针对打法

娜迦战

分析:高护甲高魔抗,持续输出,无回复能力;

对策如下:

1.无视抗性的百分比纯粹伤害:谜团;

2.提高回复能力:只有卡位充足的阵容(战猎、巨魔骑等)才能在找谜团的同时凑3术士;

3.如果2星谜团或者3星熊德这类关键棋子总是吃doom,建议直接顶第一排,在末日满蓝前开大。

奶德

分析:闪避平A,持续输出,较强回复能力;

对策如下:

1.爆发伤害:炸弹人(爆发物理伤害);

2.提高回复能力:3术士;

3.无视闪避的AOE伤害:3法,飞机,巫妖,谜团等。

法师

分析:依赖先手,脆皮,爆发魔法伤害;

对策如下:

1.双娜迦(只有娜迦战和3猎在双娜迦扛不住的情况下才可以考虑4娜迦);

2.抢先手打控制链(主要出现在法师内战):以萨尔、潮汐为先手控制,船长、美杜莎为后手控制,不给法师放大机会,让他们含恨而终;

3.爆发伤害:炸弹人,争取秒杀缩角法师;

4.调整站位:分散站位,切忌站法师同侧,决赛圈必须时刻关注对方站位;

5.打法师可以考虑放弃6精灵和6地精这类不提供魔抗的羁绊,腾出多余的卡位。

6骑3龙

分析:高护甲高魔抗,持续AOE输出,缺乏控制和回复;

对策如下:

1.无视抗性的百分比纯粹伤害:谜团;

2.提高回复能力:只有卡位充足的阵容才能在找谜团的同时凑3术士;

3.完整控制链:船长+美杜莎,臃肿的6骑3龙在控制链面前与沙包无异,6骑3龙版本弟中弟的重要原因;

4.调整站位:分散站位,核心输出必须避开龙骑的喷口。

地精

分析:高护甲,高回复,无魔抗,无控制;

对策如下:

1.无视抗性的百分比纯粹伤害:谜团;

2.提高回复能力:只有卡位充足的阵容才能在找谜团的同时凑3术士;

3.魔法伤害:三法,魔法输出型2星橙卡(飞机、巫妖),不要抓物理输出型橙卡(炸弹人、DP-死亡先知);

4.如果对方是地精法,甚至需要考虑双娜迦;

5.完全体地精法成型以后,除了拥有完整控制链的法师同行以外,其他阵容对成型地精法都是大劣对局。

战猎

分析:战猎变种过多,实战中应根据上述思路,具体分析寻找相应对策:

1.护甲高低;2.魔抗高低;3.输出类型(物理/魔法);4.输出性质(爆发/持续);5.输出范围(单体/AOE);6.是否有控制;7.是否有回复;8.是否依赖先手。

3精灵6刺

分析:脆皮,高爆发物理输出,缺乏控制,刺客属性;

对策如下:

1.爆发伤害:2星炸弹人,争取直接秒杀刺客;

2.控制:以潮汐、船长、美杜莎为主。如果对方有3星TA,我方最好上一个2星末日;

3.高护甲:本应克制6刺的高护甲阵容(6战6地精)因为6刺数值超模的缘故,无法对其形成有效克制,仅仅6骑能与6刺抗衡;

4.调整站位:详见第3章第9节,尤其要注意炸弹人和关键控制的站位,防止被刺客直接秒杀;

5.在骑士与刺客的对局中,由于骑士开盾和刺客暴击两种随机因素的影响,导致结果方差偏大,在质量相近的情况下尤为明显(质量悬殊可忽视随机性)。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