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 水友长文:Beat the best——71的故事

2018-04-10 16:01:41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想写这篇文章,因为他是北京人,而我是半个北京人,也因为他确实是个传奇。而写出这篇文章,是等待这几天的热度结束。

想写这篇文章,因为他是北京人,而我是半个北京人,也因为他确实是个传奇。而写出这篇文章,是等待这几天的热度结束。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但在你生命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是那些仅仅见过几面的人

——杜拉斯

71可能就是这个隐藏在选手背后,站在官方对立面,不时扮演搅局者的陌生人。

水友长文:Beat the best——71的故事_新闻资讯_游久网DOTA2.UUU9.COM

71大事记

20世纪70年代末或八十年代初,生于北京。

2003年开始参与电竞事业,最初从事CS行业。

2006年,71作为CS教练,加入当时还叫E-homE的北京电竞俱乐部。

2008年初,71引入DC,ehome阵容为2009 sony DC longddGK

2008年中,ACG赛事结束,爆发2000元钱时间,2009第一次退役。

2008年中,LDD的杭州女友门,LDD与71的矛盾升级,引入357、820。

2008年底,ehome的第一次薪资纠纷,GK、sony宣布退役。

2009年初,WCG夺冠,顺势逼走了当时副经理何秋,掌握全部资源。

2009年9月,IEM爆发EHOME代打门,后续有报道称代打的指使正是71。

2010年1月,GK再次退役,引入burning和kingj,开启10冠王赛季。

2010年5月,与地球超人battle现金局,到手5000,数钱发现4800,表示不清楚、不追究。

2010年9月,EHOME在换人后,下半年开始爆发强大战斗力,采访中71点名表扬820。

2011年1月,怀五夜云,71表示手足无措,得到820坚定留的信息,暗示不想接纳老鼠。

2011年1月,71透露有人挖剩下3人组,820挽留2人留队,第一次表示三人被挖就解散。

Tips:2011年初的形势,豪门的崩溃,2009离开LGD管理层加盟WE,ehome被挖走kingj,憋憋。NV被挖走zhou、pis。同时,ch、deity和sunny战队解散,tyloo、panda、we战队组建dota分部。

2011年6月,longdd第二次离开ehome,引入老鼠,舆论一边倒指责71忘恩负义。

2011年7月,战队放弃众多比赛,一心备战TI1,820与71谈及萌生退意。

2011年8月,参加TI1,夺取亚军。队员为:国土、357 、dai、820、老鼠,旋即820退役。

2011年11月,EHOME放弃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SMM2011。

2011年11月底,357、dai出走NV。Ehome名存实亡。国土爆出名言这队还TM玩不玩了?

Tips:2011末-来年2月形势,CCM被IG收购,NV、tyloo解散,ehome基本属于解散。LGD被挖走4人一度面临解散。国内只有DK、we暂时稳定,也是两队能出成绩客观原因。

2012年2月,故地重游,带领ehomeLOL赴科隆打比赛,其中队员死亡宣告在日后多次表示71对他职业领路人,对其影响颇深。同时又爆出ehome欠薪门。

2012年3月底,DOTA分部重组,并表示只专注于DOTA2。

2012年5月,Dai、357、kingj从CLC转会EHOME。强挖国士无双,并第一次自称部落。同时逼走经理陈思薇。

Tips:挖国士无双这个事真的有必要讲一下。11年底,联盟成立,并无细分DOTA和LOL,WE、DK、IG战队牵头,EHOME并无参加。国土从TF转会,属于转会非联盟战队,又不在转会期,TF表示国土私下接触。国土的否认里,讲到不想要看11年ehome那样松散的队内氛围,而现在TF正是。自己也没签约,TF的人要养废国土,并号召所有联盟战队抵制国土,才有给你10万。国土还表示,只有tyloo老板敢在联盟会议上说实话,然后tyloo退出了。这也是dota第一次明确拒训门。

2012年8月,参加TI2,取得5-6名。队员为dai 、完美猫、357、kingj、国土。

2012年9月,采访中表扬完美猫,高度评价357,欲把357树立为第三代EHOME核心(或者说传销357)

2012年11月,ehome作为俱乐部解散。

2013年7月,在老家北京观看ECL,与老鼠等热聊

2013年12月31日,入DK俱乐部,担任兼职教练。当即表示军令状,wpc、风云争霸赛、G联赛,必须拿下1个冠军。

2014年1月2日,让三追四,71狂奔如比赛房疯狂庆祝。

2014年3月19日,DOTA2发布会,自称人见人厌的71痛苦流涕,恍如昨日。并第一次表达了对DK的不满即我不知道队伍让不让说我是干嘛的,不是正式人员。

2014年4月,SL9全胜夺冠,赛前71出场表演泰森。

2014年5月末,爆发拒训门,71仅仅表示联盟也不练,部落也不练。

2014年7月,DK提前去美国准备TI

2014年8月,TI期间发生国土晕眩、窃听风云事件。徐志雷表示71这几天没睡觉看了10多小时录像,很辛苦。

2014年9月,返回云南,商量善后事宜,婉拒DK老板留队请求。

2014年11月,公开招募选手及团队,有消息称ehome将重组。

2015年1月,作为lv战队教练获得D2L冠军,在颁奖礼上表演发情大猩猩,疯狂绯闻女观众。

2015年2月,在ehome reborn发布会上说chuan当年举报他们代打。Chuan微博反击。

2015年4月,T小书童,导致和ruru对喷。同时在ehome加入联盟的程序问题上要求ruru把给value的文件转发给自己。之后怒喷ruru有受迫害妄想症,ruru直接反击怂B71。

2015年5月,因CTY在非转会期转会。联盟禁止ehome参加任何非V社比赛。Ehome出了绝招,利用仅仅禁止cty的漏洞,以71的账号让cty代打,但是打到预选赛决赛就弃权,以求训练。当时联盟也是第三次禁止71的队伍和其他队伍训练。

2015年5月末,MDL,ehome唯一能参加的国内赛事上,因vg和ehome队员迟到,被ACE罚款,国士无双、rotk、三冰、芬队一齐声讨ACE,71表示ECL、WPC第一届第二届奖金至今没给,罚款可以从中扣除。

2015年8月5日,ehome胜者组第一轮战胜秘密,71在采访时落泪导致采访暂停3分钟,随后以非常清晰的逻辑分析现在队伍状况,表扬队员们的表现,并表示不要犯去年的错误——被压力压垮。看的出来71对DK从队员到管理层都不满。

2015年8月24日,rotk被T。双方各执一词。

Tips:可能很多人忘了当年腥风血雨,就连我印象都不深。回顾一下,R神表示被T,因为想拉B神来,先T了妖精。Chuan挽留B神,结果B神去了VG,妖精也去了VG。可以说妖精被憋憋搞了2次。R神表示ddc、BB、国土都要想要,但是俱乐部说了一个超一线队的指标,谁不是ehome眼中的超一线选手我就不知道了。俱乐部的解释,不是被T,是理念不合,俱乐部高层全力挽留R神,认为R神有短期明星价值,教练组认为要寻找更有长期价值的人,也就是更能出成绩,提升品牌的人。

2015年9月,阵容锁定,老鸡、11、kaka加盟,妖精、rotk、DDC离队。

2016年1月末,MDL冬季赛,ehome3比0EG夺冠,国士无双挥舞狂战斧。在当时秋季赛全军覆没的情况下,鼓舞很多国粉的士气。71赛后采访表示,转会期最渴望的就是一个人——kaka,这次应该让kaka先拿狂战斧,但是国土忘了。

2016年1月末,EG经理charlie yang在推特发文71,表示赞赏。据传闻71在ti4后收到过EG邀请去做教练。两个信息来源,一是71采访自己说的,二是英文解说。

2016年2月26日,71作为上海特锦赛解说登上评论席,一句小鱼人把后排cei了,无中生有,把所有观众全部传销为信徒。吐槽major的餐饮不合格。同时ehome和中国战队再次雪崩。

2016年3月,转会风波,kaka、cty离队。三冰、芬队加入。在采访中表示,秋季赛后就有队伍不和谐,当即有换人的内部谈话,年后训练效果一般,MDL夺冠队伍膨胀,战术失误,缺乏向心力,并罕见的指出个人发挥极差。谈及换人,表示3冰是第一对象,自信用的好。芬队的勤奋、实力和团队交流非常欣赏。

2016年8月,EHOME在位置调整后TI6中国区仅第三,外卡赛突围。结果小组赛保持不败,5-2-0,12分位列全部队伍第一。最后列5-6名。个人认为这次比赛对ehome比TI5更有统治力,TI5仅仅是气势,TI6是体系。老11在日后多次提到他TI6如何状态神勇,国土也表示跟芬队的辅助搭档是最舒服的。

2016年9月,微博重提当年2000元钱事件。

2016年10月,71接受IMBA的采访,爆出一个信息量很大的文章。这几篇文章我会在后边重点说一下,信息量很大。

总的来说,认为820和DC是最好的队长(357没传销成功),队伍一直非常懒散,特别11,国土在整肃队员方面不到位,没有下面8、R神那种莫敢不从的威信。第一次表露国土并不是我用的最合手的2号人物。传销自己从其他项目里获得多少给养,指责现在选手不吃苦。对于TI6表示极限了,起点很低,队伍换人,一套体系,根本没可能夺冠。转会期,极力挽留芬队,sylar主动来投,拉maybe,maybe想去VG。对三冰理解、尊重、感谢。

2016年10月,又一篇非常重要的采访。

2016年11月,力挺好友puppey

2016年12月,ehome在nabeat、summit6、boston全部负于np,总比分1比6。

2016年12月17日,完美盛典,先谢罪,再调侃国士无双。在赛后录制的video里,阴阳怪气战神7色艺双绝,再到拒绝狼人杀。

2016年12月20日,sylar没有参加ehome的比赛,ehome称塞拉生病,同时塞拉出现在某狼人杀直播。之后塞拉看到71视频,表示71游戏理解不足,买EG的外围。

2016年12月23日,爆出11、老鸡代打门,并指出改建问题。

2016年12月29日,国士无双爆发,表示不打了,似乎恩断义绝。在塞拉提出需要教练后,71从TI6已经退下来的状态勉强接手,接手就要学VP,结果把裤衩的理念不容国土认可。最后说到掉粉,然后放大招,我赌外围死全家。

2017年2月,公布名单中,71仍然为教练。

2017年3月,11复出加盟NBB,因为跟71矛盾。

2017年5月13日,71在这之前离队,具体时间未知。

2017年9月,zai推特表示71寻求海外队教练职位。一位华裔小伙留言他就是废物。

2018年2月,SLI比赛上,71作为mineski教练,推测应该是年后任职。

2018年4月,71在DAC主舞台健身,率队夺得DAC冠军。赛后采访表示我只是教练。

以上的所有大事线索,均出自互联网,有些时间线上的错位,是我根据后发报道复原了,严谨度自行查询,但保证原话原意。


【来源:】
日期
游戏
状态
下载
礼包

页游测试表

日期
游戏
状态
评分
礼包